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07-21-01-51-306_deco.jpg

[日本京阪奈自助] 七天六夜  Oct, 06, 2015 ---晴天---

今日行程:

1. 丸福咖啡

2. 大阪城

3. 四天王寺

4. 黑門市場

5. 心齋橋+道頓堀 (併入10/8遊記一起寫)

 

交通路線(請搭配下方地圖服用)

Step 1. 搭地鐵(大阪地鐵):到日本橋站

Step 2. 步行:這個時候請在地鐵站,就先看清楚哪個出口出來

會離黑門市場最近喔。保險起見,如果跟我們一樣不知走哪邊,

就選十字路口市場那邊出口(如地圖藍點●)!

黑門市場地圖.png  

 

從地鐵站出來,我們也是很迷惘,不知道往哪個方向,

也不知從哪個巷子進去才是黑門市場。

由於您這時站在十字路口,往左or往右都可以走到喔!

因為黑門市場很大,很多巷子都屬於市場,那自然巷口就都可以通囉!

如果您跟我們一樣往左走了1分鐘沒看到,

又走回出口,再往右走1分鐘還是沒看到,那就大膽問路!

 

通常是因為巷口太小or太深,錯過了啦XDDD

 

不同的市場出入口

IMAG5800.jpg  

 

從地圖來看,[黑門市場]位於上一篇的[四天王寺]西北方,

跟京都[錦市場]一樣,都出乎我意料的大啊!

 

由於地理位置離難波站很近,店家也以販賣生鮮居多,

昔稱為大阪人的廚房,現在則是熱門的觀光景點。

 

接下來進去之後,千萬不要跟我一樣,看到吃的就撲上去了!!

貨比三家很重要喔~~~請忍耐請忍耐!

 

市場的海鮮+生鮮都滿新鮮的,我沒有店家偏好,看到就吃!

當天一路吃下來,肚子也沒不舒服。所以品質應該有一定水準吧。

 

[丸善食肉店黑門店] 鐵板神戶牛

IMAG5843.jpg

 

這家淚推啊~~~ 好好吃噢我的媽啊(抱頭)!!!

 IMAG5844.jpg  

 

我們點的是神戶和牛 牛排,雖然肉排看起來比較薄,

但我們對它仍充滿期待。

在鐵板前,看老闆揮舞著鐵鏟,

滋滋作響的同時,漸漸聞到煎肉的香氣~

IMAG5838.jpg  

 

牛肉從明亮的桃紅玫瑰色,逐漸變深。

IMAG5839.jpg

 

 

IMAG5840.jpg  

 

沒多久,撒上黑胡椒粗粒,再加上一撮鹽和蔥花就上菜囉!

IMAG5841.jpg  

 

吃第一口真是驚為天人!

牛肉如此的軟嫩,香滑順口的肉汁真的太厲害了!

這裡建議大家不要跟我們一樣還捨不得吃太快,想慢慢享用。

因為盤中的肉片此時仍會被餘溫繼續加熱,

多放個一分鐘,肉質就不如剛端上時的軟嫩了!

 

真的好好吃! 有機會大家不如給這家一個機會吧!

IMAG5842.jpg  

 

[店家資訊]

店名

丸善食肉店 黑門店

地址

日本〒542-0073 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11-2

(即,2丁目11-2)

營業時間

9:0018:00 年中無休

低消

未知

電話

06-6537-9229

網站

相關網站,請參考文末連結

 

-----------------------------------------------------------------------

 

接下來都是以立食的方式吃海鮮。

 

河豚生魚片

1444317631807.jpg  

 

從小到大都被教育不可以吃正規日本料理店以外的河豚肉,

問題是到了日本料理店,大家還是不敢點啊哈哈哈!

 

這次總算鼓起勇氣吃了!

口感滿韌的,硬度大概介於生魷魚和雞軟骨中間吧。

我齒顎不夠有力,所以沒辦法咬斷。

帶點甜味,但不像生鮭魚或生鮪魚那類有獨特的魚味。

對我來說,河豚肉就像生鯛魚那種,吃不出什麼味道。

配料除了有傳統的醬油+哇沙比,老闆也有給我一瓶紅醬,

味道介於Salsa sauce和甜辣醬之間,配河豚生魚片還滿搭的耶!

 

生海膽

IMAG5813.jpg

 

 

IMAG5821.jpg  

 

台灣應該也有很多海港魚市,可以吃到這種生海膽。

但我看到就撲過去了,等到恢復理智的時候,老早就吃完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IMAG5811.jpg  

 

海膽也是新鮮的,甜度和香味都很濃郁! 沒有怪味真是太棒了!

 

生蠔

IMAG5820.jpg  

 

很大顆喔! 加點檸檬汁就可以吃了!

聽閃光說,味道沒有腥味很不錯。

不過,一口吞下那麼大顆的生蠔有點噁哈哈哈~

IMAG5809.jpg  

 

PS. 我其實不是很想拍他嘟嘴裝可愛的樣子=_=|||

 

Btw, 我不認為這裡吃海膽和生蠔是便宜啦,頂多是行情價吧。

 

大干貝燒

IMAG5822.jpg

 

Size很大! 可是味道很一般,沒有特別推薦。

若是有機會再去黑門市場玩,我不會想再點耶。

 

旁邊的[小章魚]裡面有塞鳥蛋。

可是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們長得很猙獰耶XDDD

根本連看都不太敢看哈哈哈!

 

現點現煮,代客料理的海鮮超市

IMAG5801.jpg

 

 

 

IMAG5848.jpg  

 

 

IMAG5802.jpg

 

 

IMAG5803.jpg  

 

只要是海鮮/生鮮類,時間越晚就有越多折扣。

不過到了傍晚,一半的店也早就打烊了。

除非是住附近可以常來,不然為了一盒打折的生魚片而晚來,

可能就會錯過不少好東西,這樣也有點可惜。

 

題外話,我原本看到[龜の手]真的以為是[龜掌] (⊙△⊙)!!!

IMAG5804.jpg  

 

原來是一種貝類 [龜手貝]。真是太少見多怪啦 XD

 

 

再來分享個人覺得很不錯的生鮮超市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葡萄,而且是玫瑰色的好夢幻唷>///<

IMAG5805.jpg  

 

聽說日本最常見的葡萄就是三種:深紫色玫瑰色淺綠色

超市剛好看到了體型最大的深紫色葡萄,每顆都快跟乒乓球一樣大!

價格換算成台幣,竟然比台灣買一般的小葡萄便宜! 立刻手刀拿一盒!

後來吃的時候,真的覺得有買太棒了! 又甜又多汁!

還有香蕉也是很巨大,為了明天的秘密任務,也入手一袋!

 

還有許多已配好料的黑毛和牛肉盒,買回家煎熟就可以吃囉。

~~~好便宜喔~~~

IMAG5849.jpg  

 

市場裡的路口,也有一家香噴噴的咖啡豆店鋪,生意很好耶。

IMAG5846.jpg  

 

百元商店

IMAG5847.jpg  

 

店內東西很多喔!

什麼鍋碗瓢盆、3C用品、髮飾首飾、節慶道具都有商品好多元!

是個挖寶的好地方! 推薦!

 

 

吃飽喝足了,適逢剛好在 [跑跑男固力果(Glico)] 成長物語動畫

特映期間,已經錯過 [道頓堀川巨大漂流壽司],不想再miss it!

所以僅管腿已經走得很痠,還是決定要繼續衝心齋橋+道頓堀!

不過因為後面還有一天是白天時間去的,

故會把這段併入後面的遊記,寫篇 [24小時玩樂文]! 敬請期待囉~

 

 

沙發還有位,一起坐下來看世界吧 

 

 

-----旅遊/店家資訊----- 

 

黑門市場 官網 

黑門市場官網.PNG  

 

  

黑門市場 官網丸善食肉店 分頁 

丸善食肉店.PNG   

   

丸善食肉店 黒門店 官網 

丸善食肉店官網.PNG   

 

丸善食肉店 黒門店 FB

丸善食肉店FB.PN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熱愛冒險,分享樂趣的 Flo.

Fl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