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_小圖_佩特任山_2_2.jpg

佩特任山丘 (Petrin Hill) 是我們這次東歐自由行的第五個拍婚紗景點,我原本對它寄於厚望啊!

出發前幾個月,就聽剛從捷克回來的哥嫂說,天文鐘在整修。

結果輪到我們去玩的時候,天文鐘還是在整修,所以我就把希望放在其他景點了。

結果搭纜車上山發現不是這個沒開就是那個在整修QQ 還不如去城堡山orz

 

然而,等我回台灣以後才知道佩特任山上有 世界最美圖書館【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圖書館】啊!

有興趣的朋友如果有上佩特任山,可以去修道院看看喔~~

 

從新城區的 帝國咖啡 吃完brunch後,我們先走到Masarykovo Nádraží站,再搭路面電車過橋、到佩特任山腳下。

 

布拉格_佩特任山1.jpg

 

PS. 有些網友推薦到連鎖的Dr. Max+ 買藥妝,但同樣商品每家的售價不太一樣。

我媽在站旁的這家幫我姪子買酵素(還是益生菌之類的),所以拍下來給大家參考囉。

 

抵達山腳下後,沿著花圃往右走,到 Újezd 站 搭纜車上山。

 

布拉格_佩特任山2.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3.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5.jpg

 

印象中站內只有投幣式購賣機,沒辦法刷卡、投紙鈔,也沒有櫃檯可以買票

所以必須得事先準備好零錢,或山腳下先買幾張車票備用。

如果有買一日票就不用再另外買票了。

 

纜車班次很多,很方便。車型讓我想到日本黑部立山的登山纜車。

 

布拉格_佩特任山6.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7.jpg

 

一下就搭到 Petřín ,下車出站後,旁邊就是公廁囉。

出站的時間是6/19的下午一、兩點。

 

布拉格_佩特任山8.jpg

 

現場指標很多,一邊是通往【玫瑰園】(Růžový sad Petřín)【天文台】( The Štefánik Observatory)

另一邊通往【佩特任瞭望塔】(Petřínská rozhledna)【聖勞倫斯教堂】(Katedrální chrám sv. Vavřince)

【鏡之迷宮】(Zrcadlové bludiště na Petříně)

 

布拉格_佩特任山9.jpg

 

瞭望塔的方向再過去一點就是【斯特拉霍夫修道院】(Strahovský klášter)囉!

 

玫瑰園是露天的,但太陽很曬,而且花況不好,所以我們沒有久待,便往反方向(瞭望塔)走。

當天遇到教堂在整修,整片都被鐵皮圍起來;鏡之迷宮恰巧沒開;

 

布拉格_佩特任山10.jpg

 

而我們對瞭望塔不感興趣,所以繼續往山下走,希望能找到一個能俯瞰布拉格市區的地方拍婚紗。

(當時不知道有斯特拉霍夫修道院 )

 

往山下的路線很單純,但都是林間小路,只能看到一點點的市容。

 

布拉格_佩特任山11.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12.jpg

 

【遊樂場】(Dětské hřiště Petřínské terasy)是少數能看到市區的平地。

 

布拉格_佩特任山27_1.jpg

 

爸媽腿痠了,所以我們在附近的【啤酒花園餐廳 】(Beer garden Petřín)

稍微休息,順便使用廁所換禮服。

 

布拉格_佩特任山16.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17.jpg

 

平日的下午餐廳裡沒什麼人,我們只有簡單點了幾杯飲料來喝而已。

結果飲料送上來後發現都是茶包泡的😆

 

戶外區視野不錯,有棚子就沒那麼曬了。

 

布拉格_佩特任山19.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18.jpg

 

可以看到遠方城堡區的【聖維特主教座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

 

布拉格_佩特任山15_2.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20.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20_2.jpg

 

這次準備的捧花,有將CK小鎮民宿老闆娘送的薰衣草加進去💐

我還有帶這些年我和閃光S互寄的明信片(是真跡啊✨),貼在麻繩上當拍照道具。

布拉格_佩特任山23.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24.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25.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26.jpg

 

回到旁邊的遊樂場拍照。

下方左邊藍綠屋頂應該是【聖尼古拉斯鐘塔】(Svatomikulášská městská zvonice)

右邊藍綠屋頂應該是勝利之後聖母堂】(Kostel Panny Marie Vítězné a Pražské Jezulátko)

 

布拉格_佩特任山27_2.jpg

 

其實沒有推在這裡拍啦,只是我們人都來了,就順便吧~~

回來以後修圖也修得很隨便,連標示牌都懶得修掉😆

 

布拉格_小圖_佩特任山_1_3.jpg

 

布拉格_小圖_佩特任山_2_2.jpg

 

布拉格_小圖_佩特任山_3_2.jpg

 

 (除非來玩的天數多或其他景點都去過、時間充裕,否則我不推薦旅人去佩特任山丘) 

 

拍完以後換回衣服,繼續下山。

一路視野不錯,風景都比剛才好,但都是草坡,沒地方換(主要是懶得換)

 

布拉格_佩特任山15.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29.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29_1.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29_2.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32.jpg

 

布拉格_佩特任山33.jpg

 

山路雖然歪歪曲曲的,但路只有一條,而且都看得到鐘塔和庭園的建築,所以很安心地繼續往下走。

 

老實說佩特任山丘沒有我想像得美,當天天氣又不好,拍完的時候還滿失落的,覺得這次來布拉格各方面都讓我很失望。

尤其是天文鐘QQ 我也不想再到別的景點拍了。

但我爸就鼓勵我還是按照原訂計畫去附近的維巴庭園看看。反正我們下山以後的路直走就會到,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看看。

 

還好我們有去!

維巴庭園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布拉格婚攝景點!

即便那天天氣不好,我還是很喜歡拍出來的畫面💕

 

這邊要鼓勵所有海外自助拍婚攝的朋友、自助旅行的朋友:

旅行真的是修養身心的過程,常會有意外狀況發生。

但請不要輕言放棄(覺得這段旅程已經毀了之類的😆),否則可能會錯過更美好的風景。

 

【海外自助 手機旅拍輕婚紗】


❣ 1. 布達佩斯 漁夫堡

 

❣ 2. 維也納 美泉宮(熊布朗宮)

 

❣ 3. CK 童話小鎮、城堡、民宿

 

❣ 4. 布拉格 德米卡宮殿飯店(雨備)

 

❣ 5. 布拉格 佩特任山丘

 

❣ 6. 布拉格 維巴庭園(維巴莊園)

🛫 奧匈捷自助 熱門景點 交通 住宿 懶人包 🏰

 

    🎉  一起吃喝玩樂吧 🍻  

 

 

=====景點資訊===== 

Petrin Hill 佩特任山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