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歡迎來到金沙渡假村

 

六星級金沙渡假村位於季青島東北角,村內的重要地標─金沙大飯店是住宿和用餐的主要場所,外觀金碧輝煌、奢華氣派。用餐時間,在二樓餐廳裡,就能邊享用精緻的餐點,邊欣賞大片落地窗外的岩岸海景。餐廳則是走西洋新古典的風格,大理石搭配淺色柚木的擺設,氛圍令人放鬆又不失一抹高雅。所有的餐具也不馬虎,只用國際頂級的品牌,襯托出客人們的不凡身份。舞台上,樂團正在演奏著爵士樂,薩克斯風在水晶吊燈的照射下,不時閃耀著黃金般的色澤。

幾團旅行團旅客和散客正享用著桌上熱騰騰的佳餚。我負責的這團商務旅客,來自北京。雖人數不到十人,卻都是金融業的知名高階經理人,個個虧待不得。擔心季青島的口味他們不喜歡,還事先提醒廚房:客人有可能會臨時要求調整口味,甚至菜色。

幸好,到第六道為止,還沒有人反應。

我心想:只要用完餐,原地解散,今天就沒我的事了吧。接下來,我就可以悠哉得回到房間,洗完澡再來準備接下來的行程。只要明天晚上送他們去機場櫃台check in,這趟任務也算結束了。

「那個王導啊!」同桌的葉先生打斷了我的思緒。

「啊? 怎麼啦?」我停下切牛排的動作,抬頭看著他:「別那麼客氣,叫我潔弟就好啦!

「哎,叫王導不是挺好的嗎?威風威風的。是這樣的,明兒個咱們就要離開季青島了。聽說這兒夜市熱鬧,什麼吃的、玩的、穿的,啥都有!等會兒你帶咱們去逛逛唄!

「噗!」我忍不住笑了。

「笑啥呢你這是!」與葉先生同部門的同事─林先生接著問。

「這哪有夜市啊! 你們聽好啦,我們這個渡假村就在東北角的金山區。兩旁緊鄰的是萬里區和石門區。這一帶啊,不是渡假村、國家公園,就是墓園啊!

「這樣啊不是啊! 王導你倒是想想辦法啊,我們就是特別想去! 怎麼說你都得幫我們安排!」葉先生不死心得說。

「就是! 每次來季青島,你們安排吃的東西就是那幾樣,咱吃得多膩啊!」與葉先生同公司兼大學同窗好友─張先生附和著。

「要不然你給咱換換菜色吧! 這口味咱吃不慣啊!」葉先生的下屬─李先生也加入行列。

「我是不想吃那些拉哩拉渣的小吃,但去看看倒也不錯。」這下連隔壁部門的劉小姐都跟著表態。

我佯裝生氣得掃視他們一圈,低聲說道:「好啊你們,倒是團結得挺快的嘛!」隨即向我們這桌專屬的服務生示意:「把菜都撤了。」

所有人一聽,都愣了一下。這群高階經理人早就習慣了當大爺。平常出門都被好生伺候,從沒遇到導遊擅自撤菜的狀況。

劉小姐臉都變了。她急道:「潔弟你這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 姑娘,菜吃不慣,還不給人反應啊!」張先生急嚷嚷。

我剎地站起身,繼續板著臉說:「你們吃的東西絕對是六星級餐廳的水準! 如果真的是口味不習慣,那反應、抱怨當然沒問題。可是你們早就已經知道這次行程中沒有逛夜市,還硬要凹我帶你們去。跟你們解釋了無法去的原因,你們不但不聽,還刻意刁難我,嫌菜難吃!

與劉小姐不同公司,但彼此熟識的范小姐跟著起身打圓場。搭著我的肩膀柔聲說道:「別氣啊潔弟,我們可從頭到尾都沒說菜難吃啊,每個人愛吃的口味本來就不同,犯的著嗎你這是。來,有什麼事,坐下來慢慢說啊。」

我本來就是做做樣子,當然也就順勢坐了下來。

前後經過,服務生當然都看在眼裡,是知道狀況的。對我們微微一笑,彎腰鞠躬後也就退下了。

其他人一看,估計這桌菜應該能保住,才又放心開始動起刀叉。

葉先生說道:「哎,王導,咱絕對不是為難你! 只是,哎,就真的想去看看啊! !

其實更改行程有什麼難,只是我單純嫌麻煩而已。更何況,如果團員說什麼,我就做什麼,那還算什麼導遊啊!當然不能太輕易就答應囉!

於是我繼續故作為難,皺起眉頭:「這今晚是真的沒辦法,但明天的話

葉先生聽到今晚去不成以後,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輕嘆了口氣。坐他旁邊的林先生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笑說:「喲瞧你這是怎麼啦!就這麼想逛夜市啊!

表面溫和客氣,但實際精明老成的范小姐,將我的紅酒杯遞給我,在我順勢接過去後,又敬了我一杯。她說:「如果是擔心業績的問題,你放心。我們還算是有頭有臉的人,這趟回去免不了要帶點伴手禮。只要是你安排的點,我們就消費。這樣如何?

范小姐今晚為什麼要處處做人情給我呢?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台上主持人的聲音吸引了眾人的注意。由於我的位子背對台上,所以還得轉過去看。

主持人:「各位嘉賓!歡迎來到金沙渡假村!欣賞完令人如痴如醉的爵士樂後,接下來為我們帶來精采表演的,是來自美國Vegas的大咖魔術師! 現在讓我們用掌聲歡迎Lumiere!

這場魔術表演是新節目,我以前也沒看過,但也沒多大興趣。而且脖子一直維持這個扭曲的角度很痠耶。所以我臉馬上又轉回來,打算跟大家說一下明天可以安排哪個時段逛夜市,但會犧牲掉一個景點。結果我才講沒幾個字,我就看到劉小姐杏眼圓睜得死盯著我背後看,她旁邊的范小姐放下了酒杯抬頭往我後面看,下一秒也是定格了。

怎麼回事啊? 我疑惑得順著她們的眼神,再次往回看。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靠這男的是誰啊,也太帥了吧!

只見台上一位穿著黑色西裝的高大男人,正對著台下用餐的賓客點頭致意。他俊美立體的臉龐足以媲美華人界任何一位男星。黑夜般的短髮和雙眼,襯托出他冷峻神秘的氣質。任何雌性生物哪怕是正在熱戀中、交配中,還是過了更年期,都會被他出色的外型給吸引! 這就是所謂的明星魅力吧!

但是,身為一位導遊,一點形象還是要顧的,我回過神來,眼神掃了120度,確定沒人注意到我,才技巧性得拿餐巾擦擦口水。

身後的林先生說了:「哼,長得算能看。但臉蛋這玩意也不過就是靠爸、靠媽的嘛。」

張先生也接著開口刷存在感:「就是。哪像咱靠自己努力掙錢! 這才是真本事!

劉小姐不滿得說:「吵死了! 你倆通通閉嘴! 別妨礙我們看表演!

林先生揶揄道:「你腦袋是空著當車庫用嗎? 聽覺會影響視覺嗎!

這時表演開始了。Lumiere張開他的雙手,讓大家確認正反面都沒有東西。異常修長的手指,在舉止之間顯得怪異又優雅。接著,他右手一反轉,就憑空出現一支血紅色的玫瑰花;左手再一揮,就出現一隻白鴿。大家讚嘆的同時,他慢慢將白鴿拿到胸前,用玫瑰花輕輕得逗弄著牠的喙。白鴿不時眨著眼,閃避著花朵。

正當台下的女性為之癡狂,思緒如千軍萬馬,各自幻想著他未來成為自己老公會是多麼幸福時,Lumiere突然將手中的玫瑰花狠狠刺進白鴿的身軀裡,也刺破了台下溢滿的粉紅幻想泡泡。眾人無不驚呼,連舞台右邊紅幕後方的主持人都倒抽了一口氣。而我對他的好感也瞬間灰飛煙滅。

深紅色的鮮血沿著刺穿鴿子的花莖緩緩得滴落在舞台地板上,鴿子奮力得拍動著潔白的翅膀,垂死掙扎著。

「看到沒! 這就叫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長得好看有啥用,骨子裡就是個殺豬的!」林先生說。

「就是! 就一個字:『噁心』!」張先生嫌棄得說。

「噁心分明是兩個字。」劉小姐白了他一眼。

這時,Lumiere說:「我需要一位lady來幫我將牠起死回生。」他環視一圈,最後視線竟落在我身上,勉強得說:「就你吧。」

我瞪著他,心想:靠,我還應該謝主隆恩,翻我牌囉!

魔術師伸出了手,對我作出邀請的手勢。

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我立刻站起身。

他接著說:「別忘了帶上你的桌巾。」

一上台,他就請我用手中的桌巾,把已不再掙扎的白鴿包起來。牠潔白的羽毛上滿是斑斑血色,我心裡頓時一股無名火,心想:等下要是鴿子沒活過來,我就先甩你這個病態兩巴掌。

他接著拿出魔杖,要我跟著他一起念「abracadabra」。

雖然覺得不可能復活,但在他舞著魔杖對鴿子輕點時,我還是跟他一起念完咒語。

沒想到,桌巾裡開始有了動靜! 不等魔術師指示,我就馬上把懷裡的桌巾打開。

掀開的瞬間,一隻白兔差點跳到地上! 好險被我擋住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 我簡直難以相信! 桌巾裡,真的只剩下這隻白兔!

Lumiere優雅得將兔子捉起來給觀眾看,換得了滿堂彩!

他轉過來問我:「桌巾裡還有什麼?

我:「沒了,什麼都沒有啊。」

他拿走了桌巾,將它攤開來,將正反兩面給我和觀眾看,確實是什麼都沒有。再來,他抓住了桌巾四角,再次形成一個布袋。他帶著白手套的手指在布袋上輕揮幾下,將手伸進布袋中,取出了一朵向日葵送給我!

在歡聲雷動中,我一邊走回位子,一邊想剛才在懷裡的鴿子到底跑去哪了。為什麼這麼近距離得觀察他,還看不出任何破綻呢?

「接下來的表演,就是今晚最後的表演。我在這裡,也先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Lumiere說。他先交給主持人一條帶圈的粗麻繩,再請他協助自己踏進黑色布袋裡,並站著讓他將頭頂的袋口打結。

接著,在袋中的Lumiere說:「請你將麻繩套在我的脖子上。」

主持人一聽,露出不安的神情,慢慢將繩圈套在魔術師的肩膀上。

「現在,請你拉緊繩圈。」

主持人按照指示動作。

「不夠,請你使出全力拉吧。」

「啊? 我是不是聽錯啦? 這會不會太危險啊?」主持人說。

「你沒聽錯,請你勒死我。」

台下觀眾,不論男女都屏住氣,眼睛連眨都不敢眨。不知為什麼,我覺得自己跟所有腦粉一樣,心都揪在一起,怕表演失敗。

主持人眼一閉,手猛力一拉。只見黑布袋頓了一下,立刻往右前方倒下去。正當主持人打算扶住魔術師時,黑布袋瞬間燒了起來!

 

--------------------------------------------------------------------------------------------------------------------------- 

章節列表    

001

陳氏女鬼

002

歡迎來到金沙渡假村

003

敲門

004

當潮水退去

005

認屍

006

團員們的說詞

007

有錢又變態的魔術師

008

寶貝

009

若梅

010

冬梅

011

提親

012

自家人

013

老道

014

疑點

015

神救援中二生

016

失蹤的葉先生

017

熱炒

018

盲點

019

意外

020

第三個人

021

一杯咖啡的時間

022

不存在的證物

023

秘密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