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教堂5.jpg  

景點資訊在文末~

卡爾教堂 or 查理教堂 | St. Charles' Church | Karlskirche】就是我們在買明信片的時候,意外發現的景點

所以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利用去CK小鎮前的空檔衝去看卡爾教堂一眼。

我們是搭到地鐵【Karlsplatz | 卡爾廣場】站下車,走路穿過公園來到卡爾廣場。中間會經過一所高中。

卡爾教堂1.jpg  

 

陰天又風大,顏色不太亮麗,水池也拍不出教堂的倒影,不過光線差無損教堂的美。

卡爾教堂5.jpg  

 

1713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卡爾六世」宣佈:如果可怕的黑死病(鼠疫)能夠停止,他就建造一座教堂。

瘟疫一結束,皇帝就下令請當時奧地利最知名的建築師設計,幾乎所有臣子都資助了這座教堂的興建。

而今,卡爾教堂不只是維也納最重要的巴洛克建築,更是中歐巴洛克教堂中的傑出代表作之一​​。

教堂高約70公尺,正門是「希臘式」,門左右圓柱是羅馬式,主體建築巴洛克式,左方兩邊塔樓是文藝復興式,內部則是巴洛克式+洛可可式!

混搭的很和諧😚 

卡爾教堂8.jpg  

 

 

卡爾教堂9.jpg  

 

坐在水池邊欣賞這座教堂,正門真的很像希臘神廟😆

卡爾教堂7.png  

 

爸爸每次看到行動咖啡車就忍不住,這次我總算成功用德文點餐啦!(不就是買一杯咖啡嗎😂)

卡爾教堂6.jpg

 

 

卡爾教堂10.jpg  

 

感謝爸爸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卡爾教堂11.jpg  

 

因為當天時間不多,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了。但如果時間充裕的話,真的非常推薦大家進去!

網路上有不少人分享內部照片,巴洛克式+洛可可式的雕塑、壁畫和裝飾真的太美了!尤其是穹頂!(尖叫)

穹頂是橢圓形的!而且不少網友都用「史詩級」來形容壁畫!

它與正門前的一對螺旋形浮雕石柱都是卡爾教堂的特色。

 

點這裡了解更多 -> 卡爾教堂

卡爾教堂2.jpg   

 

教堂晚上也有打燈,好天氣的時候,不論是清晨、日落還是傍晚來都很美啊。

只能說卡爾教堂內部又是此行的另一顆遺珠啊!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維也納!

卡爾教堂3.jpg   

 

🛫 奧匈捷自助 熱門景點 交通 住宿 懶人包 🏰

  

    🎉 🎉 一起吃喝玩樂吧 🍻  

 

 

=====景點資訊=====

(實際情況以官網為準) 

Karlskirche | 卡爾教堂 or 查理教堂 | St. Charles' Church 

官網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六:09:00~18:00

週日與節慶:12:00~19:00

門票:成人8EUR,學生4EUR10歲以下免費,維也納卡5EUR6人團體每人6EUR

交通:

A. 地鐵:U1U2U4線至「Karlsplatz站。

B. 電車:162WLB路至「Resselgasse站;或D路至「Gußhausstraße」站。

C. 公車:4A路至「Karlsplatz站;或N62N66路至「Resselgasse站;或4AN71N75路至「Schwarzenbergplatz」站。

地址:Kreuzherrengasse 1, 1040 Wien, Austr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