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chhiker.jpg

有次從外縣市開車回台北,當時時間已經很晚了,我感到精神不濟,所以在途中下休息站休息,順便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

當時休息站人不多,放眼望去,偌大的女廁每一間都是亮綠燈。

上完廁所後,我一個人站在洗手台前綁頭髮。

我習慣先將髮尾的結梳開、整頭梳順再綁。就在我對鏡梳頭的時候,忽然聽到水流的聲音。往右一看,這排最右邊的水龍頭忽然自己開了。

整排水龍頭都是紅外線感應式,開了的水龍頭與我大概有五、六步左右的距離,所以應該不是因為我的動作,大概是感應不良或太靈敏。

當下不覺得有什麼,但是當我轉頭回來看鏡子的時候,鏡子裡的人卻不是我了。

或者應該說外表還是我,只是動作跟我不一樣。

鏡中的我留著一樣過肩的長直髮,穿著一樣藍灰相間的帽T,手上拿著一樣的梳子,但是她卻是背對著我!

我整個人當場愣住了,但是鏡中背對我的她,動作卻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慢慢地梳頭。

梳到一半,彷彿察覺到有人在看她,她忽然停下動作,慢慢回頭。

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告訴我不能跟她對到眼,我立即反射性地蹲下來,卻在蹲下的瞬間瞥到右邊多出了一個人影。我往右一看,一個穿制服的小女孩,就蹲在我旁邊,與我不過一步的距離!

我一驚,心想:她到底是什麼時候蹲在我旁邊的?剛才女廁除了我以外,一個人都沒有,如果有人走到我旁邊,我不可能沒注意到啊。

她對我比「噓」的手勢時,我忽然聽到滴水聲。

「答、答、答……」一滴又一滴落在我身後的地上。

在安靜的休息站裡,就連滴水聲都變得好大聲。

小女孩表情突然變得很驚恐,好像看到什麼恐怖的東西。從她的視線來看,那個恐怖的東西就在我身後!

這時我後腦杓的頭髮突然豎起來了!

那種感覺不是頭皮發麻,如果硬要形容,比較像是所謂的「發毛」,如冬天梳髮出現靜電一般。

到底是什麼東西在我背後?

恐懼壓垮了我的最後一分理智,我一邊尖叫一邊往便利商店跑。

直到我衝進店裡,看到櫃台前的店員,才稍微冷靜了一點。

我想到了剛才和我一起蹲在地上的小女孩,頓時有些擔心。

雖然當時是深夜,但是休息站的光線算明亮,附近都能看得清楚。但我隔著落地窗往外看,外面一個人也沒有,包括女廁那裡的洗手台。

不過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小女孩跑哪去了?

收回視線時,我又被自己在落地窗的倒影給嚇得倒退兩步,整個人神經兮兮的。

同時我也發現梳子不見了。回想起來,應該是剛才掉在洗手台了。但當下我不敢回女廁撿,只好在室內休息區找個空位坐下休息。

或許是因為太累,我吃零食吃到睡著。醒來的時候已經天亮了。

陽光給了我勇氣,我再次走到女廁洗手台,但是梳子已經不翼而飛。

我想鏡中的「祂」可能就只是想要我手中的那把梳子吧?但是那個小女孩又是怎麼回事呢?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