夢館官網.PNG  

[日本京阪奈自助] 七天六夜  Oct, 04, 2015 ---晴天---

今日行程:

1.   夢館(新館 3號館) 換和服 (男女都有換)

2. 清水寺

3. 八坂神社、祉園

夢館(新館) 還衣服

4. 錦市場一風堂拉麵

20151004_1.png  

 

先來分享一下交通路線

搭地鐵(京都地鐵):到五条站

出地鐵站1號出口後,直走3-5分鐘就會到 [夢館(新館)] !

夢館地圖.PNG  

 

說來好笑,早在今年過年期間就已經有計劃要在10月去日本,

機票、住宿也是2,3月就訂好了。

只是一開始有點抗拒穿和服,覺得很難跑步,又綁手綁腳。

但前陣子(一直到最近也是啦)fb發現:

我所認識的全世界不是正在日本玩,就是剛從日本回來XD

發現朋友(不管男生、女生)身穿和服,背景又是古寺老街時,

真的很有穿越感耶! 好酷!!!!!

 

於是6,7月的時候才開始認真找和服的店。

當時,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就這三家[岡本][染匠][夢館]

一開始最想選的是[岡本],因為離清水寺最近,

網路上也說[岡本][染匠]和服材質比較好,花色也美。

 

後來選離清水寺最遠的[夢館]

只是因為網路預約介面做得很簡單,又最便宜而已哈哈哈哈哈!

 

[夢館]資訊

 

官方FB (繁體中文)

訊息提問都回覆滿快的 (我平日問,隔天就收到回覆)

而且可以問答都用中文真的很方便!

 

地址:600-8104 京都市下京区万寿寺町128,或參考 官網交通說明

夢館店外觀.PNG  

 

網路上說[夢館]的髮型選擇比較多,髮飾也比較多。

但髮型不是我考量的因素耶!

因為我頭髮比較短,也不曉得可以做什麼造型,

只要能盤個簡單的包包頭我就心滿意足了,哪敢奢求什麼T~T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10月初算淡季,換和服比我想像的快很多耶。

基本上,人從進去開始,就像掉到生產線上一樣,

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一關一關報到就好,就算不懂日文也沒差。

 

以下時間表供大家參考~

(時間單位:分鐘)

項目

女生

男生

報到

10-15

選和服

(襯衣、外衣、

腰帶、飾帶…)

10-15

5-10

換和服

20-30

10-15

選包包

1

0

寄放個人物品

1

1

作髮型

10

0

選木屐 (草鞋)

10

1

共計

62-82

27~42

 

女生、男生的挑選狀況,下面都會提到,請大家別嫌棄我囉嗦 >///<

 

[選和服]

這邊一定要解釋一下,不是我唬爛大家啊!

我和服挑很快的原因,其實滿悲慘的 (掩面哭泣)!

因為人長太小隻,所以能選的外衣就那麼一排  

又因為我是綠色控,那一排上面只有1件綠色, 

所以大概10秒就結束外衣了。

長版的花色比較漂亮,又有振袖超羨慕的~~~

 

襯衣就選大概5分鐘,盡量選跟外衣顏色反差大的這樣。

 

選腰帶請小心!

如果要後面打漂亮的蝴蝶結包包,記得選一點喔!

不然蝴蝶結打出來會很短,或是包包很小一個,比例有點怪。

DSC_0253.JPG  

 

這家的腰帶是雙色,所以也可以考慮一下反摺時的色彩搭配。

現場工作人員都還滿有耐心得協助挑選。

飾帶比較細,比陽春麵還細,我比較不care細節,所以沒選。

 

男生的和服,可能悲慘程度略勝我一籌XD

因為顏色都是 [][深藍][深咖啡] 那一類的,

其實這種才難選,相似度太高了。

如果上方三種字體顏色對你來說也很像,

那可能也會跟閃光一樣卡關喔 

 

男生襯衣都是白色,腰帶晚點說。

沒有飾帶可選,所以直接進入下一關 [換和服]

 

[換和服]

男、女分開樓層換。

 

女生要等一下下,我大概等了10-15分鐘。

除了內衣、內褲以外,其他都需要脫。

雖然一層一層的很繁複,但師傅穿得很快。

後來也有主動問我腰帶要不要反摺,變成雙色。

 

大家站一排換和服的時候,有偷看大家換好的樣子。

覺得和服很適合身型高挑的人穿耶!

顯得纖細又有女人味 

 

可能後面看我獨照不明顯,

但我站在高個旁邊,真的很像會走路的枕頭耶! (囧囧)

 

有點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提醒如何上廁所。

 

男生去就可以直接換穿了。

師傅會拿兩條腰帶給你選,腰帶不是素色就是條紋。

閃光換好以後,師傅有教上廁所的方式。

簡單來說,就是一層、一層洋蔥式 交錯掀起

 

[選包包]

女生的包,不論是花色還是包型,選擇都很多。

因為要放傘、礦泉水、錢包有的沒的,

所以我一把抓起看起來最大的XD

 

可是很後悔沒有拿束口袋的款式!

後來閃光拿束口袋的包包拍照,很有復古感耶!

而且束口袋看起來小小一個,其實內容量不小喔! 推推!

 

男生的包只有一種,所以挑選時間為0

 

[寄放物品]

簡單、快速,所以略過。

 

[作髮型]

不用等,去就可以直接作髮型了,可以用英文溝通沒問題。

髮型師不會跟我推銷,或說一堆廢話真是太棒了

我選普通的包包頭+辮子繞一圈。

髮型師還很貼心,問我要不要留兩條頭髮遮胖臉!

當然要啊!!! 很重要耶

最後,我還麻煩她救救我不聽話的瀏海,

她也是俐落得捲一下 + 噴點spray就搞定。好酷 >///<

 

這裡有個重點! 容我再提醒女孩們一次!

髮飾很重要啊~~~

和服店都賣得很貴,隨便什麼小花花就要500日幣!

我吃個吉野家丼飯才300日幣耶 (很愛計較XD)

出發前,真的可以先買好啊!

再不然,祉園的主要幹道(四条通)上也有髮飾店,

只是等我注意到店家時,已是在對面站牌等車回夢館還和服了QQ

(不知道貴不貴啦,可以自己再衡量一下)

 

§補充:夢館 [新館] 出來往80號公車的站牌走,會經過一家100元商店 !!

我們禮拜天早上去的時候,還沒開,下午回來時就有開了!

裡面也有賣髮飾!!!! 超便宜的!

回來還衣服的時候,也只能邊看邊落淚

只能多買點零食、飲料來平衡一下~

零食不一定都便宜很多,但至少不會買貴 

男生也不用覺得這店是給女生逛的,

閃光有在這邊買室內拖鞋,比旅館的好穿多了。

才100元日幣,在日本穿幾天,回台灣前丟掉都不心疼。

 

吼~~真的很後悔沒有戴髮飾 T~T

拍照起來,後腦勺一片歐罵罵很單調耶。

真心建議可以戴一下~

IMAG4755.jpg  

 

髮型搞定之後,先回到1F櫃台找閃光,我們再一起到隔壁挑鞋。

 

1F很多男生坐著玩手機遊戲,場面很好笑XD

 

[選木屐 (草鞋)]

不知道怎麼稱呼這樣的鞋子。

也不是木頭、也不是草編的,就是普通的橡皮底,

但用人字拖、夾腳拖形容又怪怪的。

 

女鞋一樣也是款式多多,尺寸範圍很大,能選到我的size很開心!

女鞋都有點[][]很硬,個人走到後來腳滿痛的orz

 

但我比較想知道鞋子有沒有在清潔? 不知道到底衛不衛生 ?

 

男鞋的 [人字] 都是黑色,只要挑尺寸就好。

鞋底都是平的,而且偏軟,比較好走。

IMAG4802.jpg  

 

總算換好和服了!

整裝出發前,請工作人員幫忙拍一張!

IMAG4670.jpg  

 

ㄟ可以不要這麼專業嗎! 這樣以後沒有妳,叫我怎麼辦!

這張是我這一天最滿意的一張耶哈哈哈哈!

謝謝工作人員把我拍得人模人樣 (心花怒放)!!!!

 

以後閃光再把我拍成歪嘴斜眼生物的時候,

我就有證據證明 不是自己長歪了  哼哼!!!

 

§補充:

[還和服]

除了最外層師傅會幫忙脫以外,

最內層的白衣(不是挑選的襯衣喔) 和襪子是不用還的,

但也可以當場丟掉。

 

盤髮建議回到家再拆唷~

 

我在夢館就拆了,有點後悔。

因為頭髮已經被刮蓬,又有辮子定型的捲度,

整體看起來很亂、很毛躁。

只好再胡亂夾回去

 

已經選了很簡單的髮型,沒想到還插了這麼多東西在頭上 XD

DSC_0255.JPG  

 

 

至於和服的選色悲劇,就留到下一篇搭配照片說明吧!

接下來要穿著和服去清水寺~

  

    🎉 沙發還有位,一起坐下來看世界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