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好友來這間,心裡莫名期待!

繼 [乾杯] 和 [紅酒乾杯] 以外,終於輪到 乾杯黑毛屋

黑毛屋-15  

 

免不了要來包場一下囉!

黑毛屋-13  

開玩笑的,平日晚上 7 點多到的時候,只有另外兩組客人,

店內最熱鬧的時候也才 4 成滿吧。

晚上快 10 點就全清空了 O_O

 

其實我平常都喜歡坐包廂,

沒有要跟 bartender 開槓的意思。

所以一開始被帶位到bar區的時候,有點失望。

但整餐吃下來的心得就是 千萬要坐 bar 區 啊XD

雖然 bar 的位置很窄,

可是一~整~晚~都有專人站在你面前幫你撈浮渣,

忙碌得伺候你,

這種感覺很尊榮、很好好嗎!

(雖然待會回家還是走去搭捷運啦 哈哈哈)

 

官網菜單連結

http://www.kurogeya.tw/indexplates/photo_des.php?id=kurogeya&lan=TW&sub=3985

這間店雖然也有另外兩項招牌 [宜蘭產六白黑毛豚] 和 [雲林產黑羽土雞],

但竟然都標榜澳洲黑毛和牛,連店名都敢給他放   黑毛

不點一下為大家驗明正身怎麼可以!

 

 

我們這次兩人都是點 和牛涮涮鍋,

一開始會有服務生先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忙下 [湯豆腐]

然後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忙夾入碟子裡。

 

黑毛屋-2  

說真的,我覺得湯豆腐很普通耶 XD

說滑嫩細緻也還好,孔隙很多。

去全聯買盒芙蓉豆腐直接挖來吃,我可能還比較喜歡。

但豆味滿香的就是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柚子胡椒醬 (應該沒記錯名字吧?),

柚子味和胡椒味 味道非常衝突,

但又滿好吃的,非常奇妙!

 

再來是左下角的 [手工鹽蔥牛舌丸]

黑毛屋-3  

 

 

誰的手? 喔原來是自己的手!

如果吃蔥的話,服務生會幫你夾些蔥花,

請自己用湯匙攪拌均勻以後,

再一球一球放進熱湯裡。

記得把桌上的沙漏倒過來,

沙子空了就可以撈起來吃了。

黑毛屋-5  

 

我只能說蔥花完全把牛舌提升到一個獅子頭的境界了!

牛舌本身就相當夠味,加了蔥花以後口味清爽中又帶點辛辣,

吃了馬上胃口大開! 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了!

 

由於桌子空間有限, 

吃到這裡,服務生就會先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火鍋右邊的一盤調味料下架了。 

也正是因為如此,雖然服務生剛才已經先介紹一輪調味料, 

但我最後還是忘了試試網路好評的 蝦味辣醬 (還是 辣味蝦醬 囧?) 了 

 

再來進階到超好吃的 [薄切牛舌]

黑毛屋-6

 

一共有 3 片,剛好可以搭配下面的調味罐,

一種味道一片。

服務生又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下了第一片,

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加了其中一罐的調味料。

等到我意識到的時候,第一片已經被我吃完了 @口@!!!

黑毛屋-7  

 

接著服務生幫我們上 [野菜盤]

黑毛屋-8    

一開始還心想:

哼哼我可是肉食的,卑微的菜民們都給我乖乖坐在旁邊等吧!

誰知道服務生又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下了一片mozarella cheese,

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幫我夾到盤子裡,

等到我意識到的時候,又已經被我吃完了 @口@!!!

 

實在太太太太好吃了我的天啊~~~

雖然很常吃mozarella cheese,

但從沒想過它可以 下海 下鍋啊!

我馬上拋下牛舌,筷子伸進去菜盤裡面翻來翻去,

急欲尋得伊人的蹤影。

沒想到一鍋只附一片...

 

不過這間店沒有讓我失意太久,

終於主菜來了!!!

[特選澳洲產黑毛和牛涮涮鍋] $1120 + 自家製拉麵

黑毛屋-10  

 

[澳洲產黑毛和牛涮涮鍋] $980 + 雜炊(稀飯)

 黑毛屋-9  

 

由於我們都吃不出來特選跟不特選的差異,

所以就一起介紹啦!

個人是覺得不用特別點特選,

因為澳洲黑毛和牛就已經直送你上西天了!

不誇張! 真的超好吃!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涮涮鍋 

牛肉油花分布的非常均勻,吃起來超滑嫩!

我真的覺得火鍋牛肉片的天花板就是這樣了!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特選的反而比較碎,比較容易散掉,

不太好夾,當然等下煮好要再夾起來也更麻煩。

 

鍋物都吃完以後,

才會準備用剩下的湯幫你煮 自家製拉麵 or 雜炊(稀飯)

因為稀飯真的就是很稀飯的樣子,所以沒特別拍。

拉麵不同以往的印象,可能比涼麵還細,

沒想到吃起來還滿Q的耶,口感還算有拉麵的樣子。

份量大概只有 3 口吧。

黑毛屋-11  

 

[甜點組合]

以下從左到右介紹 (吃的順序也是這樣)

季節水果 自家製冰淇淋 自家製甜點

黑毛屋-12  

水果沒什麼好說的,就正常囉!

冰淇淋是 義式的檸檬口味 sorbet,

通常都是用果汁製成,不含牛奶,

味道像冰沙,但又比冰沙綿密,且莫名的Q彈,

可以吃到少許果粒,還不錯!

甜點是 抹茶紅豆切片蛋糕,

說真的到底抹茶是怎麼做的?

有點苦耶,抹茶粉是用倒的嗎XD

大家不要誤會,我還滿喜歡這蛋糕的。

因為前面已經很甜了,現在平衡一下還不錯!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民生社區 好食多涮涮屋民生店 平價高級肉專賣 涮涮鍋

 

沙發還有位,一起坐下來看世界  

   

店家資訊 (實際情況以店家官網為準):

乾杯黑毛屋 敦化店 (本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5號2F

(捷運板南線 忠孝敦化站 8 號出口,步行10分鐘左右)

營業時間:平日 17:00 - 23:00 | 假日12:00 - 14:30, 17:00 - 23:00

電話:(02) 2751-5577

乾杯官網:http://www.kanpai.com.tw/

黑毛屋官網:http://www.kurogeya.tw/

乾杯FB:https://www.facebook.com/kanpai.fans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