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png

 

你有沒有聞過神鬼的味道?

      聽說,一般寺廟供奉的正神經過時,會有一股淡淡的線香味。佛、普薩則會是檀香或花果香。

如果,你們家有在祭祖,那麼逢年過節時,家裡偶爾會有紙錢的味道,那就是祖先回來了。而那些久未得子孫祭拜的亡魂,當祂們經過時,常會帶有土味。

我還聽說,有些屍體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多天了,那種鬼就會帶有腐屍味。至於燒焦味,往往都是葬身於火場的不幸者......

 

      =========

 

我是去年夏天的時候搬到現在住的套房的,雖然這間沒有冷氣,但可能是因為位置的關係,照不太到太陽。到了晚上,還真的跟房仲說的一樣,甚至連電風扇都不用開就夠涼了。

但是到了冬天就悲劇了。這兩個月真的好冷,冷到我裹了好幾層棉被,半夜還會被冷醒。

剛好朋友要搬到高雄,知道我怕冷,就大方把她的電暖器送給我。

這台對流式電暖器就像LED電視機一樣扁扁的,材質是金屬烤漆。重量不重,在客廳吃飯的時候,我把它搬到桌邊;睡覺的時候,我再把它搬回床邊。

好在有它幫我暖窩,晚上終於不會再被冷醒了。

不過,自從搬了這台電暖器回家,我每晚都會在凌晨兩、三點的時候,聽到一些怪聲。

「叩吭、叩吭!」那陣聲音總是從床邊發出來。

那是電暖器的位置。

第一晚我還有迷迷糊糊地醒來,瞥一眼枕頭旁的手機時間,然後翻身繼續睡。等到隔天早上刷牙的時候,才又想起這件事。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每天都是八、九點才到家,可能開了六個小時以後,電暖器就會加熱到一定的程度而明顯熱脹冷縮。那應該是熱脹冷縮的聲音吧?

可是接著發生的事,讓我沒辦法再繼續用這個理由說服自己。

      「叩吭、叩吭!」

聲音聽久了就習慣了,但是伴隨著聲音,我開始聞到一股怪味。

到了早上,那股味道就不見了。儘管如此,我還是把被單、床單都換新的。

到了深夜,那股味道又出現了!

而且一天比一天重,像是疏於清掃的公廁屎尿味,又夾雜著一股說不出的異味。

我找遍了味道可能的來源,都一無所獲。

有天晚上我終於受不了,努力睜開惺忪的睡眼,想在味道出現的時間點就來找源頭。

      棉被遮住了視線,微光之中,我看到有雙背對我的小腿,前後來回地晃蕩,就懸空在我的床邊!

「叩吭、叩吭!」腳尖規律地踢到電暖器。

那雙腿離我離得好近,我嚇得有那麼幾秒停止呼吸,不敢動也不敢往上看。

下一秒,那雙腳開始動了,腳尖慢慢順時針地轉過來!

一想到腳的主人正在轉身過來,我當場嚇得昏死過去。

一直到隔天早上,我才被鬧鐘吵醒。一起床看到電暖器,就馬上想起昨晚發生的事,立刻就衝去找房東問個究竟。

房東跟我住同棟,就在樓下而已。按了幾下電鈴都沒人應門,我一時情急忘了帶手機下來,正在掙扎要不要回家拿手機時,隔壁的劉太太突然開了門。

「是妳啊!」劉太太大概是看我穿著睡衣、披件羽絨外套就出門,皺眉打量了我幾眼,才開口道:「我還想說是誰咧。怎麼啦?找陳先生啊?」

「對,我有急事找他!」我說。

「喔看得出來。」劉太太又說:「他大概跟他太太去買菜了吧。天氣冷,妳先回家吧。」

「我……」我說到一半,就想起昨晚看到的那一幕,忍不住哽咽地說,「我不敢……

      劉太太愣了一下,接著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妳知道我住的那間發生過什麼事嗎?」我問她。

      「呃……」劉太太為難地說:「我實在不好說什麼,妳……唉,總之那間的房客都住不久……

「妳就告訴我吧!」我抓住劉太太的手臂祈求地說。「這幾天下來,我都快要被逼瘋了!妳告訴我,那間以前是不是發生過什麼事?」

「唉......好吧......那妳有沒有聽到什麼、聞到什麼?」劉太太說。

「嗯!」我用力地點點頭。「我昨晚還看到了!」

劉太太瞪大了眼睛:「那妳應該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她嘆了口氣,又說:「唉,那時……也是冬天啊……

「我知道聲音是怎麼來的,可是那個味道……」講到這邊,我突然想通了。

原來那股怪味裡頭,夾雜的是口水味。

上吊死亡者的口水,會沿著吐出的舌頭一滴一滴地,滴落,漸漸混入屎尿中……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