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_山路_pexels.png

同一個朋友的故事,發生在二十幾年前的彰化。

之前發生的故事請看 走夜路真的被叫名字了

以下改編自朋友的口述。

==============

      我是土生土長彰化人。國小的時候就不只一次聽說八卦山很陰,什麼鬼故事、傳說都超多的。

到了國中以後就更誇張了,殭屍啊、鋼彈啊、航空母艦啊,什麼傳言都有,大家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有些很恐怖,有些真的廢到笑。

就像我上次說的,以前是很鐵齒的人,鬧鬼、鬧殭屍那些根本就不信,什麼夜遊、試膽不管多晚都照去不誤。後來半夜回家被叫名字以後,人就收斂很多,朋友揪我去玩試膽,我打死都不去,被笑俗辣也沒關係,可能真的就是人年紀越大越怕死吧。

然而,初戀情懷總是詩,愛情就是有股神秘魔力讓一切不合理的要求變合理、變美好。我的初戀就是在高三,女朋友是很愛玩、很大膽的人,她明知道我撞鬼以後變得很俗辣,還是找我去八卦山看夜景。

我拒絕了好幾次,她就生氣了,吵著要跟我分手。無奈之下,只好硬著頭皮跟朋友借機車載她去。

彰化人都知道,八卦山其實是座平易近人的小山坡,所以上到大佛那邊很快。可是那個時候風景區規劃沒有現在那麼完善,一路上都很暗,也沒什麼車經過。我越騎越覺得來這看夜景不是好主意,心裡就想說等下上去待半小時就走。

那個時候才晚上十點多吧,可是觀景台這邊一個人也沒有,後面大佛那裡更暗。

佛像遠看很小,其實裡頭有好幾層,而且有對外開放參觀。女朋友原本想要上大佛頂樓看夜景,我跟她說那裡好暗、看起來好恐怖,她人就又不爽了,說我很娘、不像男人,然後又說要跟我分手。

我沒辦法,只好帶她去。大佛的出入口是在底下的蓮座。幸好這個時間已經關門了,不然哪有辦法阻止她上去啊。

大佛前方的平台就可以看夜景。從這裡看下去,萬家燈火,確實是滿美的。她拍了很多張照,才心滿意足地跟我坐在大樹下的石椅吃宵夜。

吹著涼爽的晚風,我們邊吃鹹酥雞邊聊天,我開始覺得這個地方其實沒想像得那麼恐怖,以後有機會要再找朋友來玩。

大樹這邊有路燈,我就請她幫我跟後面的大佛合影。

可能大佛那裡實在太暗了,她看了一下單眼鏡頭,就開始設定光圈、快門還有閃燈。調好抬頭看我的時候,突然倒抽了一口氣。

「幹嘛?」我問。

「你過來看。」她一邊看相機的螢幕畫面,一邊對我招招手。

我走到她身邊,她比著相機右邊的位置說:「拍不出來。」

「喔。」我原本以為她在說後面的大佛,但是螢幕畫面看得出佛像,閃燈一打應該是拍得出來的。下一秒才意識到大佛在我左後方,她比的方向螢幕上不過是一排臺階而已。

「拍不出來什麼?」我邊問邊抬頭。

剛才站的位置右後方臺階那裡,有一抹半透明白色人影!

祂低著頭一動也不動地飄在那邊,臉型和過胸的長髮都很清楚,但是肩膀以下的輪廓就很模糊,像是用油漆刷從肩膀的位置刷下來一樣,大約膝蓋以下就什麼都沒了,有種懸空的感覺。

女朋友膽子超大,直接對祂開閃光燈拍照,可是完全拍不出來。

我快被她嚇死,馬上連聲對祂鞠躬道歉,把她拖走、載她回家。

她後來好幾天都不接我電話,傳簡訊問她原因她也不講。一個禮拜後終於收到她的簡訊,不過是分手通知。她爸突然被外派到新加坡,全家都要搬過去,她也打算到那邊念大學,所以要跟我分手。

八卦山的奇遇成了我人生第二個撞鬼經驗,不過事後回想起來,這些都不算恐怖。

真正恐怖的是在我跟她分手很多年以後,才聽到「北指南、中八卦」,這個八卦山情侶分手魔咒!

那她那個時候那麼堅持找我去,是不是就是想跟我分手啊幹!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