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0-07-00-22-41-730_deco.jpg IMAG5586.jpg  

[日本京阪奈自助] 七天六夜  Oct, 06, 2015 ---晴天---

今日行程:

1. 丸福咖啡  (大阪地鐵 難波站)

2. 大阪城

3. 四天王寺

4. 黑門市場

5. 心齋橋+道頓堀 (併入10/8遊記一起寫)

 

沒有咖啡,一天怎麼開始?

我對咖啡有很深的迷戀。

只要是假日,早晨一定要手沖一杯咖啡。

不論品茗的是帶有果香、堅果香或是重烘焙過的炭火味咖啡,

對我來說,這不僅是多年來放鬆身心的方式,

簡直就已成為神聖的儀式! 沒有咖啡,一天怎麼開始!

不過這大概不是好習慣,

不知道我的骨質低密度,跟喝咖啡有沒有直接關係 ()

 

話題拉回來拉回來!

對於[西洋骨董洋菓子店]這類的懷舊咖啡店總有著嚮往,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jpg  

 

而從昭和世代開幕至今的丸福咖啡,大概就是這樣的地方吧!

 

今天要踩地點也不少,一早進地鐵就先買了張[大阪地鐵一日卷]

DSC_0328.JPG  

 

在地鐵站看到這電影海報,覺得真是太帥了!!!

汪星人簡直就是人類的救贖啊~~~

IMAG5575.jpg  

 

為了避免廢文篇幅太長,大家看不下去,

還是乖乖先來分享一下[店家資訊]好了

 

千日前本店

店舗住所

542-0074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9-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営業時間

AM800PM1100
定休日/年中無休(元日のみ休業)

電話番号

06-6211-3474

餐廳官網

http://www.marufukucoffeeten.com/

本店官網

http://www.marufukucoffeeten.com/store/one.php?st_id=260

 

丸福咖啡官網

官網做得很棒耶! 沒想到這種老店,官網有這麼多功能XD

http://www.marufukucoffeeten.com/

丸福咖啡1.PNG  

 

菜單 MENU

沒有制式的菜單,只有幾項特色單品介紹,

不過現場的菜單品項不多就是了,

可能每家店的菜單或每日烘焙的甜點略為不同吧?

進入官網之後,再點下方黃框的選項就可以看到囉

丸福咖啡2.PNG  

 

 

千日前本店

http://www.marufukucoffeeten.com/store/one.php?st_id=260

丸福咖啡_千日前總店.PNG  

 

店外觀就已經有歷史感了

IMAG5586.jpg  

 

我把自己修得好高啊 (樂歪)

IMAG5587.jpg  

 

雖說這間咖啡店在網路上很紅,

店內用餐有一半都是講中文的觀光客。

但店員似乎不太習慣有人在裡面拍照這件事,

搞得我也害羞起來,拍得照片很少,還請大家見諒

門外看不出來,店內1F 兩區加起來比我想像的大啊!

 

好喜歡這種咖啡店內,處處展示珍藏骨董的環境喔~

IMAG5592.jpg

 

 

IMAG5593.jpg

 

 

IMAG5594.jpg

 

 

雖說是八十年老店,但稱得上是屋況良好,九成新啊!

實在維護得很好值得鼓勵的用心店家

IMAG5595.jpg

 

 

IMAG5596.jpg  

 

就連沙發、燈具、玻璃窗都很有情調。

裡面有些擺飾都是我阿嬤家看得到的那種 :D

  

這是壁爐嗎?

IMAG5597.jpg  

 

菜單品項比我想像的便宜一點,尤其是飲品。

這難道是這間店火紅的原因嗎?

 

分別點了:

[熱摩卡][熱拿鐵]

[草莓奶油吐司][Cheese起士吐司厚片][甜點盤]

 

雖說是大白天,但店內燈光昏黃,加上我不太擅長調色調,

就請大家包涵照片有點暗這件事囉 ^  ^|||

 

 

還有方糖耶,小學畢業後沒看過方糖T~T

IMAG5604.jpg  

 

好神奇! 有種童年溫馨感~

 

[草莓奶油吐司]

真心覺得口味很家庭式

IMAG5648.jpg  

 

[甜點盤]

這味道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啊,要來好好說一下

IMAG5649.jpg

 

 

IMAG5650.jpg   

 

最下面那層是蛋糕,沒有明顯的口味 (EX.巧克力、草莓、香草…)

鬆軟好吃,中間夾雜堅果,讓口感更加豐富。

 

中間那層是餅乾,吃起來好苦orz

又硬又乾,像我這種不識貨的人,

第一個、最後一個和唯一一個的想法都是『烤焦了吧』這樣。

 

最上面那塊有點像杏仁酥,內餡應該也是焦糖杏仁片這類的。

白色糖霜配上杏仁片,整體吃起來甜香又爽脆。

是這道裡面我個人最喜歡的!

不過這道有個優點,就是不甜膩!

不會讓我吃個早餐,配甜點還會有罪惡感XD

 

[Cheese起士吐司厚片]

眾多部落客推薦的必點早餐!

IMAG5605.jpg

 

 

IMAG5651.jpg  

 

份量紮實! 厚片真的很厚,而且又鬆軟!

配上一層熱呼呼的Cheese,的確迷人啊!

但好吃歸好吃,若說是[必點][印象深刻][超美味]什麼的

我覺得有點誇張啊 ^ ^”

 

[熱拿鐵]

IMAG5601.jpg

 

 

 

IMAG5603.jpg

 

 

 

IMAG5629.jpg  

 

雖說這間店的咖啡豆也算是小有名氣,

甚至兼賣自家烘焙的咖啡豆。

但我平庸的味蕾喝不出什麼驚鴻之處,

就是有種黑咖啡的苦香苦香味。

我平常喝拿鐵都不加糖的,但這杯苦到要加方糖啊~

(原本還想加2顆,但還好最後理智戰勝XD)

 

[熱摩卡]

IMAG5602.jpg

 

 

IMAG5623.jpg

 

覺得熱摩卡比較好喝

既有濃郁的咖啡味,又有巧克力化解苦澀。

如果我下次要點的話,熱摩卡絕對比熱拿鐵排名更前面。

 

有些部落客推這間可以店內抽煙 

但我個人有點排斥啦! 

覺得用餐時間,店裡還雲霧繚繞的, 

個人不是很喜歡喝杯咖啡還帶有煙味XD

 

 

吃完了早餐,要衝大阪城啦~~~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