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png

*本故事純屬虛構*

我阿公有冬天泡溫泉的習慣,他特別喜歡山上的某家溫泉,到了冬天還會買月票,每個禮拜至少會搭公車上山去泡兩、三次。

阿公身體很硬朗,很喜歡出門趴趴走,要不是因為往返山上溫泉區的時間要好幾個小時,他可能會天天去。

過年前聽說肺炎疫情加劇,我們擔心年事已高的阿公會被傳染,就不太敢讓他出門。

阿公是坐不住的人,幾乎每天都會出門散步。過年期間在家裡悶了好幾天,實在受不了,一大清早趁我們在睡覺時,留了張紙條給我們,便背起背包、戴上口罩、撐起傘,偷偷搭公車上山泡溫泉了。

他下午回來的時候,臉色不太好看、有些發白。我們以為他是因為天氣冷著涼了,結果不是,他是在山上遇到了奇怪的事情。

*以下以阿公第一人稱視角描述*

出門時下著毛毛雨,我原本還擔心山上雨會更大,沒想到下車的時候,溫泉區沒下雨。我感到很開心,泡溫泉還是喜歡泡可以看山景的戶外池。

進到溫泉會館後,我一如往常地在更衣室裡換上泳褲、戴上泳帽。

因為現在是敏感時期,我在寄物櫃前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繼續戴著口罩。雖然有點怕被笑,我還是硬著頭皮走到戶外區。

穿過熱氣騰騰的白霧,我一走近大眾池就發現所有人都戴著口罩!

原本都在閉目休息的大家,聽到我的腳步聲都有些防備地睜眼、抬頭看我一眼,看到我也有戴口罩,才又放心地閉上眼。

我泡了幾分鐘後才發現池裡有不少人是熟面孔,都是常在這泡溫泉認識的。可能因為戴著口罩太悶熱的關係,每個人都面紅耳赤、汗如雨下,我忍不住偷偷笑了起來。

和他們打完一輪招呼、簡單寒暄一會,我才知道前幾天這家溫泉會館也沒開。我想大概是因為老闆和員工也回去過年了吧。

此時我斜前方不遠處忽然傳來此起彼落的吱吱聲。那聲音像是動物的叫聲,非常尖銳刺耳,而且叫得很急促。

不只我一個人聽到,幾乎池裡所有人都轉頭去看。那個方向是一片樹林,聲音聽起來很近,當時又是白天,照理來說,如果有動物在那邊,應該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才對,但我們什麼都沒看到,不知道那些叫聲哪來的。

一個熟人問我:「那是什麼聲音。」

我說:「我也不知道。」

另一個年紀比較輕的熟人說:「聽起來是猴子叫聲。我之前常爬山,有時候經過猴子的地盤,牠們就會一路跟著我們要食物吃。不過我從來沒聽過猴子叫得這麼慘過。」

的確,那群猴子叫聲聽起來又急又淒厲,好像正承受某種極端的痛苦似的,聽久了令人渾身不舒服。明明沒有風,露出池水的肩膀和後頸卻感到一陣涼意。

另一熟人開玩笑說:「好像被抓來煮似的。」

他話一說完,猴群叫聲突然拔高,接著陷入一片詭異的寂靜,就像是牠們用盡力氣尖叫求教後,隨即絕望等死一般。

緊接著一陣寒風吹過,樹林傳來沙沙聲的同時,我也聞到一股燒焦味。

我東張西望道:「什麼東西?好像有東西燒焦了?」

其他人也都紛紛點頭表示有聞到,但就是沒看到哪裡起火。

此時一個看起來大約五、六十歲的工作人員經過大眾池。我們馬上跟他反應說有燒焦味,他似乎不感到意外,只是淡淡地說:「喔,這幾天都有人聞到這個味道。」然後就快步走開了,也沒有要四處檢查的樣子。

我在這家會館泡那麼久,第一次遇到這種怪事,再加上戴口罩泡溫泉實在太悶了,所以我泡沒幾分鐘就回大廳的長椅區,喝水休息。

在那裡再次遇到剛才那個工作人員,因為我常來泡,所以他也認識我,看到我便跟我打了聲招呼。

我順勢問他:「聽說前幾天會館沒開,你們都回去過年了嗎?」

他說:「對,本來老闆是打算自己家人留下來顧的,但後來還是沒對外營業。」

「為什麼?」

他有些尷尬地看了一會周遭,確定除了我們以外沒別人,才說:「唉小除夕那天,原本我們也有要開的。但是那天早上,不知道從哪跑來一群猴子。大概是山上跑下來的吧?我也不確定。但總之,牠們大概是天冷的關係,泡到我們這來。等到我們上班的時候,才發現牠們正在大眾池裡泡溫泉!」

「啊!」我叫了一聲,心想這也太誇張了吧。

他連忙補充說:「你別擔心,那群猴子看見我們來就跑掉了。後來我們把整個泉池都放乾了,清潔、消毒過後,才又重新注水。」

「喔那就好。」

「只不過到了要開門的時候,那群猴子又泡回來了!」

「啊!」我又吃驚地叫了一聲。

他壓低聲音說:「老闆氣不過,把池水放乾後,就要我們去顧那片樹林,確定猴子都跑遠,他就在池底鋪一層網,然後用石頭壓住後才注水。等我們都躲起來以後,那群猴子果然又回來泡溫泉。這個時候老闆和我們同時拉繩,猴子瞬間就全都被我們一網打盡!」

「高招啊!」

「唉,」他嘆了一口氣就說,「沒想到,老闆為了殺雞儆猴,把牠們全都扔進汽油桶燒死了。」

「啊!太殘忍了吧!」

工作人員繼續說:「說也奇怪,明明那個汽油桶是放在旁邊的樹林裡的一塊空地,但火撲滅以後,大眾池這邊卻一直聞得到燒焦味。老闆怕客人聞到會觀感不好,所以小除夕當天才臨時決定不開的。」

我不解地問:「後來呢?怎麼過了這麼多天,我們還會聞到燒焦味?」

「我們也不懂啊。」

「那……那個猴子叫聲……」

「別說了,」他打斷我,「聽說晚上聲音會更近,好像貼在耳邊叫一樣,我這幾天都不敢輪打烊班了。」

說完他就匆匆離開,只留下我一個人在大廳長椅區。此時我也沒心情泡溫泉了,匆匆換好衣服就離開會館了。

走去公車站牌的路上,我耳邊一直響起刺耳的猴叫聲,讓我很害怕,中間還因恍神差點被車撞。搭上公車後,那個聲音還是持續,就好像有群看不見的猴子一直纏著我、對我咆哮一樣。

後來公車經過一座大廟,我下車入廟後,才終於不再聽到那個聲音。

拜拜時,廟裡的工作人員主動拿了一個摺起來的護身符送我,要我隨身帶著,還叮嚀我走後門出去後,不要走來時的路,要走另外一條。

我聽了頭皮都發麻了,也不敢再細問,立刻就按照吩咐從後門走了。

之後我一路平安地回到家,卻不禁擔心起剛才和我一起泡湯的朋友們和剛才跟我說話的工作人員,不知道他們現在怎麼樣了。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