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_貼窗戶_window.png 

      我是在外面租屋的普通上班族。

台北的冬天還是很潮濕,房子壁癌越來越嚴重,睡覺睡到一半常會有油漆剝落掉到我臉上,超噁心的!

跟房東反應過好幾次,他每次都找各種理由不處理,讓我越來越住不下去。反正租約只到三月,乾脆開始找別的房子吧。這樣過完年、回到台北就可以開始搬了。

利用午休時間在租屋網找了幾個合適的套房,就打電話過去約看房。

其中一間套房是房東委託給房仲代看的,那位房仲姓劉,好像手上有很多套房的樣子,六日時段全滿,我只好跟他在這麼冷的天氣約晚上八點看房。

幸好下了好幾天的雨在今天終於放晴了,氣溫也稍稍回暖了些。不過入夜後還是很冷,我裹著厚厚的圍巾,縮著肩膀、頂著冷風前往看房的地點。

那間套房離我現在住的地方不過十分鐘左右的路程,是在一條靜巷的巷口,整棟公寓恰巧落在三岔口位置,一樓一戶,每戶都是二十坪出頭,出入人士不會太複雜,是我很喜歡的小坪數物件。如果室內沒什麼問題的話,我很有可能就選這間了。

抱著滿心的期待跟房仲劉先生上樓,卻在踏入室內的時候,被一陣強烈的冷風吹得瑟瑟發抖。而且那股撲鼻而來的霉味非常重,甚至到了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地步。

因為過去租房、看房經驗豐富,我一度懷疑這間房是不是有點「陰」。可是我下班前才查過凶宅網,確定沒有這間的紀錄,再加上這間租金沒有特別便宜,應該是很正常的房子才對啊。

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吧,一定是這間通風太好的關係。在三岔口嘛!嗯對,一定是這樣。

室內是開放式的格局,沒有隔間,抬眼一看就能將整個房子一覽無遺。裡頭沒太多東西,只有幾樣基本的家電、風格現代的茶几、兩人座沙發、電視、床架、衣櫃……等等。雖然設備簡單,但是已經很夠用了。

不過下一秒,靠外面馬路的兩面牆壁就馬上引起我的注意。這兩面牆上居然有滿滿的窗戶!真的是「滿滿的」!每面都是多達十格以上的窗戶!到底是多怕照不到陽光啊?

「妳看,」劉先生說,「這間房子兩面都是窗戶,通風非常良好,而且採光也很充足。」

我定睛看了一下窗戶覺得有點詭異,每扇窗都是鎖上的,而且窗鎖上也積了層灰,可能已經很久都沒開過窗了。難怪屋內空氣這麼不流通,很悶、霉味又那麼重。可是既然是這樣,剛才那股冷風又是哪來的?而且這裡頭比外面還冷,又不是頂樓加蓋,怎麼會這麼冷?

所有窗上都畫了些紅紅的東西,站在門邊看不清楚,我就走到客廳的窗邊去看。

這些居然全都是字!或者該說是符,每扇窗上的符都一樣,字體非常小,都像是用毛筆沾紅墨寫上去的!

窗戶這麼詭異,我看了當下就不想租了。

劉先生大概看出我的驚詫,就說:「喔妳不要想太多,這些都是鎮宅的平安符,別誤會。咦我看妳好像很冷,就別站在窗邊了,我們去廚房看看。」

經過電視櫃的時候,我赫然注意到這台電視機上有些灰塵。回頭看了一眼茶几和沙發,上頭也有灰塵,忍不住就皺了下眉頭。

劉先生注意到我的表情,就笑笑說道:「前幾天忘了關窗,這棟公寓又在三岔口,所以灰塵積得比較快啦。」

「這間房子空屋很久了嗎?」我問。

「沒有,」劉先生連忙揮手,「不到一個月。」

「喔?」我不太相信他的話。但反正我也沒打算要租了,所以也就沒再多說什麼。

劉先生帶我到廚房以後,就打開冰箱和洗水槽的水龍頭給我看。我湊過去看洗水槽的時候,聞到旁邊瓦斯爐有淡淡的燒焦味,似乎燒過什麼東西。轉頭一看,爐上還有灰燼。

「喔,」劉先生忙道,「這是前幾天水電工來修瓦斯爐留下的。妳搬進來之前,這些都會清乾淨,妳放心!」

他說完又打開兩個爐火向我展示功能正常。關掉之後,他突然抖了一下。原來是廚房窗邊有個全身鏡,他被鏡中自己的倒影給嚇到。

劉先生臉色大變,盯著鏡子喃喃說道:「怎麼會在這?」

我當時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就問他:「你說什麼?」

「喔沒有,沒什麼。那個,我再帶妳看一下臥室的空間。」

就在我們轉身的時候,走在後面的我突然又感到一陣冷風吹來。爐上的灰燼被吹到我這頭,緩緩飄盪,有些落在我鞋子上,看起來像是沒燒完全的白色紙屑。

雖然看不出來是什麼,但我開始有點毛了,廚房這裡的窗戶也是鎖上的,到底哪來的風啊?

趕緊甩下腳,把紙屑灰燼抖下之後,就趕快離開廚房。因為套房空間不大,所以沒幾步就來到床邊了。這個時候突然有東西從天花板掉下來打到劉先生的頭,又掉到地上,差點被我踩到。

我低頭一看,是個佛經吊飾,就是很多計程車司機會在車裡後照鏡掛的那種。塑膠膜裡頭裝的是橡皮擦大小的迷你《大悲咒》。

看到那三個字,我又抬頭往上看,頭皮瞬間發麻。上面就是天花板,什麼都沒有。比較高的衣櫃是在另一頭。這東西到底是從哪裡掉下來的啊?

劉先生也看到了。他沒有彎腰把吊飾撿起來,反而一個箭步走到床頭,猛拉開床頭櫃的第三層抽屜,接著由下往上,第二層、第一層,三層裡頭都是空的。

他睜大眼睛,退後一步,神情看起來非常錯愕的樣子。

我正想問他在找什麼東西,背後上方就傳來小小的隆隆聲,接著又是一陣冷風吹來。我知道這次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感覺到,因為劉先生比我還快轉過來看。

是客廳的冷氣開了。自己突然開的。

好冷。我環抱住自己。

劉先生立刻去拿茶几上的遙控器,應該是想把冷氣關掉。他拿著遙控器對冷氣機按了一下,沒反應。他又按了一下,還是沒反應。他把電池盒蓋打開來一看,就愣住了。

「沒電池喔?」我問。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這麼冷的天氣的確是不會開到冷氣,遙控器沒裝電池也很正常。冷氣機大概是插頭接觸不良吧?

怪就怪在他的反應。他沒有回我。足足兩秒之後,他才回神,放下遙控器說:「不好意思我想到我還有急事我先走了!」

一口氣說完,門也沒關、燈也沒關,他就當著我的面跑出去了!

我被他的舉動嚇到了,不敢一個人待在屋裡,也馬上跟著跑出去。才下幾格階梯就聽到背後傳來緩慢的關門聲!

那種「拐咿咿咿」的聲音比「碰」一聲的甩門聲更可怕。我不敢回頭看,因為我跟劉先生跑出來的時候都沒有碰到門,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門會自己關起來。

跑到樓下大門的時候,門外的劉先生連安全帽都沒戴,機車油門一摧,車一發動就騎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愣愣地看著他的背影迅速消失在馬路轉角。

嗯很好,我想我又中獎了。這是一個集點的概念。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