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皇宮7.jpg 布達皇宮56.jpg 漁夫堡5.jpg 漁夫堡6.jpg  

景點資訊在文末~

按照google maps導航搭公車到城堡區山腳下,走山路上山。沿途風景不錯,但比預期走得久,大約半小時。

搭纜車上城堡山似乎最方便(但印象中也是最貴的),出站的地方就是皇宮入口。

布達皇宮1.jpg  

 

進入城堡(皇宮)之前會先經過崗哨。

布達皇宮2.jpg  

 

「匈牙利國王貝拉四世為了抵禦韃靼人的入侵,於1247年開始興建布達城堡。

後來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西吉斯蒙德將原來的建築物改建為哥德式王宮。

1541年至1686年期間,奧斯曼土耳其佔領了布達佩斯,布達城堡被用作軍營及清真寺。

直至17世紀,哈布斯堡王朝趕走了土耳其,布達城堡被重建成巴洛克式。」

[上述這段參考維基百科]

 

所以在布達城堡區,可以看到哥德、文藝復興、拜占庭和巴洛克等多種風格的建築,很混搭XD

 

入口這尊展翅的青銅雄鷹是Turul madára szobor,頭戴皇宮,爪勾寶劍,是匈牙利的王權、神聖象徵。

寶劍是「阿提拉之劍」,對由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阿提拉(Attila)」。

他是歐洲史上極為著名的皇帝,上古世紀的拿破崙的概念~

布達皇宮3.jpg

 

 

布達皇宮5.jpg  

 

入口進去就是古堡主棟建築—「國家藝廊(Hungarian National Gallery)」。古堡區還有「歷史博物館」,但我們當天只有參觀國家藝廊。

可以同時參考部落客「芮妮 Rainie」的地圖,超級實用!

布達皇宮6.jpg  

 

從國家藝廊(圓頂那棟)前方可以俯瞰多瑙河和對岸(佩斯),看到鎖鏈橋和萬神殿(小小炫耀一下,就是我們這次住的 airbnb民宿 那裡)

布達皇宮7.jpg

 

 

布達皇宮8.jpg

 

 

布達皇宮9.jpg   

  

一開始看到巡城的騎兵都很激動(狂拍照那種),後來發現他們無所不在,就有點嫌他們擋鏡頭XD

布達皇宮10.jpg  

 

國家藝廊旁邊有冰淇淋攤,一球300ft(33NTD)。口感還不錯,爸媽選的是香草巧克力和香草(安全牌)。熱熱的天氣吃,非常消暑~

布達皇宮13.jpg

 

 

布達皇宮15.jpg

 

 

布達皇宮17.jpg  

 

城堡區除了國家藝廊和歷史博物館以外,其他地方都是免費參觀

布達皇宮20.jpg

 

 

布達皇宮21.jpg

 

 

布達皇宮25.jpg

 

 

布達皇宮26.jpg  

 

著名的「馬提亞斯噴泉」,主題是國王與平民女孩相愛不能相守的悲劇。皇宮內出現這種題材好詭異,不是悲劇的問題,就算是還珠格格這種喜劇也一樣詭異啊!還雕出來、還做成噴泉!這大概就是文化的鴻溝吧。

布達皇宮22.jpg

 

 

布達皇宮23.jpg  

 

當天太陽很大,天氣實在太炎熱,外頭晃個兩下就躲進國家藝廊了。

成人門票:1800ft/人,約200NTD/人。

館內可以拍照這點超棒的!

過票口後,左右兩邊都可以免費寄物。但重要隨身物品要帶在身上喔。

 

內部裝潢現代又不失典雅,展場空間很大。

布達皇宮27_2.jpg

 

 

布達皇宮27.jpg  

 

 

布達皇宮29.png

 

 

布達皇宮31.jpg

 

 

布達皇宮32.jpg

 

 

布達皇宮33.jpg  

 

從二樓往外拍。

布達皇宮28.jpg  

 

個人很喜歡()寫實主義。照片看不出來,現場看真的很像照片,超逼真的。

布達皇宮36.jpg

 

 

布達皇宮37.png  

 

館內還可以看到著名皇帝、皇后的肖像畫。

布達皇宮38.jpg

 

 

布達皇宮40.jpg  

 

這幅像是公子哥的IG打卡XD

布達皇宮39.jpg  

 

個人推薦「Histroy and the Individual」展區,忘了在3F4F

這區的作品多為法國大革命和拿破崙戰爭時期(18世紀晚期到19世紀初期)。當時歐洲面臨政治、經濟與社會的劇變,作品題材多元、戲劇化,特別吸引我。

布達皇宮41.jpg  

 

 

布達皇宮41_2.jpg  

 

 

布達皇宮42.jpg  

 

畫風除了寫實主義以外,也有浪漫主義的色彩。

布達皇宮43.jpg  

 

題材除了描述宗教、戰爭以外,也有貴族狩獵。

布達皇宮45.jpg  

 

這幅畫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人物、動物雖然非常小,但畫得栩栩如生。光影、景深還有貴族的服飾細節都不馬虎,實在太厲害了!(是拿放大鏡畫的嗎?)

布達皇宮46.jpg  

 

這尊雕像實在太酷了!看到他就想到遊戲《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啊!

那個架勢和霸氣,like a boss

布達皇宮47.png  

 

樓上的藝術品就更現代了。

布達皇宮50.jpg  

 

深色巨大的骷顱人讓我想到美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裡的「夜王(Night King)」。

這裡還不是頂樓喔,可以再走小樓梯上去看室外風景。

布達皇宮51.png

 

 

布達皇宮53.jpg  

 

這裡視野更好,不只可以同時看到布達、佩斯兩岸,還能看到遠方的國會大廈、多瑙河上的瑪格麗特島和瑪格麗特橋!

布達皇宮56.jpg

 

 

布達皇宮58.jpg

 

 

布達皇宮59.jpg  

 

接著徒步15~20分鐘前往馬提亞斯教堂漁人堡

累了的話也可以搭1616A116916公車,到「聖三一廣場(Szentháromság tér)」站下車。

 

看到聖三一廣場(Szentháromság tér,英文Holy Trinity Square)就要右轉囉。

漁夫堡1.jpg  

 

聖三一(三位一體)廣場:

中間是三位一體紀念柱(Holy Trinity Statue),分別有聖父、耶穌和十字架的雕像,這類型的主題在歐洲很常見。

18世紀這裡的舊城居民為了紀念黑死病趨緩而建的。

 

廣場右邊就是屋頂鮮豔的「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templom,英文Matthias Church)」。

漁夫堡5.jpg  

 

漁夫堡3.png  

 

漁夫堡2.jpg  

 

原為聖母教堂,後以國王馬提亞斯一世為名。在19-20世紀時,為國王加冕與皇室婚禮的教堂。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我常覺得哥德式建築有種陰森又尖酸刻薄的感覺,但馬提亞斯教堂因為主要是白色,屋頂又有溫暖的橘色馬賽克瓦,看起來親切活潑許多。

 

看旅遊書介紹,裡頭似乎值得一看。但是我們抵達廣場的時候已經滿晚的了,再過半小時教堂就關門了,所以就沒排隊入場。

教堂右邊就是漁人堡(漁夫堡Halászbástya,英文Fisherman's Bastion)

建築又跟古堡和教堂不一樣,走的是新羅馬+新哥德的風格,古樸又可愛。

漁夫堡7.jpg  

 

 

漁夫堡6.jpg  

 

騎馬的國王是伊什特萬一世。

銅像右邊有公廁,需要付費。銅像左邊一直走,繞過教堂後方有星巴克,買飲料就可以使用店裡的廁所。

漁夫堡12.jpg  

 

漁人堡得名於漁民行會,他們在中世紀負責守衛這一段城牆。這裡總共有七座塔,分別代表西元896年定居於喀爾巴阡盆地的七個馬扎爾部落。

漁夫堡8.jpg

 

 

漁夫堡10.jpg  

 

因為當天來漁人堡拍婚紗,拍完之後肚子很餓,所以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先去吃晚餐了。

❣ 漁夫堡 手機旅拍輕婚紗

不然聽說這裡日落時的晚霞非常美啊!(我們夏天去的時候,晚上9點才日落)

漁夫堡11.jpg   

 

🛫 奧匈捷自助 熱門景點 交通 住宿 懶人包 🏰

 

🎉 一起吃喝玩樂吧 🍻  

 

 

=====景點資訊=====

(實際情況以官網為準) 

Budai Vár | Buda Castle | 布達皇宮 

交通:

A. 公車:51616A116(夜間916956)

B. 電車:5656A

C. 纜車:鎖鏈橋靠布達區搭乘

D. 徒步上山

這裡大推部落客「芮妮 Rainie」!

她的部落格「披著虎皮的貓」有非常多詳盡的交通資訊

地址:1014 Budapest, Szent György tér 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