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卡時鐘6.jpg  安卡時鐘2.jpg  

景點資訊在文末~

逛完 霍夫堡皇家墓穴,並在 Demel 吃完下午茶後,時間接近整點,就走路過來看看。

 

一樣位於市中心,霍夫堡附近的Ankeruhr | 安卡時鐘】Franz Matsch設計,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完成(1911~1914)

是維也納著名的街頭大型音樂鐘,也是Art Nouveau | 新藝術運動】最優秀的作品之ㄧ。

補充:新藝術運動著重功能性,所以這時期的戶外裝置藝術大多具備功能,例如時鐘。

 

安卡時鐘的確切位置在Hohermarkt | 高市場】,來到這會先看到醒目的Vermählungsbrunne | 婚禮噴泉】

安卡時鐘1.jpg

 

 

安卡時鐘2.jpg

 

 

安卡時鐘3.jpg  

 

噴泉怎麼沒有水@@

歷史比安卡時鐘還古老。

 

廣場中間這棟【Helvetia保險公司】旁邊的小小空中走廊就是「安卡時鐘」啦。 

因為快要整點,底下聚集很多人。

整點的時候會輪流出現一位維也納歷史上的著名人物和背景音樂。

安卡時鐘5.jpg  

 

題外話:這家保險公司以前也是叫「安卡」保險公司呢。

空中走廊跨度10公尺,高則有7.5公尺。地面上看起來小小的,鐘盤直徑居然也有4公尺!

安卡時鐘6.jpg  

 

 

安卡時鐘8.jpg  

 

鐘左下方就有顯示12個小時分別會出現哪些人物,例如:查理大帝、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歐根親王、交響樂之父—海頓……等。

安卡時鐘7.png  

 

可是等到真正整點的時候好空虛喔!

還以為是像布穀鐘那種會有雕像「彈」出來,結果只是平面「滑」過去而已。背景音樂也很短,根本就是音效嘛。

最佳觀賞時間是中午12點整,會同時滑過12位歷史人物喔!

 

安卡時鐘的背面和底部也有美麗的裝飾,後者是神話Sphinx女妖圍繞著星座、星辰。

安卡時鐘9.jpg  

 

🛫 奧匈捷自助 熱門景點 交通 住宿 懶人包 🏰

 

    🎉🎉 一起吃喝玩樂吧 🍻  

 

 

=====景點資訊=====

(實際情況以官網為準) 

Ankeruhr | 安卡時鐘or安可鐘

A. 地鐵:Stephansplatz站、Schwedenplatz站或Stubentor站。

B. 電車:1231路至Stephansplatz站。

C. 公車:

1A路至Hoher Markt站、Stephansplatz U站或Schwedenplatz U站。

2A路至Rotenturmstraße站、Stephansplatz U站或Schwedenplatz U站。

3A路至Hoher Markt站或Stephansplatz U站。

地址:Hoher Markt 10-11, 1010 Wien, Austr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