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_計程車.jpeg

      忘記是高中還是大學的時候了,有一年我跟一群好友一起去平溪(對,平溪天燈的平溪)

那次的旅行真的很精彩、很好玩,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至今仍回味無窮。不過,當中有遇到幾件事滿玄的(不恐怖),我決定分幾次把它寫下來。

當時的平溪雖然已因天燈、老街、礦坑等景點出名,但是遊客還不是那麼多,還沒有觀光巴士這類的大眾運輸工具,公車又久久才有一班,來往車站、週遭景點最方便的方式還是叫小黃(計程車)

那個時候叫車不像現在這麼方便,手機打55688就可以了,我們只能路邊攔車。

我也是那次旅行的時候,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小黃的車頂燈亮暗是有意義的。燈亮才是「可載客」,燈暗就是「已載客」或是「打烊休息」的意思。

那個時候的車頂燈還不是LED燈,入夜之前,都很難遠距離看出燈是不是亮著的。

當時已經傍晚,我們趕著去下一個景點,所以我有點心急,遠遠看到計程車標誌性的黃色車身,還沒看清車頂燈是亮是暗,就直接揮臂招車。

等到小黃開過來,我才發現車頂燈是暗著的。好巧不巧,陸陸續續經過的幾台車都有載客。

等到天色完全暗下來,我們也放棄去那個景點了,打算改去附近吃晚餐,不過還是需要搭小黃才能到。

那個路段路燈不太密集,又滿昏黃的,我們幾個女生都覺得有點怕怕的,要不是週遭還有其他小攤、路人,我們很可能會直接跑回車站再想辦法叫車。

這個時候,遠遠一台小黃開過來,黑夜之中,車頂燈顯得特別亮,我們全都舉起雙臂猛揮。

那台小黃開始放慢速度,好像也打算要載我們。

等到距離近了,我就看到副駕駛座上有位穿碎花紅衣、頭髮蓬亂、體態有些豐腴,面色蠟黃的中年女人。

「啊車上有載人了啦!」我說。心想司機大概是忘記關車頂燈了。

這個時候,那台小黃已經開到距離我們十幾步的距離,那位中年女子好像聽到我說的話,忽然抬臂遮住司機的眼睛,瞪著我看!

我倒抽一口氣,覺得她這麼做非常危險。

「是嗎?我怎麼都沒看到人?」薇薇伸長了脖子看。

「妳怎麼看得到?在後座嗎?」小萍問說。

「前座啊。」我說。

「前座?」其他人異口同聲地說。

就在這個時候,小黃突然又加速了!

它就這樣直接從我們面前開過。

我看得很清楚,那台小黃前後車窗都是降下來的,副駕駛座上那位氣色很差的中年女人與我四目相對,一手摀住司機的眼睛,一手食指抵唇、對我比「噓」。

我愣愣地目送那台小黃的車尾燈離去,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遮住司機的眼睛,又為什麼要對我比那個手勢。

是叫我閉嘴嗎?為什麼?我又沒說什麼。是叫我不要叫車?我納悶地想。

「奇怪,怎麼就這樣開走了?」宥宥說。

我回過神來,答說:「我就說車上有載人了嘛。」

「哪有。」小萍詫異道。

「前座沒人,後座也沒人啊。」佳佳說。

「對啊,而且那個車頂燈是亮著的耶。」薇薇補充道。

我突然感到背脊發涼,終於明白剛才那個紅衣女子叫我不要說什麼了…… 

鬼!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