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1_2.jpg

▲配圖來源:Pexels

💟 最後一天!感恩節 FB 抽獎活動,簡單快速、中獎機率高,快去試試手氣吧!

💟 2020/12/03 台股大盤破 1萬4啦🎉🎉🎉

王經理一衝進店長辦公室,就對店長說:「快把尹富凱開除!」

王經理是薛店長的三舅,她早已對他時常公私不分的態度很感冒,再加上他沒敲門就直闖進來,還用這種命令式語氣與自己說話,令她更為不悅。

她冷冷問他:「原因?」

「因為他是神經病!」

「怎麼說?你看過他的就醫紀錄?他有精神病症的證明?」

「沒有,但是—」

店長打斷他的話,毫不猶豫地說:「就我所知,他不是。」她內心又補了一句:除了白目以外,其他都很正常。

「吼,真的啦。阿珍剛才講的,我親耳聽到的。」

「我確定他不是。」店長斬釘截鐵地說。

「就算他不是,他工作態度也很差。」他加油添醋地說,「他連補蛋都做不好,光是今天就打破了好幾盒,搞得到處都是蛋汁,有夠噁心。聽妳三舅的,還是早點把他趕走比較好,不然早晚會吃虧。」

店長臉色一沉,道:「這是我最後一次提醒你:上班時間時,我和你是上司對下屬的關係。如果你再記不住,該走的人就是你。」

她的眼神讓王經理一陣心寒,他趕緊陪笑道:「知道、知道,我一時忘了嘛。管理職還是要交給自家人才安心嘛,妳說是不是?」

店長沒有回答,只是抱胸、冷冷看著他。

「那個尹富凱—」他話講到一半,又被打斷。

店長說:「目前考察的結果,我很滿意。現在超市缺人,我不只不會開除他,而且還考慮提早將他轉成正職。」

「什麼!」

「還有,我常聽說你對員工很苛刻。勸你收斂一點,我不想再聽到類似的話。」

王經理惱羞成怒、激動地握拳說:「胡說八道!誰?誰說的?我跟妳說,那些都是謠言、都是毀謗!那是他們嫉妒我、想取代我,所以才這麼講的。妳千萬不要信。」

店長不耐煩地說:「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們。是不是毀謗,大家心裡有數。我還有事要處理,你先出去吧。」接著又補了一句,「下次進來先敲門,王經理。」

王經理自知理虧又知道店長正在氣頭上,所以不敢久待,應了一聲便匆匆退出辦公室。

他灰頭土臉地走出後,覺得很奇怪:她為什麼就這麼看好那個尹富凱?我剛才說他是神經病,為什麼她連查都沒查,就這麼篤定他不是?難道他們是朋友?但看他們的互動,也不像啊。

儘管王經理摸不著頭緒,他暫時也不敢再這麼橫行霸道了。

*****

午休時間,員工休息室內,尹富凱、張家佳和阿珍姐坐在一起,同時打開證券app。

不只「朝陽」跌停,它的母公司「朝來」也跟著大跌5%。

坐左邊的富凱心如止水,因為一切都在他意料之中。

坐中間的家佳鬆了一口氣,心想:還好昨天先跑了。我看我還是先不要亂跟單(註1)好了。

她趁左、右兩人正在專注看app時,趕快關掉自己的證券app,幫忙拿便當、筷子給他們。

坐右邊的阿珍姐看了則倒抽一口氣說:我看我晚上來抄個心經(註2)好了。

尹富凱又勸阿珍姐:「趁現在還有賺,趕快賣一賣啦。『朝陽』這種飆股股價都是炒出來的,它根本沒有那麼高的價值。」

家佳拚命點頭,但阿珍姐還是堅持不賣,她擺手說:「麥啦!一張不賣,奇蹟自來。(註3)」

尹富凱耐心用完,也懶得再勸,便說:「隨便妳。我都已經大發慈悲地勸妳那麼多次,不聽就算了。到時候賠錢,不要在那邊哭。」

家佳心想:雖然「朝陽」股價急漲、急跌很可怕,但光是這幾天的漲幅也讓我賺了一萬一千多耶。下班買些罐罐回家給薏仁、花生和地瓜好了。嗯……再買杯珍奶犒賞自己。對了,應該請阿珍姐和富凱吃個飯!如果不是他們的關係,我也不會買股票。

想到這,她看向身旁的尹富凱,他正因肩頸痠痛、在活動伸展。

她突然想到一件事,問他:「富凱,你這幾天洗完衣服,都在哪裡晾啊?」

超市員工專用的浴廁裡有一間掃除間,裡面的大水槽平常是用來洗抹布、洗拖把用的。但「季度大盤點」時,員工往往會盤點到凌晨三、四點,早班員工會很克難地在這邊淋浴,之後到休息室睡幾個小時,到早上直接打卡上工。家佳知道這幾天尹富凱都是在這裡洗澡,所以以為他也是用這個水槽洗衣服。

尹富凱震驚地睜大雙眼,指著自己:「我?洗衣服?我堂堂尹富凱需要自己洗衣服?」

家佳疑惑地說:「不然你的衣服是誰洗的?」

他聳肩道:「誰知道啊。我都把髒衣服丟在掃除間。反正它們隔天就會被洗得乾乾淨淨、疊得整整齊齊地,放在休息室的椅子上。

家佳和阿珍姐兩人互看一眼,都覺得很奇怪:大家下班後都巴不得趕快離開,,誰會那麼好心幫他洗衣服?

到底是誰呢?

*****

晚上下班後,家佳原本找尹富凱和阿珍姐一起逛夜市,打算請他們吃晚餐。但他們走到一半,阿珍姐突然想起要倒垃圾,就匆匆離開,剩下兩人單獨逛街。

尹富凱一開始很興奮,因為這是他第一次逛夜市,對於路邊攤美食也有很大的期待。

遠遠看過去,夜市果然如電視上那般熱鬧、人聲鼎沸。但是等到他們進到夜市後,他就發現地上都黏黏的,而且有些路段還會飄著臭味,讓他覺得很噁心;尤其是賣吃的攤位,烹煮環境更令他對衛生存有疑慮。

尹富凱問家佳:「真的要在這裡吃喔?吃了會不會拉肚子?」

家佳回道:「不會啦,哪有那麼嚴重。你想太多了。」接著又說,「這裡有一家牛排很好吃喔,我帶你去。」

「牛排?」尹富凱腦中浮現的是昔日在高級餐廳裡吃牛排的景象,這令他食慾大振。他一時忘記自己早已今非昔比,只覺得已經好幾天沒吃到「像樣」的食物,便催促她

「不早說!快帶路啊。」

家佳點點頭,熟門熟路地帶他在夜市裡鑽來鑽去,很快就來到一家鐵板牛排的攤位前。

她指著招牌說:「就是這家。」

「啊?」它陽春的門面與他想像的畫面落差太大,他難以接受地說,「這家看起來超破的耶。」

「怎麼會呢?他們的招牌才剛換新的耶。」家佳又墊腳、湊到他耳邊抱怨了一句,「而且牛排還漲了五塊。」

尹富凱一度轉身、想直接走人,但他想起之前去張家的景象,他們家的公寓也很破爛,但張媽煮的飯確實好吃。這麼一想,他覺得好像應該給這家鐵板牛排一個機會。

於是他又回頭問家佳:「妳真的有吃過?確定好吃?」

家佳認真地點點頭,不懂他為什麼突然表情那麼嚴肅。她直接走到一張空桌旁坐下,回頭看他還杵在招牌下,便對他招手說:「過來坐啊。」

尹富凱一臉狐疑地走過來、坐下,一邊東張西望一邊問她:「怎麼都沒有人帶位?」

家佳笑說:「這是路邊攤,又不是餐廳。」接著問他,「你想吃什麼?有牛排、豬排和雞腿排。」

「當然是牛排啊。」

家佳就對老闆喊:「老闆,兩客牛排,謝謝。」

老闆娘回頭看了他們一眼,簡短應道:「好的,美女,馬上來。」

尹富凱急道:「可是我還沒說是哪一種牛排、要幾分熟耶。」看了一圈,又問家佳,「怎麼沒有菜單、酒水單?」

家佳心想:唉,又發作了。

她有耐心地跟他解釋路邊攤和餐廳的不同。尹富凱聽了似懂非懂,他又問她:「那口渴怎麼辦?」

「有紅茶和玉米濃湯啊。」她說完就起身幫兩人倒茶、盛湯。

尹富凱這些天與大家相處下來,也學會幫忙拿餐具。兩人坐定後,他拿起旁邊一疊方形的粉紅色餐巾紙問家佳說:「這個顏色也是正常的嗎?」

家佳回他:「當然是啊。難道你以前都沒看過嗎?」

「沒。」尹富凱用湯匙舀了一口湯,納悶地說,「怎麼都沒有玉米?」

老闆娘突然轉頭朝他們大喊:「帥哥、美女,你們要蘑菇醬還是黑胡椒醬?」

家佳馬上回答:「蘑菇醬。」

尹富凱覺得奇怪,便問老闆娘:「不能只加鹽嗎?普通的玫瑰鹽就好。」

老闆娘擺擺手說:「沒有那種東西啦。」

「啊?」尹富凱頓了一下,勉強地說,「那黑胡椒醬好了。」

「好。清一下桌子,要上桌囉。」

家佳才剛把紅茶和玉米濃湯移到邊緣,兩客牛排就上桌了。

尹富凱學家佳攤開白色的大餐巾後,老闆娘一開蓋,熱滾滾的噴油馬上就被餐巾擋住。

老闆娘走掉後,他用叉子戳戳牛排,疑道:「這上面黏糊糊的東西,能吃嗎?」

「當然可以啊。這是你剛才點的黑胡椒醬,你忘了?它有勾芡,所以才會糊糊的。快吃吧。」家佳說完自己就先切起牛排。

*****

💰 股市小辭典 💰

註(1).「跟單」—跟風下單買股票。不少投顧會員、網紅紛絲和新聞觀眾都會跟單。

註(2).「抄心經」—股市名言:「抄心經,讓心靜。成年人,不容易。」這句話表示散戶買的股票正在下跌,需要想辦法來緩解焦慮。

註(3).「一張不賣,奇蹟自來。」—這句也是股市名言。同樣也是散戶買的股票正在下跌,但無論是否跌到停損點,散戶都深信它會再漲回,因此一張不賣。

*****

想看更多  撿到股神老公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