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景_夜晚.png  

 

大風吹~

吹什麼?

吹,曾經霸凌過別人的人!

 

大風吹~

吹什麼?

吹,還沒找到宿主的鬼!

 

很多人小時候都玩過「大風吹」。但不論我們玩的認真與否,那都只是一場遊戲,沒有人會因為當鬼而付出代價。

但是一旦真成了鬼,在鬼門關起來之後還沒返回陰間,也還沒找到人附身上去,就會成為鬼差獵殺的對象。

一旦被抓到,可就不是當遊戲下一輪的鬼那麼簡單了。

也許有人會好奇,既然都知道後果,為什麼還要在陽間逗留?

基本上陰間本身就是非常不適合居住的地方,沒錯,對鬼來說也一樣。首先那裡非常寒冷,大家永遠都處於一種雞皮疙瘩的狀態。再來,那裡很昏暗,而且所有景物都很模糊,到處都是灰濛濛的,氣氛總是很壓抑,感覺待久了會得憂鬱症。大概也是因為環境太糟的關係,街上看到的鬼不是冷冰冰的死人臉就是一臉哀愁的衰樣,還有那種一直處於意外死亡瞬間的慘死樣,就算我是鬼看了也渾身不舒服,每分每秒都巴不得逃回陽間。

所以每年農曆七月就是我們最期待的時刻。鬼門一開,所有鬼就跟逃難一樣前仆後繼地湧向陽間。生前一點也不覺得,死後才意識到陽間真他媽的是個好地方,每次趕在鬼門關前離開都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苦。有時候沒忍住,一個流連忘返,農曆七月就過了。

像我去年就沒忍住,所以只好趁被鬼差盯上之前,盡快想辦法附身在生人身上,靠陽氣遮掩我的陰氣。

一開始想附身在某個我很喜歡的網美(簡稱G)身上。因為生前關注她IGFB很久了,大概知道她住在哪裡。結果興沖沖跑去G常拍照打卡的咖啡店等她,是真的遇到本人沒錯,但跨坐在她肩膀上的小鬼好兇、好可怕。

一對到眼,祂就對我呲牙咧嘴地叫囂:「她是我的宿主,滾!」

沒辦法,枉死的祂怨念太強,像我這種過勞爆肝的普通上班族根本不是祂的對手,只好摸摸鼻子飄走。

      接著想說,回家問問家人好了,說不定他們會願意借我附身一下,躲躲鬼差。回到家裡附近,恰巧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但因為天色太暗,一時認不出他是誰。我又飄近了點看,居然是那個該死的徐富泰!

那個人在我們這一帶是出了名的流氓,成天只知道惹事生非,動不動就威脅學生,要他們交錢,拿到錢以後又跑去花天酒地。每次他被警察抓走,我們都好希望可以關他個十年八年,結果沒到幾個月又看到他在街上大搖大擺的閒晃。沒辦法,大家後來只好遠遠看到他,就先閃遠一點。

「徐富泰!」街角有個人突然大喊他的名字。「總算讓我抓到!」

徐富泰一回頭,好像認出街角的人是誰,登時臉色大變,馬上拔腿就跑。

「還跑!」街角那個人也追上去,後頭還跟著一幫傢伙,各個看起來都是凶神惡煞。

此時徐富泰跑過轉角,瑟縮在一台發財車後面。

瞧他那副窩囊樣,真沒想到他也有今天。大概是被追債吧。我想。

等那群人跑遠,徐富泰才小心翼翼的探頭出來窺探,接著又趕快朝反方向跑。他也許可以甩掉那群人,但絕對甩不掉我。不管我生前多胖,死後都身輕如燕,他跑多快我都能輕而易舉的跟在他後面。

望著徐富泰沒命似奔跑的背影,我想起以前念高中時,同校的他老是找我麻煩、痛毆我的悲慘過去。只要我沒錢交保護費,他就會毫不留情的揍我一頓。

我曾經在被他扁過之後,不甘地問他:「為什麼要針對我?我又沒惹你!」

      徐富泰居然理所當然的回我:「因為你胖啊!你醜啊!」

還好我後來考上外地的大學,又在外地工作,才徹底擺脫他。

但是,他媽的,一想到這個王八蛋以前這樣霸凌我,我就火大!

雖然我生前是個俗辣,死後也是個俗辣,但對付普通生人,綽綽有餘。

很多人以為戴護身符有用或是八字重就沒事,其實這句話只對了一半。

前提是要鬼對那個人沒有恨意。

否則一旦鬼上門尋仇,就算整天抱著佛像都沒用。這種時候,連神明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懷著深深的怨念,我飄到徐富泰面前猛然現身。

他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了,這時候還瞪大眼睛、挺胸兇巴巴的操起台語罵道:「幹你娘你誰啊!閃啦!」

江湖在走,技能要有。我馬上七孔流血,再將眼球突起、嘴巴開裂到耳下。當我眼球爆裂、汁液噴到他臉上的瞬間,他驚恐的吼叫一聲,登時兩眼上翻,昏了過去。

「呿!紙老虎!」我趁他嚇得魂魄出竅時,趕緊佔據他的身軀。

徐富泰的魂魄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是錯愕的看著我上他的身。

大概也是報應吧,這時剛好有鬼差路過,眨眼就把徐富泰五花大綁起來。

      他大概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會被糊裡糊塗的判下地獄吧。我也不擔心他報復,反正像他這種壞事幹盡的人,才不會有鬼差願意花時間聽他喊冤咧。他就準備蹲地獄蹲到長痔瘡吧。

我看著祂們在街道中陡然消失。摸摸他的褲子口袋,發現有一、兩千塊。

長夜漫漫,我又不知道他家在哪,正愁無處可去時,抬頭一望,街上霓虹燈閃爍。一家招牌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決定去那坐坐。

 

坐在網咖電腦前,我用他的手雀躍的摸著鍵盤和滑鼠,享受這陌生又熟悉的觸感。

該做什麼好呢?應該先來找份工作吧?

但是在找工作之前,先來寫個鬼故事慶祝我附身成功好了。

寫什麼好?

 

大風吹~

吹什麼?

吹,曾經霸凌過別人的人!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科幻劇場     海中迷藏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