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宮6.jpg  美景宮3.jpg  

景點資訊在文末~

吃完隔壁的人氣豬肋排+啤酒餐廳 Salm Bräu 以後,就來到美景宮散步消化啦~

 

維也納三大宮殿建築群分別為【霍夫堡】、【美泉宮】和【美景宮】

可惜來維也納的幾天天氣都不太好,景觀有點失色。 

美泉宮是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宮殿,曾是哈布斯堡王朝將軍歐根親王的宮殿,分成「上美景宮(Oberes Belvedere)」和「下美景宮(Unteres Belvedere)」,以下簡稱「上宮」和「下宮」。

上宮是歐根親王迎賓設宴的場所,下宮是歐根親王自己起居用的。

 

綠屋頂的上宮紅屋頂的下宮就是由這座長型的Belvederegarten(美景花園or貝維德雷花園)連接的。Salm Bräu隔壁的黑色鑄鐵門是花園側門,離「下宮」比較近。

美景宮2.jpg  

 

花園景色樸實,有規模較小的綠色迷宮、噴泉......等造景。

美景宮4.jpg

 

 

美景宮5.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希臘神話裡的sphinx雕像,每隻形態各異,不知道是否有什麼涵義在裡面。噴泉中的塑像則是海神。

美景宮1.jpg

 

看到不少居民把美景宮花園當公園慢跑,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啊!

我也想定居維也納啦>~<

 

現在的上宮是「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的所在地。

美景宮7.jpg  

 

館藏無數,橫跨中世紀、巴洛克時期到21世紀,重點是19世紀末和新藝術運動期間的奧地利畫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即是奧地利分離派創建者—克林姆(Gustav Klimt)的真跡《吻(der Kuss)》。

美景宮6.jpg   

 

上方照片的左邊有扇鐵門,通往大學(University of Vienna Botanical Garden)的花園,聽說那裡園藝系的學生會來美景宮花園實習!超酷的!該不會這花園就是他們的期末作業之類的吧?

 

下宮則是中世紀藝術和巴洛克美術館,但是是不同畫家的館藏。

美景宮8.jpg   

 

 

美景宮3.jpg  

 

下宮右邊較高的黑色圓頂建築是「橘園(Orangerie)」一樣也是美術館。

美景宮9.jpg  

 

黑色鑄鐵門上的雕花都有象徵意義,可惜看不懂啊~

美景宮10.jpg  

 

回到下車的Renweg路上,附近閒逛的時候看到「紅軍英雄紀念碑(Heldendenkmal der Roten Armee)」。

美景宮11.jpg  

 

碑上士兵戴著金色頭盔,手持蘇聯國旗和金色的蘇聯國徽,胸前挎著衝鋒鎗。

二戰末期,蘇聯軍奉史達林之命,於1945年佔領維也納。為了紀念陣亡的17000名蘇聯士兵,於同年由德國戰俘和奧地利的建築工人共同建造這座紀念碑。 

對於現今的維也納來說,此碑的意義已經完全反過來了,是為警示國人毋忘歷史,而不再是哀悼紀念陣亡的軍人。

 

古老的城市真的是幾步就是一個古蹟啊~

 

🛫 奧匈捷自助 熱門景點 交通 住宿 懶人包 🏰

 

🎉 一起吃喝玩樂吧 🍻  

 

 

=====景點資訊=====

(實際情況以官網為準) 

Schloss Belvedere | 美景宮or貝維德雷宮  

英文官網

開放時間

上宮 9:00-18:00(17:30前入場),週五延長到21:00

下宮 10:00-18:00(17:30前入場),週五延長到21:00 

門票 

套票(全部場館)12.50EU,持維也納卡10.50EU 

下宮票價9.50EU,持維也納卡7.50EU

上宮票價9.50EU,持維也納卡8EU。 

交通

A. 地鐵:U1線至Südtirolerplatz站。

B. 電車:Tram 71搭到「Unteres Belvedere(下美景宮)」站。

C. 有軌電車:D線至Belvedere站;18路至Quartier Belvedere站。

D. 公車:N71搭到「Unteres Belvedere」站。

地址Prinz Eugen-Straße 271030 Wien, Austr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