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_鏡子.jpeg

 

你有沒有聽過一個傳說,只要在午夜十二點時對著鏡子梳頭,就會看到未來另一半的模樣?

 

我姊是個非常漂亮、頭腦又很好的女人,從小到大都被大家說是人生勝利組。

一直以來,她的追求者眾多,但是就是沒一個能得到她的芳心。我姊不是那種眼睛長著頭頂、要求太高的人,只是很嚮往一見鍾情的愛情,可惜從來沒有男人讓她感到悸動過。

她不願意將就、勉強自己在一群追求者中做選擇,所以感情的事就這樣一直擱在一旁。

一晃眼,我姊已經過三十了。儘管歲月在她美麗動人的臉上沒留下太多痕跡,她也一樣仍被不少人愛慕追求,但是她開始為自己的終身大事著急了。

「到底要怎樣才能遇到那個對的人呢?」她越來越常這樣問我。「真的會有這樣的人在等我嗎?」

而我也總是這樣回她:「誰知道啊。」

我自己也還沒談過戀愛,更沒有被告白的經驗。論著急,條件普通的我才該緊張吧。

看我姊為了感情的事越來越悶悶不樂,我就拉著她跟我一起去聯誼、去大廟拜月老求姻緣。

幾個月過去,不知是偶然還是月老廟靈驗,連我這種單身一萬年的普妹都成功交到男朋友,我姊都還沒半點進展。

她開始有些歇斯底里地嘗試各種網路上,增進桃花運的民俗偏方。今天試了一種不管用,明天就換下一種。

有天,她在看居家風水時,突然間想到了很久以前流傳的一個說法:只要午夜十二點對著鏡子梳頭,就可以看到另一半。

她迫不期待想知道那個人長什麼樣子,反正這個做法也不花錢,就決定晚上來試試看。還特別傳line跟我說這件事,問我要不要一起看。

我那天晚上本來就跟朋友約吃燒烤,可能會吃到很晚;再加上沒跟我姊住一起,要特別跑一趟去找她很麻煩,就馬上婉拒她,順便叫她不要再試那些有的沒的詭異方法。

可是我姊聽不下去,一直魯我去找她。後來我被她求的不耐煩,一個不小心就答應了。

那天深夜,我結束飯局後就已經十一點多了,匆忙趕到我姊家也已經過了十二點。

我們都有老家和彼此在外租房的備用鑰匙,所以我到她家門口,就直接拿鑰匙開門入內。

一進她家,就聽到一陣嗚嗚咽咽的哭泣聲。客廳沒人,我看臥房內有光,就往那走去。

走到房門口時,房裡趴在梳妝台前的姊姊,大概是聽到我的腳步聲,知道我來了,就抬起梨花帶淚的臉,轉身對我說:「為什麼我梳頭的時候都只看到自己……我是不是嫁不出去了……

我愣了兩秒才反應過來,對她說:「才不是!那些都是騙人的!」

接著把她帶到客廳沙發坐下,邊泡她最愛的熱可可邊安撫她:「就叫妳不要試了吧!以後不要再試那些奇怪的方法了啦!」

她邊哭邊點頭答應,又問我要不要在她家過夜。

我騙她說:「其實我這麼晚來找妳,就是想跟妳說,媽媽說她很想我們,希望我們可以回家看看他們。我想說今天是禮拜五,就乾脆回老家過週末吧。」

我姊此時正需要家人寬慰,草草收拾了一下,就坐我的車離開。

她大概是傷心過度,一直等到回到我家時,才後知後覺地問我說:「不是說要回老家嗎?怎麼載我來這?」

我嘆了一口氣,才告訴她實話。

剛才我姊在她家梳妝台前哭時,鏡中的「她」卻是在笑……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