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餐廳.jpg

如果你曾經連續加班到凌晨兩、三點好幾天,一定會在準時下班的那天晚上失眠。

不論你多麼地身心俱疲、心力交瘁,還是會在床上翻來覆去,聆聽一整晚時鐘的滴答聲和心跳的咚咚聲,直到朦朧微弱的光線自窗戶爬進房間,將睡意帶到你床邊。

就在這樣的一個夜晚,我躺在床上徹夜難眠。

今晚我終於可以十一點就爬上床,卻一直睡不著。十二點多的時候,我起來喝了杯熱牛奶。凌晨一點多的時候,我起來做了點柔軟操。兩點半的時候,我起來喝了瓶啤酒。

可是我還是睡不著。就是睡不著。

「睡不著睡不著睡不著!幹——為什麼———」疲憊到崩潰的我氣地在棉被裡大吼大叫,狂捶枕頭、罵髒話,結果精神反而越來越好。

聽,牆上的時鐘指針在笑我。他的笑聲「滴答」、「滴答」的,令我越來越煩躁、越來越難以忍受。

「幹你笑完了沒啊!」我暴怒地抓著枕頭砸向牆上的鐘,咆哮道:「你笑屁啊!」

下一秒,我感到錯愕和慚愧:我居然對著時鐘發脾氣!我居然以為他在嘲笑我!

家裡的聲音令我難以忍受,反正也睡不著,我不想再待在家,抓了鑰匙、手機,就決定出門走走。

其實我在這一帶住十幾年了,可是很多地方都沒去過,也沒有什麼動力去探索。反正這一帶都是住宅區,沒什麼好逛的。

真正讓我走出日常固定動線的,是寶可夢。

為了抓寶,我走進了平常連經過都不會經過的小巷子。

在我抓到一隻普通的胖丁,準備要走出巷子去抓小拉達時,眼角餘光突然瞥到燈光明亮溫暖的一戶人家。

抬頭一看,是間貌似家庭式的日式串燒居酒屋,樓上和左右兩棟都是一般住家。

看看時間,已經四點了。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這裡竟然有餐廳開到這麼晚。

從窗戶往內看,店裡頭很小,座位數不到二十個,可是竟然也有七成滿!以餐廳位置和現在這個時間點來看,生意算很好耶。

「生意怎麼那麼好?大家都不用睡覺喔?是很好吃嗎?」

我邊自言自語邊好奇地研究店門口的菜單。我喜歡的串燒、鮭魚卵手卷、魚肝沙拉和唐揚雞塊都不貴,下次可以考慮來吃吃看。

「先生你好,一位嗎?」店內長相清秀的女服務生出來招呼我。

「喔喔不用不用,我看看而已,」我揮揮手,忙道,「我沒帶錢,下次再來。」

店內一位站在吧台後面的中年男人聽到以後,豪邁一笑,對我招手說:「進來啦,改天來吃的時候再還就好!快打烊了,食材做不完丟掉也是浪費!」

店內的客人聽了馬上開始起鬨,吵著要跟他賒帳。我這才意識到那個男人是老闆。而且看他們的互動那麼熱絡,應該都是常客。

「真的假的,這麼好!」我有點不太相信地說。

「進來啦!」一位年紀約莫六十幾歲、喝得醉醺醺的男人說:「我替你做證!」

「快點啦、快點啦!」其他客人催促道。他們看起來也喝了點酒,臉都紅通通的。

我盛情難卻地答應了。

一進到餐廳就聞到很重的煙味,不是抽菸的煙味,是燒烤店通風不佳時會有的那種焦臭味。大概是店裡排煙沒做好吧。

雖然這股味道讓我不太舒服,但還是在大家的慫恿下坐在吧台邊。

老闆不只做了美味的照燒雞腿飯和味噌湯給我,還真的沒收我錢。更棒的是,老闆和客人都很熱情,讓我這頓飯吃得很開心。

不知不覺就吃到五點多,老闆準備打烊了,而我的睡意也終於來了。眼皮突然變得很沉重,就想再回家睡一會,於是跟大家揮手告別就先走了。

接下來的一整天,我一如往常地靠咖啡提神,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就想再去那家居酒屋。菜單上有幾個想點的,今晚去吃的時候還可以順便還飯錢。

走到巷口的時候,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還附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確認位置。

沒錯啊,居酒屋是在這裡。可是為什麼……

眼前整棟樓都已經燒掉了,連牆壁都沒有,只剩下幾根燒得灰黑、蛛網遍佈的樑柱、裸露的鋼筋和滿地的垃圾!

「怎麼可能……」我看傻了眼,「才在這吃宵夜的……

「哪有可能!」一個蒼老的聲音在我背後說。

轉頭一看,是位推著一板車紙箱,看起來是做資源回收的阿婆。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邊怎麼會變這樣?」我著急地問她。

阿婆大概是出於避諱,湊過來小聲說:「半夜火燒厝啊,聽說整棟樓死了好多人捏。」

「什麼!什麼時候的事?」

「好幾個月囉。」阿婆語帶揶揄地說:「你還說什麼在這吃宵夜。」

我頓時感到天旋地轉,滿腦子想著:那我昨晚到底吃了什麼?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