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_鏡子.jpeg

 

      聽說每個想死的人,都有個鬼跟在後面。

 

      人一旦有了念頭,就是祂們出馬的時候了。

      我們以為是自己選擇了瓦斯中毒、跳河、上吊,或是各種千奇百怪、充滿創意的方式。可是有一種說法,是背後的鬼替我們選的。

      死法一樣,才能抓交替啊。

 

      以前聽到這個傳說的時候,我就好奇的想:那鬼是怎麼知道誰想死啊?到底是因為人想死,才有鬼跟在後面;還是因為鬼跟著,所以影響人產生想死的欲望?

      這個問題大概就跟「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的無解。反正講這個傳言的人自己也沒死過。

      我從沒看過鬼,也不知道這個傳言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只知道我現在很想死!

      起先是工作不順,負面的情緒開始日積月累地在我身上築巢。後來,當我發現老公外遇,自殺的想法就越來越強烈了。而當老公跟我離婚、帶走孩子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就徹底土崩瓦解了。

      現實生活永遠都不可能像連續劇裡的女主角一樣順遂,不可能像童話故事的公主一樣那麼幸福美滿,有的只是無止盡的挫折、苦痛和折磨而已。

      我一點也不想面對這個世界,可是除了睡覺可以短暫逃避以外,我又能逃到哪裡去?醒來的每一秒都好痛苦,我開始把自己灌醉,只求自己長眠不醒。

      就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許久不見的大學朋友小菲前來探望我。

      她告訴我有個方法可以擺脫這種瓶頸,重新開始,她自己就是這樣。

      我看著她那依然青春、神采飛揚的臉,感到很心動,當下就決定試試看。但是過程需要很大的勇氣,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做到。

      就在我猶豫、懦弱的時候,小菲溫柔堅定地鼓勵我:「加油!再一下、用力一點!來,再一下!」

      在意識徹底離我而去的前一秒,我才想起:小菲不是好幾年前就割腕自殺死了嗎?

 

      聽說每個想死的人,都有個鬼跟在後面。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鬼是怎麼知道誰想死的。

      是氣味。

      求死的氣息,腥羶之中帶有一股甜膩,十里之外都能聞到。一旦察覺了,四面八方的孤魂野鬼就像鯊魚嗅到血一樣,前仆後繼的湧向那個想死的人,鹿死誰手就要看個人本事了。

 

      現在,讓我聞聞看,

      你,想死嗎?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