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有錢又變態的魔術師

  

飯店客房部經理─許家馨正領著志剛、小智和我三人前往P07總統套房。 

「真想不到啊,當個魔術師不只可以去世界各地玩,還可以住這麼好。」志剛調侃道。 

「對啊,總統套房耶!早知道就去學個什麼才藝表演就好了,當什麼警察!」小智附和道。 

許家馨默默將這兩個男人的羨慕、嫉妒、恨看在眼裡,微微一笑進入電梯,禮貌地一手按住電梯開門鈕,一手抵住門,等大家進來。 

「也是要看名氣和交情吧。怎麼可能每位魔術師都有這麼好的待遇!」我踏入電梯,對許經理笑著道謝。 

「是啊,他是世界級的魔術師,除非表演的待遇夠好,不然是預約不到的。」許家馨一邊耐心解釋,一邊按下20樓的樓層鈕和關門鈕。 

「哇,這麼大牌!那他應該超有錢的吧!」 

「嗯」志剛也點點頭,同意小志的說法。 

然而,刑警之間的話題也引出了我的疑問。 

「說到魔術師不對啊志剛,他跟案情有什麼關係啊?為什麼要問他問題啊?」 

小智和許家馨心裡也有相同的疑問,於是感受到三人視線的志剛瞬間成了眼神的箭靶。 

「關係?我沒說有關係啊。」志剛一臉無辜。 

「什麼!」小智叫道:「隊長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現在監視器都已經調不出資料了,內線通聯記錄又看不出問題!你都不緊張嗎!」 

「呃那又為什麼要找我來啊?」我指著自己,尷尬地問。 

「當翻譯啊!你不是說自己精通英、義、俄文嗎?那個魔術師不是美國來的嗎?」小智不耐煩地說。 

「要不然是因為你正喔?」志剛沒好氣的樣子。 

「是英、法、德啦!而且昨天表演的時候,Lumiere就是說中文啊,幹嘛還找我來當口譯!我要以秒計費喔!」 

「這位Lumiere是季青島出生,只是小學的時候移民到美國,所以中文的理解有限。」許家馨補充說。 

Lu…什麼?這發音怎麼跟糯米腸不太一樣啊?」小智抓抓頭。 

「什麼糯米腸啊?虧你想得出來!」我賞他一記白眼。

 「潔弟,剛才去問這幾位團員,不少都對魔術師印象深刻。你覺得昨晚的表演怎麼樣?」楊隊長轉移了話題。 

「嗯…Lumiere的確是長得很帥,很有明星光環啦!可是表演真的太血腥了!」 

「怎麼說?」 

「就變態啊!殺小動物啊、自焚啊,什麼的。雖然飯店的人說那都是假的,但我還是覺得太重口味!」 

「是喔,那這魔術師不就又有錢又變態!哈哈哈!」彷彿終於找到眼紅對象的缺陷,志剛莫名地亢奮起來。 

「你也不差啊!」小智說,看起來真心誠意。 

「我?我又不有錢!」 

「你很變態啊!」

 我跟許經理兩個面面相覷,不知道楊隊長會作何反應。沒想到楊隊長只是露出略帶邪氣的笑容。 

「不錯喔,你懂我!」

  

20樓到了。許家馨踏出電梯,回頭向大家再度微笑,禮貌地一手按住電梯開門鈕,一手示意魔術師的房間方向。等我們都走出來之後,才又快步跟上,帶著我們往房門走去。 

「咦,整條走道上只有一個門。該不會左邊這道牆的後面都是這間套房吧!」 

「嗯,是啊。總統套房裡面有客廳、餐廳、書房、健身房等設施,所以需要比較大的空間。」許經理細心地回應小智的問題。 

走到P07房門前,許家馨按下智慧門鈴,確認指紋是客房部經理,房內的人才打開了門。 

原本我跟許經理都滿心期待前來應門的是臉蛋足以魅惑眾生的Lumiere,沒想到卻是位陌生男人。 

「你們好,敝姓廖,吳先生的專屬管家。請進!」 

「吳先生?」我邊問邊跟著大家進房。 

「是啊,吳常。Lumiere雖然已經移民美國,但是回到季青島都還是會延用自己原本的中文名字。」許經理解釋道。 

「噗,還真的是糯米腸!」小智笑道。 

「根本差很遠好嗎!」現在換我不耐煩了。 

「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先離開囉。再見!」 

「什麼糯米腸啊?」我們才剛目送許經理走出房門,一個宏亮的聲音就從書房的方向傳來。 

「局長!」志剛震驚到講話都破音了。 

「局長?哪個局的啊?」小智疑惑地說。金沙分局的局長他認識,但絕對不是眼前這兩位中年男子。 

「你傻了啊!是巽象市和天龍市警局局長啊!還問!」志剛小聲地罵道。 

「哈哈哈!很意外吧!先坐下來再說吧。」巽象市警局局長─詹哲翰說。 

 

坐在沙發上時,我才開始觀察起這個房間。 

與其說它是房間,倒不如說是住家。 

大的見鬼啊!光是現在身處的客廳就比我家大了! 

跟這間奢華擺設的套房比起來,我昨晚睡的簡直就是寒酸啊。客廳裡有著九人座ㄇ型淺灰色麂皮大沙發,氣場強的逼人,但是坐起來真的好舒服。要不是詹局長聲如洪鐘,抱著絲般般光滑的矢車菊藍色抱枕的我,早就睡死在沙發上了。 

一輪自我介紹過後,詹局長才開始進入正題。 

「是這樣的,我也知道這個案子的破案時間緊迫,所以我才請偉豪兄幫忙,看看有沒有資源可以協助。」詹局長靦腆地說。 

「客氣,客氣。哲翰啊,我們資歷相當,別再這樣叫我!再叫就不幫啦!」江局長拍拍詹局長的肩膀。 

「什麼樣的資源啊?」志剛滿臉好奇。 

「就是他囉。」江局長向我身旁的吳常努努嘴。 

「啊?」我跟小智同時表示不解。 

吳常看也不看在座的任何人,只是將手中的熱咖啡放在面前的茶几上。茶色的鏡面桌倒映出他面無表情的俊容。他往後靠在沙發上,優雅地翹起二郎腿,逕自地用起他的iPhone手機,彷彿我們是隱形人一樣。 

是在囂張什麼啊這傢伙!我心想。 

「他不是魔術師嗎?」摸不著頭緒的小智,忍不住發問。 

「沒錯!魔術師是他的本業,但他也是破了不少案子的業餘偵探喔。這個案子有他幫忙啊,肯定可以在一個禮拜內破的啦!哈哈哈!」江局長豪邁地笑著。 

「業餘偵探」小智除了傻眼以外,好像也在隱忍著怒火。 

志剛看也知道,自己的隊員是在氣詹局長幫倒忙,更是氣他間接表達對於這個小隊能力的不信任。 

「那太好了!有高手幫忙,這個案子一定很快就能破了。兩位局長都已經這麼忙了,還這麼為我們著想!真是太感謝了!」志剛客套地說。 

隊長居然答應了!小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過轉念一想,隊長向來都是圓滑的人,他會這樣回應其實也不算意外。

「那就明天早上8點吧。」吳常終於開口了。聲音低沉有磁性,好像有某種魔力,抓住了大家的耳朵。 

「蛤?」小智還沒回神。 

「查案啊。把你們手中的資料都帶過來吧。」吳常說話的語氣彷彿只是請管家拿份報紙過來,那樣的氣定神閒。 

「沒問題。」志剛笑道。 

笑的好自然喔!我暗自佩服了起來。果然能當上隊長的,交際能力不會太弱啊。 

「嗯。廖先生送客吧。」吳常吩咐著管家,眼神始終沒離開手機。 

什麼啊,住總統套房,就以為自己真的是總統啊!我心裡在吶喊,但終究是忍下了煽動大家圍毆他的衝動。 

 

大家魚貫地走出房門。走在最後面的我,趁廖管家準備關上門的瞬間,偷偷回頭打算使出畢生心血,以自己最凶狠殘暴的眼神怒瞪吳常一眼。沒想到他剛好抬頭了! 

當我們兩人視線交會的那一刻,我馬上心虛地轉頭,快步跟上大家。 

 

這一定是我的錯覺。只是水晶吊燈的光影折射吧。 

他怎麼可能會對著我笑呢? 

 

目送兩位局長上車駛離飯店前的車道後,小智終於忍不住對著志剛大發牢騷。 

「隊長,你有沒有搞錯啊!幹嘛答應局長啊!」 

「有個幫手不好嗎?」志剛挑眉問道。 

「你不要明知故問喔你!這是命案耶!業餘偵探是能幹嘛?徵信社頂多就是抓抓猴而已,哪能幫上什麼?這實在太兒戲了啦!」 

「我問你,這個案子急不急?」 

「急啊!當然急!就是因為急,所以 

「這個案子如果只憑我們調查,你不怕時限內破不了案?」 

「當然怕啊!」 

「長官們比你更怕!破不了案,局長的臉往哪裡擺?」 

「這」小智愣住了,他沒想過這種問題。 

「你覺得他們會放過害他們丟臉的吳常嗎?」 

「不會 

「那就對啦。相反的,如果今天案子在時限內破了,吳常也不是直接受益的人啊。」 

「喔~~~你的意思是,找個幫手來查案,功勞還是算我們的嗎?那太好啦!」意識到這個福利的小智,喜出望外地說。 

「你錯了。」志剛輕輕搖頭,轉身走回飯店大廳。 

「蛤?我又錯啦?」小智追上隊長,與他並肩走著。 

「功勞永遠是長官的。」志剛無奈地笑著。

 

--------------------------------------------------------------------------------------------------------------------------- 

章節列表   

001

陳氏女鬼

002

歡迎來到金沙渡假村

003

敲門

004

當潮水退去

005

認屍

006

團員們的說詞

007

有錢又變態的魔術師

008

寶貝

009

若梅

010

冬梅

011

提親

012

自家人

013

老道

014

疑點

015

神救援中二生

016

失蹤的葉先生

017

熱炒

018

盲點

019

意外

020

第三個人

021

一杯咖啡的時間

022

不存在的證物

023

秘密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