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糬5.jpg

開工之後,如果想去就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祈求平安或是事業順利,很多人都會事先上網google一下要拜什麼才好。

如果是詢問廟公,他們大部份都會說「拜你喜歡吃的、常吃的就好」這種模稜兩可的答案。

其實各地的土地公就相當於是里長伯,每位土地公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喜好。像是交大的土地公喜歡吃仙草蜜,有些地方的土地公喜歡吃仙貝,還有的喜歡吃布丁、果凍一類。詢問老一輩的在地人,通常會比較準確。

我之前都是買水果去拜家裡附近的土地公,想說水果應該是安全牌,就算不是祂愛吃的,起碼不會討厭才對。

有一回不知道為什麼,我來收水果的時候,突然福至心靈地拿起一對絳紅彎月形的筊杯,詢問說:「土地公爺爺啊,今天拜的橘子喜不喜歡吃啊?」

筊杯一落地,兩個闔起。

「不會吧,祢不喜歡吃橘子?是不喜歡今天的橘子,還是不喜歡吃橘子?如果是不喜歡吃橘子,請再給我一個陰筊。」

再擲一次,還真的是兩個闔起。

後來又拜過其他的水果和甜點,發現土地公不只不愛吃橘子,還不愛吃太甜的餅乾、巧克力,總之就是個很有原則的老爺爺就是了。

有天玩某款益智遊戲的app,有一題的題目是:「土地公喜歡吃什麼?」

其他選項我忘了,總之正解是「麻糬」。

這雖然給了我靈感,但這件事還是難辦。因為便利商店、超市賣的那種人工麻糬我不喜歡吃,只喜歡吃古早味的麻糬;就是純白的麻糬沾上花生糖粉,偶爾還會吃到裡頭有一丁點的芝麻糖粉那種,總之吃起來的味道香香甜甜的,很單純。

通常賣這種麻糬的也會賣涼圓、菜燕,很好認。小時候很多賣這種的,長大之後就很少看到了。我也從來沒在家裡附近看過賣麻糬的。

      有一次經過土地公廟,我進去拜拜之後,就對祂說:「土地公爺爺啊,我聽說土地公喜歡吃麻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祢如果喜歡吃,就讓我最近遇到賣麻糬的,而且要那種扁扁的白麻糬外面沾花生糖粉的、古早味的那種喔。這樣祢喜歡吃,我也喜歡吃。其他種的我不要喔。」

說是這麼說沒錯,但其實我沒有很認真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畢竟神明的存在本來就比較難用科學的角度去證明嘛。

      之後幾天我也都沒遇到賣麻糬的,也就沒想起這件事。直到週末早上出門買菜的時候,我竟然還真的看到市場出現一攤在賣麻糬的!麻糬1.jpg 

當下有點驚奇,因為我幾乎週末都會來這個市場買菜,平常下班也滿常來這裡買晚餐的,可是從來沒有看過賣麻糬的攤子,現在居然出現了,讓我頓時想到那天對土地公說的話。

      可是這家麻糬是有內餡的,不是我喜歡吃的那種扁扁、裹糖粉的白麻糬,就想說大概是巧合吧。聳了聳肩,我又繼續往市場深處走。

      結果居然在幾秒鐘後看到一台機車載的古早味麻糬攤!賣的就是我喜歡吃的那種!麻糬2.jpg

麻糬3.jpg

一連出現兩家麻糬攤,感覺好像土地公在暗示我:「我喜歡吃麻糬啦!妳一定要買、一定要買喔!」

於是我買了麻糬去拜土地公。幾個小時過後,去收的時候,我順便問土地公喜不喜歡吃今天的供品。

果然成功收穫一個聖筊!

      想像祂心花朵朵開、吃得滿嘴白鬍子都是花生糖粉的樣子,忽然覺得土地公爺爺好萌喔🌸

      如果你有在拜家裡附近的土地公,也可以詢問祂是否喜歡吃某樣東西喔。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