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_草地.png

筆仙算姻緣很準,準得要死的那種!

大約在我幼稚園那幾年,台灣處於一個很瘋狂的年代。(這段時期的見聞很多,多到可以專門寫本小說,以後有機會再慢慢分享XD)

那個年代,全民都瘋老鼠會、賭博、六合彩,妄想著一夜致富,從此鹹魚翻身。

可能因為民風純樸(或是該說民智未開?),還盛行各種報明牌。為了簽注,有人對祖先牌位燒香求指示,有人冥婚求託夢,有人到處找陰廟擲筊,也有人半夜不睡覺跑到墳頭玩碟仙。也因此那段時間有很多「玩碟仙得明牌而一夜暴富、暴斃」的傳言。

請神容易送神難,大家都知道玩碟仙很危險,可能會招來難纏厲鬼。但人的貪念或好奇心一但重了,就不會輕易因這些恐怖傳言打退堂鼓。

大約在我小學的時候吧,全民已經進化到玩錢仙了,當時我們學校也有人在玩。

聽同學說,我們學校一帶以前是墳場、很陰,就算教學大樓蓋成八卦型也鎮不住,所以容易招靈,是適合玩錢仙的絕佳地點。而同學們也的確玩得很頻繁,大家都說錢仙的預測很準,只不過問錢仙考卷題目的時候,錢幣總是原地打轉。

我猜祂們生前可能沒受過九年義務教育,但又拉不下臉選「不知道」,所以才會在A、B、C、D四個選項中猶豫那麼久。

有天下午,我和班上同學小予打掃完,要去合作社買零食時,聽到樓下有聲音。我們好奇地跑到地下室看,發現一群隔壁班同學正點著幾支生日蛋糕用的小蠟燭、蹲在桌球室的角落玩錢仙。

我和小予出於好奇,也跑過去看。雖然我們不同班,但大家都認識,所以他們也不介意我們圍過來湊熱鬧。

我看有人負責拿著附硬板夾的記事本,方便拼注音;還有人負責點燒得很快的小蠟燭,便產生了一種「大家在做自然實驗」的幻覺,原先對於錢仙的那種敬畏與恐懼也慢慢消失了。

他們玩得很專業,紙板上除了有「YES」、「NO」兩個基本選項以外,還有注音符號和四聲,除非要問的是英文或數學,否則錢仙以紙板回答應該綽綽有餘。

我和同學看他們輪流玩了幾題以後,也開始心癢難耐,正想請他們讓我們玩一輪時,有個手指壓在錢幣上的女生突然聳肩、翻白眼,開始口吐白沫!

緊接著所有蠟燭都同時滅了!

桌球室頓時陷入一片漆黑,我們所有人都嚇得半死,當時根本沒有風啊。

幾個人趕快把她扛上樓求救,另外幾個負責收拾殘局,把蠟燭、紙板、板夾帶走。

那天以後,那個女生就沒再來學校,聽他們班同學說,她轉學了。沒人知道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她後來也沒再與其他同學聯絡。

或許是因為同學都沒有向大人透露玩錢仙的事,所以學校也沒有明令禁止我們玩。但因為當天桌球室的突發狀況實在太嚇人了,所以也沒人敢再玩錢仙。

也不知道是哪個缺德的人率先說,筆仙比錢仙更溫和,玩完把鉛筆折斷就沒事了。所以全校很快又開始流行玩筆仙了。

男生問什麼我不知道,但就我身邊的朋友來看,女生大多都是問愛情或友情。

小逸是我在班上的好朋友之一,她是個滿腦子粉紅泡泡的人,才小二就整天為愛情所困。因為快要放暑假了,她擔心自己暗戀的趙志嘉會在暑假期間被別的女生搶走,同時又因為徐啟成遞情書給她而有點動搖。她有點想答應和徐啟成交往,又怕暑假過後分班,會遇到一個她真正喜歡、又剛好喜歡她的人。

其實這根本是杞人憂天,因為小逸是天生麗質的美女,是漂亮到連挖鼻屎都漂亮的女孩,我們這些毛沒長齊的屁孩都一致覺得她好看,大人們也都說她將來長大肯定會是大明星。這麼漂亮的人,怎麼可能無法和互相喜歡的人在一起呢?

但無論我們怎麼勸說,小逸還是天天發愁。思來想去之後,她決定找我們一起玩筆仙。

我和小予本來因為上次桌球室的事,對於這類超自然活動都有點抗拒,但是她把兩顆熱呼呼、香噴噴的包子捧在我們面前,我們只好本著科學的精神,來實驗看看筆仙的準確度。

聽同學說,錢仙和筆仙都不是想召喚就能召喚出來的,最好在陰暗僻靜的地方。

學校玩筆仙的熱門地點有三處,一個是地下一樓桌球室,一個是後山蔣公銅像後的竹林,還有一個是側門附近的一條防火巷。

桌球室在隔壁班女同學疑似中邪之後就上鎖了,只有體育老師、警衛和工友有鑰匙。而後山要爬一段坡路,且聽說竹林裡有蜘蛛,我們覺得很噁心,所以最後就決定去防火巷。

放學後,我們三個按照計畫一起走進防火巷玩,但是鉛筆一直都沒動靜。

小予猜測可能因為是白天,陽氣比較盛,而且又有太多組在玩,所以召喚不到,便說要另外找個無光的地下室。

小逸面露恐懼說:「不要啦,我怕黑。還是……我們先回家,晚點再出來玩呢?」

我和小予都點頭同意,於是三人就各自回家。等到六、七點以後,我們再和家人說要去租書店借、還漫畫,便出門到防火巷與大家集合。

大概是因為當時正在下雨,防火巷裡一個人都沒有。我拿著雨傘幫忙擋雨,小予則拿著手電筒幫忙照光,小逸則蹲在地上布置。她先墊上一層塑膠袋,之後才放上紙板,接著又拿出一支全新的鉛筆出來。

「來吧,我們趕快玩完,趕快回家。」小逸將筆立起來,將筆尖對到紙板中心的起始點。

我和小予蹲下來,各伸出一隻手握向鉛筆。

「筆仙,筆仙,請降臨!筆仙,筆仙,請降臨!筆仙,筆仙,請降臨!」

鉛筆突然跳了起來!

它升到距離紙板大約一拳高度後,又落回原點,接著開始小圈打轉。

我們互相看了一眼,神情都有些驚訝。

小逸有些緊張地問我們:「不是妳們弄的吧?」

我和小予一起搖頭,小予說:「當然不是!妳快問吧。」

小逸點點頭,便問說:「筆仙,筆仙,請問班上的徐啟成是真心喜歡我嗎?」

鉛筆很快就移動到「YES」的選項。

「那我們會結婚嗎?」

我瞪大眼睛心想:小逸真的是個想好多的人啊!

鉛筆移到「NO」。

小逸有點喪氣,又問:「那我如果跟趙志嘉告白的話,他會答應跟我在一起嗎?」

鉛筆又移回「YES」。

「那他會娶我嗎?」

鉛筆再移到「NO」。

「吼唷!」小逸苦惱道。接著想了一下又問:「我之後會遇到願意娶我的人嗎?」

鉛筆移到「YES」。

小逸鬆了一口氣,又問:「那個人是我現在認識的人嗎?」

這次鉛筆停頓了一下,反常地移到「YES」和「NO」中間,接著便不再動。

我們三人互看一眼,都有些困惑。

小予問祂:「請問祢知道他是誰嗎?」

鉛筆移動到注音符號的欄位,分別在「ㄌ」、「一」、「ㄡ」和「ˊ」停頓。

「劉?」我不太確定地說。

鉛筆又移動到「YES」。

我們想了一會,都想不到哪一個班上有人姓劉。但是筆仙又說那個人小逸「可能」認識。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難道是曾經見過,但不知道對方姓名?

小逸問:「能不能跟我們說全名呢?」

鉛筆又再拼了一次「劉」,接著又拼「ㄨ」、「ㄟ」、「ˇ」、「ㄏ」、「ㄨ」、「ㄚ」、「ˊ」。

「劉偉華?」我說。

「誰啊?」小予看向小逸。

「沒聽過啊?」小逸也很茫然。

此時小予的BBCall響了,是她家人在找她。

小予對我和小逸說:「不好意思,妳們繼續。我得趕快去租書店打電話給我媽。」

我見小予要抽手,忙道:「等一下!我聽人家說,玩到一半不能收手,不然會倒楣喔!」

「啊!那怎麼辦?」

我又問小逸:「妳還有別的問題嗎?不然今天問到這裡就好吧?」

「我還有問題要問!」

「那好吧。我們先讓筆仙歸位,小予抽手以後,我們兩個再繼續玩。」

三人同意後,便一起喊:「筆仙,筆仙,請歸位!筆仙,筆仙,請歸位!筆仙,筆仙,請歸位!」

鉛筆很配合地回到起始點,落紙之後,小予連忙抽手,跟我們草草說聲明天見,就先行離去。

小逸怕黑,立刻打開自己的手電筒照明,而我則繼續撐著傘,與她開始第二輪。

「筆仙,筆仙,請降臨!筆仙,筆仙,請降臨!筆仙,筆仙,請降臨!」

鉛筆再次陡然一躍,在起始點打轉。

小逸立即問祂:「請問祢是剛才的筆仙嗎?」

鉛筆移動到了「YES」。

小逸又問:「我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結婚。祢知道嗎?」

我詫異道:「妳問這個也太早了吧!」

「人家好奇嘛!」

「至少也要成年吧?」

「那是十八歲嗎?」

鉛筆轉了一圈,又回到「YES」。

「那還好久喔。」小逸說。

「哪有,我覺得太早了!大學畢業不是都二十幾了嗎?」

「好像也是。」

「好啦,繼續問吧。」

小逸偏著頭想了想,聳聳肩說:「算了,反正可以結婚就好。其他的以後就會知道了。我們就問到這裡吧。」

於是我們一起念:「筆仙,筆仙,請歸位!筆仙,筆仙,請歸位!筆仙,筆仙,請歸位!」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筆仙失控了,一直在紙板上無意義地打轉,不論我們念多少次,祂都不肯歸位。

小逸一急便折斷鉛筆,手電筒和附近的路燈都同時閃了一下!

我們兩個都嚇得跳起來,雖然接下來什麼事也沒發生,但我們都不敢再待下去,立刻收拾東西離開。

之後,我們還特別一班一班打聽,但是都沒人聽過劉偉華這個名字,也不知道小逸是什麼時候認識他的。

後來小逸和她心儀的趙志嘉在一起,我們也就漸漸忘記這件事。

到了高中的時候,我和小予、小逸都念不同學校。當時的課業很繁重,壓力也很大,我們平時很少見面,但還是感情很好,常透過Facebook聯繫。

小逸長大以後果然是個大美女,在談過幾次戀愛後,終於交到了人品很好、很愛她的男友阿鈞。我們都很為她高興。

我們在Facebook群組裡說好要一起考上台北的大學,這樣約吃飯、約看電影比較方便。

小逸也總是跟我們說,她想趕快嫁給阿鈞,而且國小同學會要和她的喜酒辦在同一天,熱鬧熱鬧。

沒想到我再次見到她時,是她的告別式。

十八歲生日那天,她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當場去世了。

告別式結束後,大多數的人都已經離開,現場只剩下小逸爸媽、阿鈞、阿鈞爸媽、小予和我。

小逸的爸媽想和阿鈞的爸媽商談冥婚的事。老實說,男方家長不願意,在我意料之內。

讓我意外的是,小逸的媽媽在擲筊問她意願時,連三次都是「無筊」。

她媽媽大惑不解地說:「怎麼可能!小逸那麼愛阿鈞,一直都想跟他結婚啊。」

不只是她媽媽,擲筊的結果也讓我非常在意,總覺得事有蹊蹺。

我看著地上那對掩著的彎月型紅筊,忽然想到了小學畢業前夕,我和小予一起在小逸的畢冊上畫了一支傘,傘下一邊是小逸的全名,一邊是劉偉華。

這個名字我印象太深了,當年我和小予曾經一班一班地幫小逸問「劉偉華」這個人,所以即便已經過了很多年,我到現在仍然記得這個名字。

於是我回到家後,馬上開始google當年筆仙報的名字。除了「劉偉華」這三字之外,我又用了好幾個同音字排列組合來搜尋,最後終於被我找到了一條社會新聞。

就在我們小一那年,有個男人在我們玩筆仙的那條防火巷裡,疑似因為吸毒過量,當場暴斃。

那個男人的名字,就叫做劉緯譁。

我從此不敢再試圖窺探自己的前程,算命和擲筊都不敢。因為我們永遠都無法知道,對方給的答案到底是真相,還是詛咒。

 

筆仙算姻緣很準,準得要死的那種。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