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png

      我跟妹妹雖然念不同間大學,但兩校離得近,所以一起租了間房,有自己的臥室,公共空間共用。

天氣越來越熱,趁著週末好天氣,我們打算把衣櫃裡的薄被拿出來曬太陽,結果兩條被子居然都發霉了!

沒辦法,只好買新的了。

上網一查就差點被現實給擊倒,怎麼網友推薦的被子都這麼貴?動輒上千啊!對於我們這種窮學生來說,光是要打工付學費、房租、生活費就已經很吃緊了,一條上千的被子,就算我們勒緊皮帶、少吃好幾餐也湊不出來啊。

妹妹想說乾脆拿大浴巾來當被子蓋好了,因為家裡浴巾只有一條,所以我就另外上網找二手的被子。

很快我就在旋轉拍賣上看到一款二手的3M涼感被,只要一百塊!

原本就有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推薦這款,也很心動,但是原價兩千三,我根本不敢奢望,現在只要一百塊,照片上又看起來很新,當然要把它納入考慮。

我馬上私訊詢問賣家被子的新舊程度,賣家說照片都是實品照,才用一、兩個月而已,因為要搬家了,所以很多東西都隨便賣。

順便看了一下賣家賣的其他東西,確實還有很多寢具,看起來都還滿新的,而且真的都賣超便宜。有幾樣我都很心動,但因為預算有限,所以還是先買被子就好。

等了兩、三天,一收到到貨簡訊通知,我就馬上衝去7-11取貨。一開始還覺得賣家包得很細心,外層用紙箱,裡面還用3M的透明收納袋裝。

可是拉鍊一拉,媽呀什麼怪味!超臭的!明明看起來就很新、很乾淨,為什麼味道會那麼重?

我在客廳開箱,我妹在廚房都聞得到那股臭味。

「矮額~ 妳買什麼東西啦?很臭耶!」妹妹一臉嫌棄,卻還是好奇地走過來看。

「被子啦!搞什麼啊!怎麼會這麼臭?」

「被子?這是妳那天買的二手的嗎?」妹妹問。

「對啊,」我很苦惱地說,「不知道丟洗衣機洗會不會好一點?」

「不要洗啦,直接退貨算了。」

於是我私訊跟賣家反映,被子有很重的怪味,想要退貨。

他回說,可能是收納袋放在衣櫃裡面太久,有些霉味。被子放進去後,可能也因此沾到味道。洗過以後應該就會散去了。

我不太能接受他說的話,跟他說我有聞過霉味,我們家原本那兩條被子就有超重的霉味,可是新買的這條夏被上的味道跟霉味不一樣啊,遠比霉味臭多了,令人聞了就想吐。

沒想到賣家說,他願意退我一百塊,被子看我是要留著用,還是送人都可以,不用再寄回給他。

退款很快就收到了,只不過我也隨即發現,他把我封鎖了。大概是把我當奧客了吧。

我還是想救看看這條被子,因為它狀況看起來真的很好,質地我也很喜歡。

為了除臭,我當天晚上連洗了兩次,第二次又泡水泡了一個小時。最後洗好拿起來晾的時候,味道已經散去許多,可是還是聞得出來。只能祈禱它在陽台曬太陽、通風幾天可以徹底擺脫怪味。

接下來的兩天我都是蓋薄外套睡覺,等到第三天早上,被子曬得乾爽,而且味道幾乎也已經聞不到了。

當晚回家我就把被子收進來,睡前在床上玩手機時就蓋著它。雖然有點異味,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它真的超輕、超舒服的,蓋了一個多小時都還是很涼爽,不愧是高科技涼感被。

時間不早了,關上燈,整個人一躺平很快就睡著了。

睡到一半,我忽然感到胸口很沉重,馬上就醒過來。外頭的路燈光線透過窗簾灑了進來,我隱約看到胸前有一大團白白的東西,像棉絮又像是針線。

直覺就是被子壞掉了,只是不知道它怎麼會變這樣。我想把被子掀開、起身開燈察看,可是動不了。意識很清醒,也有知覺,可是就是怎麼樣都無法控制身體。

被子出奇的重,壓得我快喘不過氣,真的很怕自己會被莫名變重的被子壓死。偏偏我現在連動一下手指頭都做不到。

就在我急著想叫我妹進來的時候,一隻乾枯蒼白、佈滿褐斑的手突然迅速伸向我!

一陣陰風掃過,嘴巴被冰冷的手掌摀住的瞬間,我就失去了意識。

 

      一早被手機鬧鐘叫醒,我就覺得很不對勁。腦袋變得很昏沉,眼皮很重、睜不太開,看什麼東西都變得很朦朧不清。身體說不上來是哪裡不舒服,就是整個人渾渾噩噩的,變得很無力,動作也變得很遲緩,手機明明就在床上,可是我摸了半天都還摸不到。

      鬧鐘響了太久,妹妹被我吵醒,有起床氣的她衝進我房間大喊:「起來了啦!」

她眼明手快地拿起床上的手機,按掉鬧鐘說:「妳今天不是要早點出門嗎?怎麼還賴床啊?」

「我……」我一開口就被自己的聲音嚇到,惶恐地看著我妹。「我動不了……

怎麼會變得這麼蒼老沙啞?這根本不是我的聲音啊!

妹妹一聽,察覺不對,就瞪大眼睛說:「妳怎麼了?是感冒了嗎?」邊說邊用手臂感覺我額頭的溫度。

「好像真的發燒了耶!」她幫我蓋上被子。「那妳今天就別出門了吧。我晚點幫妳買早餐回來。」

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聲音很小聲,有時候聽不太清楚,但她從小到大都是大嗓門啊。

我勉強地點點頭,覺得自己像是三天沒睡覺那般的疲憊。闔上雙眼,馬上就又睡著了。

 

等到我再次幽幽醒來,竟已過了整整一天!

她跟我說,昨天早上她幫我買早餐回來,看我又睡著了,想說讓我繼續休息,把早餐放在床邊的小桌上,就先去上課了。到了下午回來,看我還在睡,就想叫我起來吃點東西。可是我怎麼叫都叫不醒,但燒已經退了,她就讓我繼續睡,想說隔天早上就要帶我去看醫生。

但是她今天早上看到我的時候,嚇了一大跳,硬是想盡辦法把我叫醒。

「姊!姊!妳怎麼會突然多了那麼多白頭髮!妳到底怎麼了?妳還好嗎?妳別嚇我,我現在馬上帶妳去看醫生!」

我以為她在鬧我,就沒理她,只覺得還是好累,而且全身痠痛,好想繼續睡。但是她又一直搖我肩膀不讓我睡。

她幫我坐起身,我與她對看,發現她的臉很蒼白。突然想到,這幾天妹妹的臉色也很差,就在想她是不是也身體不舒服。

      「嗯?」妹妹突然皺眉說道:「什麼味道啊,怎麼臭臭的?」

她東嗅西聞的,居然聞到我身上。

「妳身上怎麼有個味道?」接著她又瞪大眼睛看著我。「妳、妳的手!妳的手怎麼了?」

我低頭一看,真的快嚇死了,兩隻手臂居然在一夜之間長出好多淺褐色的斑!

「這個味道……這是被子的味道!妳不是才洗過嗎?」說到這,她好像忽然想通了什麼,馬上急沖沖地把被子扔進垃圾桶,又把垃圾袋綁起來、打上兩個死結,拿到陽台丟以後才鬆了口氣。

接著她又跑回她房間拿了串佛珠過來,戴在我手上。瞬間,全身那種昏沉茫然的感覺都消失了,力氣都回來,眼前的景物也變得跟往常一樣清楚。可是手上的斑卻還在。而且,我注意到好幾根髮絲變白了!

「怎麼會這樣?」我抓著一段髮尾說。不敢相信自己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頭髮轉白、又長那麼多斑。

「妳的聲音變正常了!」妹妹欣喜地說。她眼眶都紅了,看得出來,她剛才是真的快被我嚇哭了。

「妳的聲音也變得跟以前一樣大聲了。不知道為什麼,剛才還有昨天聽起來都好小聲、好模糊。」我說。

「姊,妳站得起來嗎?能走路嗎?我現在就帶妳去看醫生!」她說。

我扶著她下床,走了幾步,雖然有點麻、有點僵硬,但已經比昨天好太多了。

換好衣服,走到梳妝台前坐下。照鏡子的時候又被嚇了一跳,臉色慘白不說,臉頰竟然凹下去了,活像是一個月沒吃飯一樣!

頭上也明顯有幾根白頭髮,邊拔邊算,竟然也有二、三十根!

原本還在想是普通感冒,現在可能是內分泌出了問題,要跑醫院了。我嘆了口氣,把提款卡放到錢包裡面,跟妹妹一起出門。

沒想到,她會載我來大廟。

「為什麼帶我來這?」我問她。「不是說要看醫生?妳也太迷信了吧。」

「姊,不是我迷信,而是我懷疑妳根本沒病,是那條被子有問題!」她表情嚴肅,說出來的話卻很荒唐:「我剛才說要帶妳看醫生是騙它的。」

我忽然想到,她剛才把它丟進垃圾桶時,它看起來好正常喔,跟我那晚半夜睡醒時看到的樣子完全不一樣,令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那晚看錯或是做了惡夢。

接著,妹妹有些不安地說:「妳知道嗎?前幾天,我連續兩個晚上都睡覺睡到一半,聽到很尖銳的『嘰嘰吱吱』聲。醒來以後,就看到有個滿臉皺紋、滿頭白髮,看起來很老很老的老婆婆,貼在窗上瞪著我看!她的指甲一直在刮玻璃!」

「好可怕!真的假的啦?」

「真的啦!我騙妳幹嘛啊?」妹妹說:「她的眼睛張得那麼大,又都是紅色的,超可怕的!」

「妳會不會也是做惡夢啊?而且那跟被子有什麼關係?」我狐疑地說。

「我窗戶外面就是陽台,那兩個晚上就是妳把被子曬在陽台。妳收進來以後,我就沒再被吵醒了。可是隔天早上,妳就病懨懨的,變得好……哎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反正,自從妳開始蓋那條被子睡覺以後,就變得像老人一樣!」她拉起我的手臂。「不覺得這是老人斑嗎?」

「不會吧!」

「那個賣家一定也有問題!」妹妹胡亂猜道:「哎,會不會是賣家的阿嬤死的時候就是蓋那條被子啊?死了好幾天才被發現,所以被子上都是屍臭味?然後那個阿嬤附在被子上,陰魂不散,到處吸別人的精氣之類的?」

她說的實在太誇張,我聽到一半就忍不住大笑,可是我笑到一半突然意識到那晚看到的是什麼了。

那一團白色的東西不是被子壞掉,是頭髮!是白髮!

感到一陣反胃,我忍不住乾嘔了起來。一天沒進食,還以為什麼都吐不出來,沒想到我一衝到廁所就吐了一堆黑水!

吐完以後,真的覺得身體舒服多了。可是我不敢大意,拜完拜以後還是去醫院檢查。醫生初步判斷沒有病理症狀或徵兆,但因為他也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在一天之內長了那麼多斑,所以還是幫我安排檢查、檢驗,下禮拜才能回診看結果。

看完醫生的時候都已經傍晚了,我跟妹妹都沒什麼胃口,就打算買麵包當晚餐。但我突然想到那條被子還在家,就覺得很不安心。趁垃圾車快來了,就跟妹妹先回家,打算把被子拿下樓丟。

可是一回到家,陽台的垃圾袋還在,袋口卻是開著的!裡頭那條被子居然不翼而飛!

      我跟妹妹在家裡找了好久,就是沒看到那條被子。家裡的門鎖沒被破壞,也沒有東西被偷,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被子會不見。

「姊,它會不會是自己跑掉了啊?」妹妹面有懼色地說。

我們兩人一起從陽台往下看,黑夜中,一戶戶人家燈火明亮,真心希望不會有人撿到一條來路不明的被子……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