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水公寓7.jpg  

景點資訊在文末~

airbnb民宿 就在百水公寓附近,所以從美泉宮回來以後,趁還沒完全天黑,趕快再走過來看一眼。百水公寓1.png  

 

漢德瓦薩=百水,跟熊布朗宮=美泉宮的概念一樣,一個「音」譯,「意」譯。

這片公寓是由奧地利藝術家—百水(Hundertwasser)設計的公共住宅。

建築遠看很繽紛、不規則,在市容中非常出挑。

但近看覺得滿雜亂的XD (我不懂藝術)

百水公寓3.png  

 

百水先生愛好自然、環保、和平。他認為「水」是生命的起源,也是自然的美好象徵。作品特色就是如水滴或如水流般彎曲無直角。

百水公寓7.jpg  

 

百水公寓的概念原於1972年,百水先生公開表示自己的夢想是蓋一個與自然共生的家。

1977年,維也納市長邀請百水先生設計一座人類和自然共生的公共住宅。

建築於1983年開工,1986年完工,成為維也納表現主義的代表建築之一。

百水公寓8.jpg  

 

現在裡頭的住戶也多為藝術家喔。

百水公寓9.jpg

百水公寓11.jpg   

 

旁邊的紀念品店可以看到「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和「克林姆(Gustav Klimt)」畫作的明信片和其他週邊商品。

百水公寓12.jpg  

 

🛫 奧匈捷自助 熱門景點 交通 住宿 懶人包 🏰

 

    🎉🎉 一起吃喝玩樂吧 🍻  

 

 

=====景點資訊===== 

(實際情況以官網為準) 

Hundertwasser haus | 百水公寓 

英文官網

交通:

A. 地鐵:U3Rochusgasse站或Landstraße站;U4Landstraße站。

B. 電車:1路至Hetzgasse站或Löwengasse站。

C. 公車:4A路至Löwengasse站。

地址:Kegelgasse 36-38, 1030 Wien, Austr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