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空_3.jpeg

你相信輪迴、前世今生嗎?

剛進公司那年,我還只是個業務助理。當時的主管也就是業務經理珊妮,她的弟弟有天晚上突然去世了。

我之所以知道這件事,是因為她半夜打電話給我、跟我要公司法務競誠的聯絡電話。

而競誠隔天早上在公司遇到我時,還向我抱怨珊妮半夜打給他,向他詢問遺產的事情。

我當時還摸不著頭緒地問他:「遺產?誰的遺產?」

競誠小聲答道:「珊妮她弟弟。聽她說她弟弟是家裡長子,她阿公生前將一部分財產過戶給他,累積到現在也有三、四千萬。」接著,他翻了圈白眼,又說,「真的是超扯的,她弟弟半夜去世,她居然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遺產問題!還半夜打來問我說,她弟弟突然死掉,沒有遺囑,也沒有小孩,她是他親生姐姐,能不能繼承遺產。」

「太誇張了吧!」我驚訝地說。

「對啊,超扯!好歹也忍一下,等後事辦完再問吧!」

「珊妮真的可以拿到遺產嗎?」

「當然不行,是她弟媳和爸媽才能繼承遺產。」

話說到這裡,我聽到一陣熟悉的「叩叩」腳步聲,直覺告訴我是珊妮。

我才對競誠比了「噓」的手勢,珊妮就踩著高跟鞋從轉角出現、快步走來。

「競誠!我有事找你!」珊妮和他打完招呼後,瞪了我一眼道,「妳杵在這邊做什麼?很閒啊?快去工作啊!」

「喔。」我低下頭,立刻走回座位。

後來聽競誠說,珊妮異想天開地想請競誠幫忙打官司討遺產,競誠費了一番口舌才讓她理解法定順序不可更改;而且那是她的家務事,要求公司同事幫忙打官司也不洽當。

珊妮平常對我們四個助理都蠻刻薄的,自從她知道自己無法得到高額的遺產,便變得更愛發脾氣,動不動就對我們大小聲或是故意刁難、惡整我們。

有一次我真的是忍無可忍,還沒找到下一個工作,就跑去HR那邊遞辭呈。剛好另一個部門正缺助理,那個部門主管佳欣風評蠻好的,所以當HR問我是否願意調部門時,我馬上就答應了。

但是原本部門的其他助理就沒那麼幸運了,她們向HR投訴珊妮,沒想到最後公司根本沒處理,她們反而被珊妮欺負得更慘,所以三個全都離職了。

我工作的新部門與舊部門在不同樓層,工作上也不太會有交集,所以調職以後,比較少與原本部門的人往來,頂多就是搭電梯或在樓下便利商店遇到時會打招呼而已。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也過了三年多。有一天我們這層樓的茶水間飲水機故障、熱水出不來,我便走到樓下茶水間。

走到茶水間門口時,我有一度心裡有點忐忑,畢竟我們公司沒有部門在這層樓。但我想這層樓有好幾個不同的公司,所以應該不會有人發現我是別的樓層下來的,便若無其事地進茶水間,走到飲水機旁,等前面兩位小姐裝水。

等待的時候,我聽到正在裝水的那位小姐對後面那位排隊的小姐說:「……雖然只是作夢,但是老是作一樣的夢、夢境又那麼恐怖,不覺得很怪嗎?難怪碧茹會那麼害怕,那麼煩惱。」

後面那位點點頭,回她:「對啊,其實我第一次聽到碧茹抱怨她兒子作的夢的時候,就覺得好可怕喔!她兒子才上小班耶,怎麼會夢到這麼複雜的夢!而且聽她講,她兒子都可以把夢形容得很詳細,像是夢中的姐姐知道他對花生嚴重過敏,故意在他食物裡摻了花生粉,他起了過敏反應、沒辦法呼吸就死掉了。」她頓了一下,繼續說,「但我覺得最恐怖的是碧茹她兒子說,自己這輩子就是來找她報仇的,要是讓他看到上輩子害死他的姐姐,他一定會殺了她!」

「真的!而且聽她講,她兒子還知道自己在夢中的姐姐名字叫什麼,超恐怖的!」小姐邊說邊搖頭說,「難怪碧茹常常請假帶她兒子去看精神科。」

裝水的那位裝完後,站到飲水機旁邊,讓另一位裝水。

「對啊,夢中的姐姐好像叫『曾』什麼『怡』的。」

「嗯,應該還有個『珊』字?」

我聽到這裡感覺心臟都漏跳了一拍,在她們裝完水、正要一起走出茶水間時,我下意識道:「曾珊妮?」

「對!」兩位小姐同時應道,下一秒她們臉上浮現同樣困惑的表情,其中一人問我,「妳是?」

「喔,」我尷尬道,「我是大樓管理處的,之前聽妳們公司的人講過。」

「誰啊?這麼八卦!」

「不知道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我邊說邊倉皇地離開茶水間,連水都忘了裝。

 

你相信輪迴、前世今生嗎?

我相信。 而且我很慶幸有次珊妮的弟弟來公司找她,她叫我幫她送月餅下去給她弟弟的時候,我突然被另一個業務找去趕報表……

 

– – –本篇完– – – 

 

明天(8/23)中午12點,Pubu Facebook

Pubu直播說書-搭便車.jpg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