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3_2.jpg

▲配圖來源:Pexels

*****

尹富凱切了一小塊來吃,簡直難吃至極。他放下叉子,喝了一口紅茶,味道也很怪。再嚐了一口湯,也是如此。

他看了一圈,其他客人包括家佳都吃得津津有味。他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座唯一有味覺的人。

他看家佳切得毫無章法,就說:「切得那麼醜,妳到底會不會?」他順手幫她切了幾塊,「牛排就要像這樣『逆切』,就是『橫切』,這樣才可以斷筋,吃起來才嫩。」

家佳過去從沒注意到這個細節,嚐了一塊,果然好嚼許多。

她喜孜孜地對他說:「真的變得更好吃了耶。」她又問他,「你覺得好吃嗎?」

「不好吃。還不如妳媽煎的菜脯蛋。」

話是這麼說,但他還是認命把牛排吃完。以前他不知道,現在他「出社會」工作賺錢,才知道錢有多難賺。而目前的自己根本沒有挑食的本錢。

「那我下次再請你來家裡吃飯吧。」

家佳說到這,突然發現尹富凱吃東西很快,吃相卻很優雅。

她看他吃完後,順手拿起白色餐巾紙擦嘴,舉手投足之間都流露著貴氣。有個念頭閃過她的腦海:會不會富凱根本不是神經病,而是富二代?如果是這樣的話,一切都說得通了。

她知道詢問別人家裡經濟狀況很不禮貌,但是她實在太好奇了。她猶豫了一會,小小聲地問他:「那個……請問……你以前家裡是不是很有錢?呃,如果不方便說的話,就算了,不要理我。」

「不是『很』有錢,是『超』有錢。」他得意了兩秒,又消沉地垂下視線說,「可是現在一切都沒了。」

家佳很想再追問他,到底有沒有精神病。但這句話猶如卡在她喉嚨,實在問不出口。

尹富凱看家佳也吃完了,出於習慣,正要起身結兩人的帳時,家佳忽然跳起來、衝向老闆娘說:「結帳!」 

他愣了一下,看她拿著小錢包、在老闆娘面前數銅板,突然心裡百感交集。

這是他長這麼大,第一次被女生請,說不感動是騙人的。但是他不懂,為什麼兩客牛排加起來還不到五百塊錢。

這牛排真的沒問題嗎?

*****

兩人吃飽後便順著原路回去,尹富凱在途中看到一家百元理髮店。他摸摸自己的頭髮,似乎該剪了。

於是他對家佳說:「妳先走吧,我要去剪頭髮。」

家佳點點頭,說:「明天見。」接著又提醒他,「喔,對了,你明天是上小夜班,別記錯時間喔。」

「知道。」他說完、揮揮手,就走進理髮店。

家佳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邊逛邊看。她雖然已經吃飽了,但還是有點嘴饞,想吃點甜的,又不知道要吃什麼。

這時一個賣糖葫蘆的小販出現在人群中,她眼睛一亮,立即上前問老闆怎麼賣。

「一支三十五塊。」

老闆說了價錢後,家佳開始翻找小錢包,但錢不夠。她雙手合十對老闆說:「不好意思,我身上只剩這些,可不可以算我二十六?」

「不行,我賣三十五已經很便宜了,其他人都賣五十耶。」

「喔……」

家佳低下頭,正打算要離開時,突然有個人遞錢給老闆,說:「我替她付。」

她抬頭一看,正是尹富凱。

頭髮剪短之後,不只整個人的氣質更清爽、更有精神,也變得更俊帥了。

她以前就覺得他好看,但這是她第一次覺得他很耀眼。特別是在人群之中,他耀眼的令她快要無法直視。

老闆收了錢,遞給家佳一支糖葫蘆,又繼續叫賣。

家佳面對尹富凱時有點害羞,她垂下視線,對他說:「謝謝。」

尹富凱說:「有什麼好謝的啊?」又說,「等我領到薪水,我再回請妳吧。」

家佳連忙揮手,婉拒道:「不用、不用,你還是先存錢租房吧。喔對了,你怎麼那麼快就剪完了?」

「對啊,我剛才也是這樣問理髮師。」他拍掉肩上的短髮絲,說,「結果她跟我說:『你這顆還算慢的了。』」

家佳莞爾一笑時,尹富凱指著不遠處的攤位,問她:「那些人在幹嘛?」

她轉頭一看,答道:「喔,他們在套圈圈。」

「套圈圈?」

「你沒玩過嗎?」

尹富凱搖頭。他覺得很新鮮,便與家佳一起擠到攤位前看熱鬧。

他看了一會,覺得有些玩家真的遜斃了,老闆給了一桶圈圈還套不中,便想試試看。

家佳是務實的人,她勸他:「你還是別玩吧。玩一次最少要五十耶,比我們超市一袋即期麵包還貴。反正套不中,玩了也是浪費錢。」

後面那句話刺激到尹富凱,他好勝地說:「誰說我套不中。」他付錢給老闆後,胸有成竹地對家佳說,「妳等著,我馬上就套那個最大、最貴的玩偶給妳。」

他拋出第一個圈圈,不中。第二個,也不中。

他停下來計算了一下各區的機率,決定先丟獎品密集的地方來練習。但是,他拋出第三個、第四個……不是不中就是彈飛。

可惡,這麼單純的遊戲,為什麼會這麼困難?他心煩氣躁地想。

一旁的家佳突然開口:「最後一個,可以讓我試試看嗎?」

他這時才發現手中的套環剩最後一個了。

「好啊,妳試試。不過不要抱太大的期待,這個真的超難中的。」

他話才剛說完,家佳就套中了一瓶汽水。而且看她的表情,這似乎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他張大了嘴、呆若木雞了一會才回神,低語道:「怎麼可能……」

家佳將汽水遞給他說:「給你。」

「不用啦。妳套中的,就是妳的。」

家佳搖頭說:「你剛才出錢幫我買糖葫蘆,我現在只是回禮而已。拿去吧,你不是喜歡喝有氣的飲料嗎?」

尹富凱確實是愛喝。於是他也不再推辭,接過來、扭開瓶蓋就喝。那種氣泡感湧下喉嚨的感覺就是過癮。

兩人就這樣一個喝著汽水、一個吃著糖葫蘆,慢慢走回去。

尹富凱看著家佳吃糖葫蘆的幸福表情,覺得可愛又太誇張,便笑道:「有這麼好吃嗎?」

家佳頻點頭,將糖葫蘆遞到他嘴邊,說:「吃吃看。」

尹富凱挑了挑眉,狐疑地咬下一顆。他咬破外殼薄脆的焦糖,甜甜的麥芽糖與番茄微酸的果肉巧妙地混和在一起,十分美味。

家佳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也覺得好吃,正要問他要不要再吃一顆時,突然被一陣人潮擠向他懷裡。

他們同時睜大雙眼,互相凝視著彼此,一陣悸動在兩人之間蔓延。

家佳感覺自己的臉正在發燙,此時隔壁的大叔忽大喊:「來喔,糖葫蘆!現做的糖葫蘆,又香又甜、不黏牙!」

叫賣聲霍然打破了這層曖昧,家佳立刻彈跳開來,尹富凱愣愣地站在原地、還沒回神。

感到尷尬的她,下意識地想逃,於是她低下頭、往前快走。尹富凱這時才回神,他邁開長腿,輕而易舉地就跟上她。

「喂,家佳。」他叫住她,不自在地撥了一下頭髮,「下次再來逛夜市吧。」

她停下腳步,轉頭問他:「真的?你還想再來嗎?感覺你好像不是很喜歡來夜市。」

「妳讓我對它改觀了。」

他冷不防冒出這句,家佳覺得自己的臉又更燙了。

沒想到他接下來卻說:「我也要成為『套圈圈』的王者!」

*****

股票獲利的滋味,就猶如糖葫蘆般甜美。家佳在嚐到甜頭以後,便決定再接再厲。

由於全球疫情的關係,她依然將目標聚焦在最近流行的生技醫療產業。只不過這一次,她不想再去碰「萬國來朝」這類的熱門飆股,而是打算穩扎穩打地找其中基本面(註1)比較好的公司股票。

她坐在電腦前查找資料時,倏地想起她與尹富凱在夜市時,被推擠而撞進他懷裡、兩人相視的那一刻。

她一下子就臉紅了,害羞地自言自語:「我在想什麼啊?」

她輕輕地甩頭後,繼續查找資料。在研究過幾間公司的財報後,她看中了「康達」和「全拓」。這兩間公司都是原料藥供應商,「康達」每年穩定獲利,「全拓」則是去年開始營收轉虧為盈,後勢看好。

然而它們的業績並沒有反應在股價上,不僅相較於其他類股(註2),它們的股價偏低;就算是以自身過去的股價走勢來看,現在也都正處於低谷。只不過今日股價開始反彈。

家佳猜測,這是因為同產業的「萬國來朝」有著強大的磁吸效應,吸走了市場多數的關注和資金,再加上這兩支股票還沒被市場大多數投資人注意,所以買的人很少、成交量也一直都很低。但她相信股價遲早會反應公司本身的價值,於是她決定先下單各買一張。

「趁它們還沒被炒上去,我先彎腰撿鑽石(註3)。」

她想像自己買的這兩支會成為下一個「朝陽」,而買在起漲點的她,屆時獲利翻上數倍也不是不可能。

想著想著,她忍不住傻笑了起來,感覺自己好像離夢想又更近了。

*****

 

💰 股市小辭典 💰

註(1).「基本面」—指公司本身的體質。例如研究公司制度、營運、負債狀況、營收是否正向;旗下產品是否具競爭力;其所屬產業是否具前景……等。

註(2).「類股」—同類型的股,例如「食品類股」、「鋼鐵類股」和「運輸類股」……等。以「運輸類股」為例,有著名的長榮、長榮航、華航、萬海……等。

註(3).「彎腰撿鑽石」—指的是一種投資策略:價值投資。透過基本面分析,找出股價暫時被低估的股票。投資人在股價低點時買入,待股價漲到符合公司價值時,再考慮是否持有或賣出。

*****

想看更多  撿到股神老公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