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敲門

 

橘紅色的火焰逼退了主持人,也嚇壞了台下的觀眾。大家紛紛閃避,叫嚷著滅火。還好,有一位服務生連忙抓了樓梯口的滅火器衝過來,火勢才得以快速撲滅。

「這年頭魔術師也不容易,動不動還得搞自焚。」葉先生搖頭嘆息。

「我孩子的爸他怎樣了這是!」劉小姐哭喊道。

「你醒醒吧你! 人家的精子根本沒見過你哪!」張先生揶揄道。

確定安全無虞之後,主持人才對大家宣佈黑布袋是空的,裡面沒人,不信可以前來舞台邊看看。

今晚的表演就到這裡結束了。

真是神經病! 一下殺動物,一下燒自己! 在台前的我,一邊安撫自己的情緒,一邊咒罵這位魔術師。明天我一定要來唸唸飯店經理,讓我帶個團,回去還得去趟廟裡收驚。

表演結束以後,大家也沒有心情繼續用餐,所以就原地解散,各自回房休息。

 

今晚我獨自睡一間房。這大概就是帶商務團的小小福利吧,即使是給導遊住的,但頂級豪華飯店的房間自然不會寒酸到哪裡去。房內同樣也是採新古典與鄉村混搭的風格,空間挑高且非常寬敞。淺色圖騰的壁紙連接上方白色雕花線板,亮澤感的原木傢俱皆以金箔點綴。嵌燈光芒的凝聚與折射,烘托出滿室的溫馨氛圍。

房間右側,有兩張絲質king size的床,兩床頭中間有個小巧的床邊桌,桌上除了華麗精緻的黃銅檯燈,還有桌機和情境面板,可以調整溫度、燈光和簾幕。左側則是獨立的梳妝台和書桌。連接陽台的是雙人沙發對座與小圓茶几。此外,還有另外拉出來的迷你吧檯。

 

一回到房間,我就大字倒在床上。

真想就這樣直接睡到明天早上啊,我心想。

還好理智戰勝了惰性,最後決定先去沖澡,提振一下精神。

洗完澡之後,我先設好morning call和手機鬧鐘。接著就開始準備明天行程的細節和講稿。不知不覺,夜已深。寫字寫到一半,我就睡著了。

 

「叩叩叩!

睡到一半,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吵醒了我。我揉著惺忪的睡眼,反射性得看一下手機時間,才清晨4點多!

「叩叩叩!

「誰啊?」我聲音沙啞得問道,半睡半醒之間,還在考慮要不要起床去開門。

「是」一個熟悉的男聲,幽幽得說著:「王導,是我。」

我一聽,會叫我王導的大概就是那幾個團員,心裡也有了譜。於是喝了一口檯燈旁的水後,將燈打開,又回應:「吼! 要幹嘛啦!

「冷我好冷

「冷是不會調高溫度喔?」我一邊站起身,一邊走去開門。「我不是說過了嗎,這間飯店的房間空調都是獨立的啊。」

「好冷救我」門外的聲音繼續自顧自得說著。

「好啦,我去幫你看一下冷氣。如果不能調,我幫你跟櫃台反應,看是要換房間還是怎樣,你別擔心。」

當我不耐煩得伸出手,要將門鍊打開的瞬間,一陣寒意無預警得自骨盆沿著脊椎往上蔓延,整個背部都在發涼! 我愣了一愣,將手縮回來。

這時的我已完全清醒,心中警鈴大作。我往後退了一步,突然覺得腳下的地板踩起來怪怪的。我往下一看,發現地毯都濕了,似乎還有水不斷得由門縫外往內滲入。

直覺告訴我:此時在門外的,絕對不是活人。

「叫我王導想騙我開門你究竟是誰? 叫什麼名字?」我邊問,邊後退。

「是我。我是我不知道,我是誰? 我不知道! 我想不起來了! 我是誰?

僅管門外的祂聽起來驚慌不已,我對祂仍有所防備。我快速將桌上的佛經揣在懷裡,坐回床上,背靠著床板。右手習慣得握著胸口的玉墜,思考著:暫時還不知祂的目的,但目前看起來應該是進不來,或不曉得可以進來,或暫時還沒想到要進來。

不行! 總不能一直這樣僵持下去吧!

我鼓起勇氣,小心翼翼得再度走到門口。深吸了一口氣,假裝生氣得對門外喊:「你連你是誰都搞不清楚,還好意思來敲門! 三更半夜的,人家不用睡覺啦! 門我是絕對不會開的,你想清楚,明天下午再來找我!

講完,門外就不再有回話,但水珠滴答的聲音和寒冷的感覺卻不曾間斷。

我狐疑得盯著門看,好奇門後的動靜,卻始終不敢從貓眼窺視外面的走廊。

「王導

「啊!」我驚呼了一聲,又後退一步。「幹嘛!

 

「那個不是,王導啊

「吼你煩不煩啊! 又怎麼了!」我故作鎮定得回答。

「我真的好冷

「多蓋幾條被子不就好了嗎? 都多大了還怕冷!」我硬著頭皮講下去:「再吵我就叫全十樓的人出來笑你!」說完,我還很心虛得抱緊佛經。

「唉」門外傳來了嘆氣聲後,就不再有任何聲響,寒意也不見了。

 

應該離開了吧,我鬆了一口氣。

回到床上躺平。此時連竊喜的精神都沒有,一閉上眼,睏意就直撲而來,將我吞噬於黑暗之中。

 

早晨時分,飯店morning call準時6點整叫我起床。但我總覺得沒睡飽,翻個身又繼續睡。唉,睡覺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啊!

直至手機鬧鐘第二次響起,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得爬起。看了下手機時間是6:10,還來得及跟餐廳主廚確認今早實際的出菜狀況。

 

餐廳在7點以後才開門,但在此之前,我已經先行吃完了早餐,也與遊覽車司機確認好接下來一天要行走的路線。由於集合出發的時間是9點,而我8:30才會在大廳幫大家check out。所以接下來的1個半小時,我就可以悠哉得做自己的事。說出來也不怕大家笑,通常我都是回房繼續睡回籠覺。而今天也不例外。當我正從大廳走回房間時,突然有人從背後叫住我:「潔弟!

我回頭一看,眼前這位高挑女子正是飯店的餐飲部經理─吳依樺。

「喔,是依依啊! 哈囉!」我對她笑了一笑,便大步向她走去。

「早餐吃了嗎?」她笑起來眼睛總是彎彎的,親切中又帶有一絲嬌媚。

「吃了,正要回房睡覺。」說完我還打了個哈欠。

「哈,我也要去你那棟,我們一起走吧。」她勾起我的手。「喔對了,昨晚餐點還可以嗎?你這次帶的不是貴賓團嗎?

「嗯,只是口味他們吃不習慣。」說到這我才想到昨晚的事,瞇著眼問她說:「依依,你們飯店安排餐廳表演的該不會是你吧?

「不是耶,是節目部,我們只是配合單位喔。怎麼啦?

我劈頭就罵:「哼,最好不要讓我發現你也有參與安排! 爛死了! 昨晚的魔術表演又殺動物、又燒人的,也太變態了吧! 結局又虎頭蛇尾,莫名其妙就結束了! 什麼東西!

「你是說Lumiere的表演啊? 哈,昨天Jacky也嚇了一跳!

Jacky? 誰啊?

「我哥啊! 他就是節目部經理,昨天親自上陣擔當主持人。你不知道嗎?」她無辜得眨了眨眼。

「我─不─知─道!」我狠狠瞪她一眼,「帶我去見你哥!

「要幹嘛啊?

「扁他啊!」我握緊拳頭,「怎麼可以安排這種表演?事前都沒綵排過嗎?

「唉我的大小姐,你冷靜一點好不好啊!」她正經得看了我一眼,繼續說:「Lumiere現在在Vegas是真的很紅! 場場表演都能夠引爆話題! 又從不表演一樣的魔術! 而且啊,為了避免點子被盜用,他從不綵排,也從不假手他人準備道具。還有啊

「但至少規範要先講清楚吧!」我忍不住打岔。

「你聽我說完嘛! 你講的這些,難道整個節目部會想不到嗎?在表演之前,Lumiere早就已經與我們飯店簽了約。你們昨晚看到的,都不是真的。」

「都不是真的?

「嗯。」她用力點頭。

「你確定?

「確定。」

「你發誓?

「吼我發誓啦!」她又氣又好笑得說,「哪有人一大早就叫人發誓的啦!

我也跟她一起笑了起來,依依還特別叫我小聲一點。

「不過說真的,Lumiere很帥吧!

她一問,我臉都紅了。頭輕輕點了一下,說:「嗯超帥。」

「哈! 那我告訴你個好消息! Lumiere還會在這待上兩個禮拜,每天晚上都會表演新的魔術喔! 你這團結束以後,如果有空檔,可以來看看啊!」她頂了我一下肩膀,「如何?房間我幫你安排!

「吼唷不用了啦!

「害什麼羞啊!

我們兩個單獨在電梯廳笑鬧時,遠處正好有三、四個人走來。我跟依依瞥了他們一眼,趕緊裝作若無其事得在等電梯。

「王導!」飯店櫃台的沈湘怡一邊喚住我,一邊快步而來。大概是怕我進電梯吧。

「湘怡,怎麼了嗎?

「是這樣的,這兩位警察找你。」湘怡神色慌張,跟我說完以後,又馬上轉頭對兩位陌生男子說:「她就是王導。」

「警察?」我挑了挑眉,與依依對看一眼。

依依滿臉的疑惑和擔心,她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王小姐,你就是負責這次北京商務參訪團的導遊嗎?」其中一名警察問。

「是啊,有什麼事嗎?」才早上7點多,我完全想不到警察找我的原因。

「我們需要你的協助,請跟我們一起前往現場指認屍體。」

 

---------------------------------------------------------------------------------------------------------------------------  

章節列表   

001

陳氏女鬼

002

歡迎來到金沙渡假村

003

敲門

004

當潮水退去

005

認屍

006

團員們的說詞

007

有錢又變態的魔術師

008

寶貝

009

若梅

010

冬梅

011

提親

012

自家人

013

老道

014

疑點

015

神救援中二生

016

失蹤的葉先生

017

熱炒

018

盲點

019

意外

020

第三個人

021

一杯咖啡的時間

022

不存在的證物

023

秘密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