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街道2from_taringanet.gif

我家附近有好幾隻流浪貓,每隻的花色、叫聲和來的時間點都不一樣。其中有隻是橘貓,常常深夜繞來我家這一帶討東西吃。有時候我下班得比較晚,在巷口就會聽到牠的叫聲。

人家都說「十隻橘貓九隻胖,還有一隻特別胖」。大家都叫這隻橘貓「胖橘」,牠是我目前看過最胖的流浪貓。

牠特別親人,要是我經過不理牠,牠還會一路小跑步地跟著我,對我喵喵叫,叫聲很可愛,像是在向我撒嬌,問我為什麼還不趕快去買罐頭餵牠。

我是個意志不堅定的人,有次被牠吵得無法招架,就跟牠說:「好啦好啦,我去買罐頭給你吃啦。」

牠一聽就不再叫了,轉身往巷口的便利商店走,走幾步還會停下來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接著一屁股坐在便利商店門口,等著我買罐頭給牠吃。

其實我們這條巷子裡已經有幾個住戶會定期餵牠,所以牠根本不需要再跟別人討食物。但牠似乎沒有「飽」的概念,只要看到人就會跟人討食物,有東西吃就會狼吞虎嚥地把它吃掉。

其中一個會定期餵胖橘和其他流浪貓的是住我家對面的高中同學—湘怡。她一直很想養貓,但家人不讓她養,所以她只好餵流浪貓、過過乾癮。她只要晚上有空,就會拿罐頭到樓下等流浪貓來。

但是對面一樓的住戶很討厭流浪貓,他們一家常常隔著窗戶罵湘怡,認為她不應該餵流浪貓,讓牠們養成來這條巷子討食物的習慣。而且他們也認為流浪貓會帶來跳蚤等寄生蟲,會影響居住環境。

每次他們破口大罵的時候,幾乎所有流浪貓都會害怕地跑掉,只有胖橘傻呼呼地不知道害怕,還常常窩在他們樓下的汽車底下或機車踏墊上過夜睡覺。

剛好那台機車就是一樓住戶阿伯的,所以那個阿伯特別討厭胖橘。

有一次湘怡要南下出差,出發前還用LINE拜託我有空幫忙餵一下流浪貓。我當下雖然婉拒了,但回家的路上還是有點猶豫要不要餵。

晚上回到我家巷子的時候,正好看到湘怡樓下的一樓阿伯用罐頭餵胖橘,而牠正低頭吃得津津有味,也沒發現我路過。

我當下有些詫異,心想那個阿伯怎麼會突然這麼好心,因此特別放慢拿鑰匙開門的動作,慢慢走到電梯廳。結果電梯還沒來,外面就忽然傳來一陣怪聲。

我衝出去就看到胖橘趴在地上嘔吐,眼神無辜地看著我,好像牠也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我立即問那個阿伯:「你給牠吃了什麼?」

阿伯收起罐頭,瞪了我一眼,說:「多管閒事。」

他轉頭要回屋裡,我擋在他門前再問他一次:「你到底給牠吃了什麼?」

「幹!干妳屁事!」他邊罵邊用力把我推開,然後進屋。

我倒在地上的時候,胖橘已經口吐白沫、倒在地上不動了!

我立即把牠抱起來,送到附近的動物醫院急救,但牠還是回天乏術。

我和獸醫都感到很憤怒,氣得當下就報警處理,但我們萬萬沒想到,證據居然還是不夠充分,無法起訴那個阿伯!

那時在外地的湘怡不知道為什麼感到很心慌,擔心流浪貓的她提早趕回來,我向她提起這件事,她聽了當場在巷子裡大哭,久久不能自己。

那天晚上開始,她再也不餵流浪貓了,她不想牠們再進這條巷子,以免又發生這種不幸的事。

也是從那天晚上開始,那個一樓阿伯半夜常常發出擾人清夢的尖叫聲,請警察去勸導也沒用。

我們那棟算是隔音滿好的華廈,我住高樓層沒聽到聲音,但聽湘怡和我們這鄰近幾棟的低樓層住戶說,那聲音聽起來非常恐怖,睡到一半都會被驚醒,令人渾身起雞皮疙瘩。

讓我感到有點毛的是,我們這棟有個鄰居說他半夜出門買宵夜的時候,看到一群流浪貓聚集在那個一樓住戶的門口。牠們靜悄悄地坐著、一動也不動,眼睛死死地盯著屋內,不知道在做什麼。等他買完宵夜回來的時候,牠們也都離開了。

不知道牠們這個行為持續幾個晚上了,那個一樓阿伯不可能因為半夜看到一群貓坐在門口,就嚇得叫成那樣吧?

出於好奇,我決定今晚來看看。

但是到了鄰居說的時間點,我從陽台往下看,巷內空蕩蕩的,並沒有看到流浪貓。我又在陽台多待了半個小時,還是沒有。最後不敵睡意,便回屋子裡了。

隔天一早,我被湘怡傳來的LINE訊息聲吵醒。

她說樓下一樓那個毒死胖橘的阿伯死了,剛才救護車來把他載走了。聽鄰居說他的死相很慘,滿臉被抓得都是血,而且雙眼和嘴巴都張得好大,好像死不瞑目的樣子。

湘怡不是那種會亂開玩笑的女生,我看了訊息立即打給她,問她是怎麼回事。

她小小聲說:「我也不清楚,警車來了,我現在和鄰居在那個一樓住戶門口看……」說到這,她突然倒抽一口氣。

「怎麼了?」

過了幾秒,她才回我,聲音有些發顫:「妳絕對不會相信我看到了什麼!」

「快講!」我把手機開擴音,快速地刷牙、洗臉,打算下樓去找她。

「剛才一樓住戶開門讓警察進去的時候,我我……我剛好站在警察後面,然後就看到屋內天花板上都是灰灰的貓掌!」

「貓掌?他們有養貓嗎?」我一邊刷牙一邊口齒不清地說。

「沒有。」

「那怎麼會有貓掌?而且還在天花板。」

「我怎麼會知道。啊,門關起來了。」

這時我聽到電話另一端傳來其他鄰居議論的聲音,看來湘怡和他們暫時還沒打算離開。而我也立刻搭電梯下去找她。

有個男鄰居原本正透過窗戶往裡面看,看到一半突然低頭跑開,而屋內的人也走來窗邊將窗簾拉上。

湘怡立即問男鄰居說:「怎麼樣?你有看到什麼嗎?」

男鄰居點點頭說:「警察問屋內為什麼有貓掌,那個阿伯的家人說不知道。然後他們把警察帶到阿伯倒在地上的位置,我看到那個位置旁邊好像有一個……」他頓了一下,不太肯定地說,「罐頭?」

我和湘怡互看一眼,都感到有點毛。

這時有個鄰居阿姨說:「肯定是胖橘來報復了。」她就是其中一個撞見阿伯死狀的人。

男鄰居說:「妳怎麼知道?說不定是有人裝神弄鬼。」

阿姨說:「這你們年輕人不懂啦!」

她說,屍體如果被毀容,鬼差看不清面貌,就認不出他的身份,也就不會帶他進鬼門關了。這樣他就不能投胎,只能在人世間遊蕩,成為孤魂野鬼。

男鄰居聽了笑道:「也太落後了吧。認不出臉,可以指紋辨識啊。好啦,我要去上學了。」他朝我們揮揮手。

阿姨回他一記白眼,也轉身離開。

我和湘怡互看一眼,她的臉色有點蒼白,我想我的臉色也好不到哪裡去。

不管那個男鄰居怎麼說,反正我是信了。而且我想我以後都不敢半夜出來買宵夜了。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