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spring_night.jpg

阿偉和阿德是大學同學兼室友,不過他們兩個不是住宿舍,而是和另外一個系上同學阿成一起在學校外面租房。三人有自己的臥房,共用客廳、廚房和浴廁。

暑假期間大家各自返鄉,直到快開學的前一、兩個禮拜,大家才搬回來住,一起趕暑假作業。

就在開學前三天,他們住的這條街突然大跳電,沒多久就把公寓裡的三人熱得半死。他們的報告都打得差不多了,晚上閒來無事,就想著要出門走走、打發時間。

阿偉一提議去山上看夜景,阿德便說:「啊,對了,我想到一個地方!你們知道我們學校後山有座廟嗎?聽說那邊夜景很美,而且……」他故作神祕地停頓一會,又說,「聽說那裡晚上鬧鬼!怎麼樣?敢不敢去夜遊、探險?」

阿偉不信,說:「屁啦,廟怎麼會鬧鬼?是陰廟嗎?」

阿德說:「這你們就不知道了吧!聽說那間廟已經荒廢很多年了,平常沒什麼人去,又在山裡,陰氣重,所以被孤魂野鬼佔據了。喂,怎麼樣,到底要不要去?」

阿成說:「我才不要。萬一真的遇到什麼,怎麼辦?沒事給自己找麻煩。而且,山上蚊子那麼多,一定會被叮得到處都是。」

「怕什麼?我們三個人耶。走啦。」阿德慫恿阿成幾句後,又對阿偉說,「你呢?走不走?」

阿偉笑了一聲,說:「走就走啊。不然待在家都快熱死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恢復供電。」

阿成仍不為所動地說:「要去你們自己去,我寧願待在浴缸裡面泡一個晚上的冷水澡,也不去那種鬼地方。」

阿成都已經這麼說了,阿偉和阿德也不好勉強,便由阿德帶路,一前一後各自騎一台車上山。

到了目的地,阿偉果然看到那座阿德說的廟了。廟的規模不小,比他想像的還要大上許多,但看起來的確是荒廢很久了,不只上頭的漆都剝落,還雜草叢生。

站在廟前的平地可以往下俯瞰市區,夜景的確美不勝收,但兩人看了一會就開始無聊了。

阿德提議進廟裡看看是供奉哪位神明,阿偉同意。但廟裡的雜草實在太高、太密,很難走。兩人又擔心有蛇,所以從正門走進去沒幾步就放棄,決定下山去吃宵夜。

出廟以後,阿德騎在前面、帶路下山,阿偉則跟在後面騎。

騎到一半,阿偉忽然覺得座椅一沉,好像有什麼人也坐上他的車一樣。接著背後一陣寒意,不知哪來的一雙手就這麼遮住他的眼睛!

就在這個時候,他突然想起了一種說法,於是他忍住大叫、按剎車的衝動,假裝若無其事地放慢車速。

眼前的那雙手慢慢變得透明,沒多久,那股涼意也消失了。

阿偉不動聲色地慢慢加速,想追上前面的阿德時,剛好有個彎道。阿德過彎時有幾秒不在阿偉的視線範圍內,等到阿偉自己也過彎時,赫然看到阿德背後突然多了一個長髮女人!

他嚇了一跳,但他不敢出聲警告阿德,怕嚇到他也怕打草驚蛇。

阿德突然緊急剎車了一下,但馬上又繼續騎,只不過騎的速度加快許多。

而坐在阿德後面的那個女人,時不時會突然轉頭過來看阿偉,但阿偉都假裝沒看到,一直保持一樣的車距。

直到快到山腳下時,那個女人才忽然消失不見。

 

兩人將車停在一家小吃攤前,找位子坐下、點完菜後,阿德告訴阿偉:「你知道嗎?我剛才騎車騎到一半,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被人遮住眼睛的感覺,突然看不到耶!幹,超毛的!」

阿偉佯裝不知情地說:「真的假的?是你剛才突然剎車的時候嗎?」

「對!但很奇怪,我一剎車,就又看得到了,那種眼睛被摀住的感覺也馬上就沒有了。」

「你是太累了吧?還是那個路段比較暗?我看你等一下還是不要騎車好了,我載你。」

「當然好啊。其實我剛才騎車的時候,一直忍不住打瞌睡。我看我還是回家睡飽以後再來牽車好了。對了,你不覺得剛才騎車的時候很冷嗎?我一直起雞皮疙瘩耶。」

 

阿偉和阿德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凌晨兩、三點,電也已經來了。

而阿成真的穿著四角褲、人躺在裝滿冷水的浴缸裡睡著了。

有點潔癖的阿德向來不洗澡就不碰床,但由於阿成怎麼叫都叫不醒,他只好暫時睡客廳沙發。而阿偉則是累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躺在自己床上呼呼大睡。

阿偉睡到快中午才起床,開廁所門時,發現阿成已經不在浴缸裡,便進去刷牙洗臉,順便洗澡。

待他洗好澡以後,阿成來他房間問他:「欸阿偉,你們昨晚不是去山上看夜景嗎?後來咧?」

 

阿偉愣了一下,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跟阿成說,便敷衍道:「沒怎樣啊,什麼事也沒有。」

「不是啦,我是問你們後來是去哪?真的是去山上那座廟嗎?」

「對啊。我們也沒有待很久,看完夜景就下山吃宵夜。吃完就回來啦。」

「才怪,那兩個女的是誰啊?」

「啊?」阿偉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你說誰?哪來什麼女的?」

「就是昨天晚上在我們家過夜的那兩個女的啊。」阿成理所當然地說。

阿偉像是被電到似地,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想到昨晚下山時遇到的怪事,連忙問阿成:「你在哪看到的?我們回家的時候,你不是還在浴缸裡睡覺嗎?我們那個時候怎麼叫都叫不醒你。」

「喔?是喔?」阿成有些尷尬地搔搔頭,「我醒來的時候,覺得已經沒那麼熱了,就想說回房睡。經過客廳時,我一看到那兩個女的,就馬上衝回房間。畢竟我那個時候身上只圍一條浴巾而已。」

阿偉罵了句髒話,立刻從房間探頭出去往客廳看,但此時客廳沒有女人的蹤影,只有阿德一人躺在沙發上。

阿成說:「她們已經走了啦。你剛才洗澡的時候,我就醒來了,那個時候就沒看到她們。」

阿偉越想越毛,很怕惹到不乾淨的東西,又不小心把祂們帶回家,就想叫阿德起來,找他一起去廟裡拜拜。

但不論阿偉和阿成怎麼叫,阿德就是沒反應。他們覺得不對勁,互看了一眼,阿偉伸手去探阿德鼻息,發現阿德已經沒有呼吸了!

阿偉很害怕,他想起了兩種說法。

一、有陰陽眼的人在鬼的眼中並沒有特徵,所以祂們只能用「試探」的。一但發現你有,祂們就會纏上你!

二、很多人去鬼屋、廢墟探險的當下好像沒什麼事,但這並不代表真的沒有鬼。

而是你的生辰不完全符合祂們要的,所以祂(們)想跟著你回家,看看有沒有更適合的肉身(抓交替對象)而已……

現在問題來了:一個女鬼已經抓阿德交替,那另一個呢?

 

– – –本篇完– – – 

 

 下周二(9/3)中午12點,Pubu Facebook  

0903-1.jpg

 

 上一期 芙蘿說鬼Pubu Facebook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