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png  

 

      小五的那年寒假,因為家庭因素,除了除夕和大年初一,其他天我都被家人安排暫時到阿姨家借住,爸媽只有六日的時候會來看我。因為我以前暑假的時候就有去過阿姨家,阿姨和姨丈都對我很好,所以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阿姨家在東北部有點偏僻的鄉下地方,附近一帶是農田。阿姨跟姨丈都是務農的,雖說是冬天,但還是整天忙來忙去,也沒空陪我。剛開始的時候,我常常自己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看漫畫,不然就是騎半小時的腳踏車去最近的一家雜貨店買零食或四處亂晃。

      這一帶的路長的很像,一開始我常常騎到一半才發現自己騎錯條,又不確定前面路有沒有通,只好又騎回雜貨店再騎回阿姨家。再加上當時的阿姨家雖然室內裝潢、設備已經很現代化,但住家外觀還是傳統的四合院,不仔細看的話,跟附近座落在農田裡的幾戶住家真的都很相似。有次我從雜貨店騎腳踏車要回阿姨家的時候,就真的認錯了,還差點進到別人家家裡。可是也因為這個原因,讓我認識那戶人家跟我一樣念小學的阿德。

      阿德人很好,把我介紹給他朋友,我們常常約在雜貨店集合,然後一起騎腳踏車到處玩。他們也知道我是外地人,每次我們玩完要回家之前,他們都會輪流先送我到阿姨家再回家。

      有次我們在外面玩到傍晚,要解散的時候,我想說我們今天跑的比較遠,怕阿德他們先送我回阿姨家再回自己家會拖太晚,又想說自己已經騎過那麼多遍,應該不會再搞錯了,就跟阿德他們說,我自己可以回家,不用送我。

      阿德他們怕我迷路,就叫我一定要騎大路,講完以後他們就騎旁邊樹叢中的小路、抄捷徑離開,很快就消失在我的視野之中。

      以前在城市裡從來沒有真正意識到,冬天天黑的有多快、溫度驟降的有多明顯。那裡沒有路燈,夕陽西下以後,四週很快就暗下來。放眼望去,田野間只有我一個人,頓時覺得有點毛,便加快騎腳踏車的速度,想趕快回阿姨家。

      糟糕的是,我腳踏車騎到一半就落鏈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修它,只好牽著它盡快往阿姨家的方向走。沒多久,天空就只剩下微弱慘澹的月光照著大地。我一邊走一邊發抖,不知道是因為撲來的冷風還是因為獨自一人的恐懼,還是都有。

      走到後來,我頭皮都凍得發麻了,巴不得可以馬上回到阿姨家,吃阿姨準備的熱騰騰晚飯,但用走的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到。

      到最後我終於受不了了,看了看方向,決定抄小路。我心想,反正現在哪裡都一樣黑、一樣恐怖,那倒不如走比較快到的那條。再說,這條小路以前阿德他們好像有帶我走過的樣子,應該不會有問題。

      戰戰兢兢地走了一段以後,在刺骨的寒風之中,又累又餓的我終於看到幾戶熟悉的住家燈光了。

      站在路口,我感動到眼淚差點掉下來,這才敢放慢腳步,往阿姨家走去。

      這時三個人影突然從別家的四合院走出來,我定睛一看,赫然驚覺中間那位駝背的身影好像是住阿德家附近的鄰居。

      我錯愕地想:那不是那個阿婆嗎?我該不會又走錯了吧?

      阿婆恰巧回頭,一看到我就對我招手、叫我過去。我以前從來沒跟阿婆講過話,跟她一點也不熟,但不知道為什麼,她一對我招手,我就扔下腳踏車往她走去。

      越走近我就越覺得害怕,不懂阿婆旁邊兩個人為什麼都像影子一樣全身黑糊糊的、看不太清楚,偏偏腳步就是停不下來,一直一直往阿婆靠近。

      當我走到阿婆面前時,她把雙手手腕上戴著的一對鏈子相連的鐵環摘下來,對我說:「小弟弟快幫幫我,我不想那麼早死...你只要戴上這個,我就沒事了...

      我當下覺得她好奇怪,心裡也很害怕、很想拒絕她,但雙手還是不受控制地伸了過去。

      就在手快伸進鐵環裡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出現:「喂,你怎麼在這?」

      我馬上就聽出來是阿德的聲音。他一出現,我手就馬上縮回來,這才發現自己又可以控制雙手了。

      我轉頭看向阿德,他嚇了一跳:「啊!你臉怎麼那麼蒼白啊!」

      我正想跟他解釋,就聽到那阿婆的聲音:「可惡...就差那麼一點點...

      再回頭,阿婆跟那兩個黑色人影都不見了!

      因為當下實在太害怕,我一直到進阿德家裡以後,才敢把剛才發生的事說出來。

      但是那天早上,阿德的爸爸還有看到那位阿婆,覺得她看起來好好的,所以他和阿德的媽媽都以為我是凍壞了,才會出現幻覺,也就沒把我說的話當一回事。

      阿德的媽媽認識我阿姨,怕她跟我姨丈擔心,就打電話跟他們報平安,順便請他們來接我。

 

      後來阿姨跟我說:「阿德的爸爸隔天一大早經過阿婆家的時候,就想說順便去關心一下。結果他敲門喊了好久都沒人應門,就打電話報警。警察來看的時候,發現她真的去世了...

      我一聽,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心跳漏跳了一拍。

      阿姨大概也覺得毛骨悚然,她面有憂色地看著我說:「好險你那個時候沒有戴上鐵環,要不然...搞不好就真的代替她被帶走了...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都市傳說】   捷運百鬼夜行  

校園鬼話】   軍中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佛殺(老梅謠外傳)(已完結)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