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705776-19289502282.jpg

 

這個夢好毛喔😨,請大家跟我說說你們的經驗好嗎?

*****

我夢到我在雜誌社工作,工作的內容是將國外雜誌的文章翻成中文。

有次拍攝現場缺人手,我就被臨時叫去當打雜小妹。

拍攝工作忙到下午一點多才告一段落,我當下餓得不得了,但因為我是臨時被叫來現場幫忙的,助理事前根本沒訂我的便當,所以我還得自己到外面買午餐。

正當我要離開攝影棚的時候,又被叫去發便當。我有點哀怨地和另一位助理發便當給大家的時候,燈光師走過來跟我相認。

他說:「喂,妳是XXX對不對?」

我一驚,心想: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是臨時來幫忙的,身上戴的也是臨時證,根本沒有名字。

我反問他:「你是?」

他說:「喔,我以前跟你念同一所小學。」

我說:「啊?那你也太會認人了吧?我現在的樣子跟小學的時候不可能一樣啊。」

他又問我:「妳以前是不是念六年X班?」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說:「不知道耶,我不記得了。」

他又問:「是不是跟OOO同班?」

我點點頭說:「是!那你叫什麼名字啊?是幾年幾班?我回去翻一下畢冊。」

他只是笑笑,沒回答我。我以為他沒聽清楚,又再問了一次。

他就說:「妳從畢冊上找不到我。」

因為我真的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就想說他可能不是跟我同屆的。正要追問時,就有個美麗的女人拿著一個可微波的那種樂扣玻璃便當盒,突然朝我們走來。

她看起來是來找燈光師的,但是她的目光一落到我身上,居然也馬上認出我是誰,立刻喊我的名字,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她說她以前跟我念同一所國中,是隔壁班的YYY。

我想了一會才想起來。她現在的樣子跟國中時不太一樣,要不是她告訴我她的名字,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誰。

而且我之所以記得她,完全是因為她以前在補習班惡意栽贓過我好幾次,到處說我壞話,到最後大家跑來找我興師問罪,我不停澄清,才知道YYY這個人,也才對她特別有負面印象。不然誰有辦法記得別班的同學名字啊,又不是好朋友。

順著這個思路一想,我再次覺得莫名其妙,他們怎麼一眼就認得出我?而且還記得我的名字?

我印象中沒跟他們兩人說過話啊,而且畢業後也完全沒有聯繫過。

YYY將她的便當捧到我面前,問我要不要吃一點。

我一想起她是誰和以前她曾經給我造成的傷害後,對她很反感,正想拒絕,她突然打開便當蓋,水餃的韭菜香立即隨著熱騰騰的蒸氣撲面而來。

好香啊!是我超愛的韭菜水餃!我心中吶喊。

便當盒裡的水餃一顆顆飽滿剔透,看起來非常好吃。

我感覺魂都被勾走了,猛點頭說:「好!」

YYY把蓋子遞給我當盤子墊著時,我還能感受到蓋子的重量和塑膠蓋的質感。

她夾了一顆水餃餵我,我正要張嘴時,一旁的燈光師突然對我大喊:「不能吃!吃了妳就再也醒不了了!」

可是眼前的水餃實在太香了,我還是忍不住張嘴。

就在這個時候,燈光師突然使勁推了我一把,我就醒了。

醒來之後,我莫名感到一陣惶恐,像是「閃過一台忽然撞來的車」那種僥倖感。

冷靜下來後,我想了很久,想到後來就睡不著了。

我能在夢中感受到食物、風、雨、火、草地、蜘蛛絲……所有事物的觸感(重量感、質地和溫度),也能聞到它們的氣味,但我不知道它們的滋味,因為我從沒在夢中吃過東西。

夢中的食物,「嚐」起來有味道嗎?

如果沒有,我吃的當下會意識到食物是無味的並且感到詭異嗎?

又,如果我真的吃了,會發生什麼事?

真的會像燈光師說的,再也醒不過來嗎?

***故事結束線***

應該很多人知道【老梅謠】這個故事是我有一晚夢到某戶人家在除夕夜被滅門,驚醒後寫出來的吧。

我和許多人一樣,從小就可以在一入夢後馬上知道自己在作夢,也會馬上發現夢境不合理之處(就是理智可以正常運作)。

在遇到危險時能立即醒來,或創造武器和道具(如變出一把衝鋒槍或雨傘),或微微改變場景(如造橋過河或造電梯上樓)以解決問題。可能夢的經驗多了(年紀大了😅),所以可以改造的幅度越來越大。

我以為【老梅謠】這個夢是唯一的例外,因為我完全沒辦法改變夢境,而且一直到夢中的倖存者被滅口、驚醒後才發現是作夢。

但是昨晚我又夢到了這個夢,奇怪的是我從頭到尾都沒發現自己在作夢!

醒來之後回想夢境,覺得好毛😨

有人在夢中吃過東西嗎?有的話,吃起來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呢?有口感和味道嗎?

 

※同系列故事→《夢中的肉包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