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ck_cat_黑貓.jpeg

 

「喵嗚」懷中的貓咪一進電梯之後就一直不安份地亂叫。

「咦,你有養貓啊?」住我隔壁的阿姨問道。

「昨天才剛領養回來。」我對阿姨淡淡一笑。

「喵嗚」貓咪又叫了一聲。

「怎麼啦?麻醉藥還沒退嗎?」我輕輕地安撫牠,想說可能是剛動完手術,牠體內的麻醉成份還沒完全退去,所以才在這邊哀哀叫。

「大概是因為這裡面有股怪味吧?貓狗的鼻子都很靈。」阿姨隔著我提包側面的網布逗弄了下貓,又問我:「你沒聞到嗎?」

我搖搖頭,笑說:「可能是因為我鼻塞吧。」

阿姨的手在臉前扇了扇,開始向我抱怨起來:「早上出門的時候就聞到這個味道,怎麼晚上下班回來之後味道反而越來越重?」

「我晚點下樓倒垃圾的時候,再順便跟管理員講一聲好了。」

「早就講了!」阿姨又再強調一次:「我早上上班的時候就跟他講了!結果到現在都還沒處理!」

在我們談話之際,電梯從B3停車場上升到1F大廳。電梯門一開,三、四位下班的住戶同時湧進來,大家都皺起眉頭或捂起口鼻,似乎也受不了電梯裡的臭味。

同時,阿姨眼尖,一眼就瞥到管理員,扯著嗓子喊道:「喂,早上就請你找電梯公司來檢查,怎麼到現在都還沒處理啊?」

管理員苦著一張臉,跑到電梯門口說道:「有啊,他們十點多就來看了。都說很正常、沒問題啊。」

「怎麼可能?」阿姨一臉不信。

還好其他住戶沒在趕時間,離樓層鈕最近的鄰居也很有耐心地按住開門鈕,等管理員把話說完。

「真的啦,他們檢查的很仔細耶!連天花板都掀開維修孔,拿手機在上面照半天。就是什麼都沒看到啊。」管理員邊說邊按了電梯外頭的向下鈕,低聲碎碎唸道:「唉,那個阿弟怎麼到現在都還沒來啊?都幾點了...」

我這才想到,這個時候早就過了管理員換班時間,他現在應該是要下班、騎車回家了。

「唉那你再想想辦法吧,臭死了。」阿姨捏住鼻子說道。

「好啦好啦。」管理員跟我們揮手。

就在這個時候,一位男住戶急忙在電梯關門前衝進電梯。

「嗶——」電梯發出超載的警示音。

所有人都感到詫異,因為電梯裡很明顯還沒滿啊。

站在電梯門前的男住戶很尷尬地摸了摸頭,只好又走出電梯,轉身對我們說:「你們先上樓吧。」

「謝謝。」離樓層鈕最近的鄰居按下關門鈕,電梯緩緩上升。

站我前面那位愛漂亮的小女孩,照側面的鏡子照到一半突然尖叫一聲,縮到她媽媽的懷裡。

「怎麼啦?」她媽媽問道。

「有有鬼」小女孩顫抖地說,害怕的像是隨時會哭出來的樣子。

「亂講!」她媽媽罵道:「小孩子不要亂講話!哪來的鬼!」

「是真的!祂在瞪我!」小女孩指著側面的鏡子。

所有人都下意識地往那面鏡子看,但鏡子裡除了我們這些住戶以外,根本就看不出什麼異狀。

「你看錯了啦。」她媽媽說。

接著電梯在三樓停下,電梯一開,這位太太就牽著小女孩走出電梯:「走吧。」

「可是祂是」小女孩才說沒幾個字,後面的話就被關起來的電梯門給遮蔽掉了。

電梯繼續緩緩上升。

眼前每個人臉上都寫著剛下班的疲憊,小女孩的話很快就被大家拋在腦後。

除了我以外。

 

===================

 

單獨搭電梯的時候,如果裡頭有鏡子,又沒有監視器,不論男女都會照鏡子或是多多少少做些私密的動作吧?

譬如說,女人會拉內衣肩帶、擠乳溝啦;男人會扯幾下內褲或抓抓老二之類的。

光是這幾個小時下來,我就看到住六樓的大正妹挖鼻孔,還把鼻屎彈到角落;還有八樓長的滿帥的醫生自戀地半脫褲子欣賞腰下的紅色蕾絲丁字褲。最讓我震驚的就是十樓的阿姨在走進電梯的時候,竟然有根小黃瓜從她裙子底下掉出來!

我曾經幻想像個透明人一樣窺看正妹獨處時的舉動,可是我現在一點也不想再看到這些人私底下的一面了。

只不過,我哪裡都去不了。

 

說真的,我到現在都還覺得那個住十樓的男人太小題大作了。

我不過是把流浪貓的後腿剁下來,他有必要把我頭砍下來餵一群流浪貓嗎?

唉,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我的屍體被他綁在電梯底部。

 

===================

 

謎底:

男主角昨晚撞見值夜班的管理員在虐待流浪貓,一怒之下將他殺了,再利用管理員手中的鑰匙進到輪機房,下到電梯井,將屍體綁在電梯下方。

而電梯公司的人員只檢查了電梯內部、上方和機房,所以才查不出異狀。

今天值日班的管理員因為一直等不到夜班管理員來,所以才比較晚下班。

 

===================    

=====正文結束線=====   

===================   

  

附上電梯禁忌來源:https://read01.com/nzMJKy.html

 

1. 現代電梯都是採用不鏽鋼箱體,表面光亮。尤其是夜裡單獨乘坐的時候切忌不要凝視自己的影像,據說持續五秒鐘以上的凝視,會見到可怕的東西。

 

2. 愛照鏡子的人要注意了,千萬不要在電梯裡照鏡子,道理和1一樣。

 

3. 如果在你即將進入電梯的時候發現裡面唯一一個你不認識的人低著頭,但是凝視著你,千萬不要進電梯。藉口按錯了,等下一趟吧。據說那個人就是鬼。常人掃一眼就把視線轉移了。

 

4. 3差不多,當你一個人在電梯裡的時候,發現進來一個你不認識的人低著頭,但是眼睛凝視著你,馬上走出電梯,千萬不要在裡面停留,道理和上面是一樣的。

 

5. 如果你不幸遇到了2,或者3的情況,那麼一定要記住,如果對方問你幾點了,千萬不要告訴他,據說那就是你的死期。找別的藉口說我沒帶錶或者說錶停了。

 

6. 和情況5差不多,在電梯裡忌諱問別人時間,那樣容易讓人誤解,同時如果真有鬼在身旁,告訴你的時間就是你的死期,切記。

 

7. 女士和另外一個陌生男人站在電梯裡,記住千萬不要站在那個男人的身後或者被那個男人站在身後,你應該站在那個人的並排,據說不管是惡鬼還是惡人都願意從背後或者面前襲擊人。站在並排你也好做出反抗。

 

8. 女性單獨乘坐電梯如果突遇停電,不要慌張,千萬不能使用打火機,尤其是在冬季,在那種環境下等於引火自焚。按下呼叫按鈕等待救援。如果對方問你幾個人,千萬不要說一個人,那樣等於引狼入室。因為你不知道電話那頭是誰的聲音。

 

9. 如果電梯開門後不在正確位置,而是露出一半地面,不要貿然爬出去,按下呼叫按鈕等待救援,據說事故往往發生在你爬出的過程中。那時電梯會突然掉落或者提升,把你活活擠死。

 

10. 如果進入電梯發現裡面只有一雙鞋,千萬不要進去,據說鬼就站在那裡,你看不到而已。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