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63234398097.jpg  

[日本東京自助] 五天四夜-May 14, 2016 ------

今日行程:

1. 新宿御苑

2. 明治神宮

3. 六本木之丘 ─ Toshi Yoroizuka 米淇林三星甜點 [下午茶]

4. 六本木之丘 ─ HARBS [買回去當飯後甜點XD]

5. 銀座─IKINARI平價立食炭烤牛排

 

[明治神宮]

*參觀訊息以官網為主喔~

官網:http://www.meijijingu.or.jp/english/index.html

地圖下載處:http://www.meijijingu.or.jp/english/map/1.html

開放時間:因月份而有所不同,請參考下方網址

http://www.meijijingu.or.jp/english/map/4.html

票價:無

 

PS. 表參道入口處有公廁,請記得先上喔!

 

交通:

鄰近站點: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meijijingu.or.jp/english/map/2.html

JR「原宿站」步行1分鐘;

從「代代木站」步行5分鐘;

從東京Metro地鐵千代田線·副都心線「明治神宮前〈原宿〉站」步行1分鐘;

從小田急線「參拜橋站」步行5分鐘。

 

我們則是從[新宿御苑](上一篇)走過來的。徒步大約15分鐘的路程。

小提醒:是[明治神宮],不是[明治神宮外苑]喔!

meijijingu_map-1.jpg  

 

明治神宮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建成。

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同時也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所以當時可說是傾全國之力(還有朝鮮、台灣的森林資源=_=)來建造,成為東京都心擴展開來的神宮森林。

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之處的大鳥居,是日本最高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屬於「明神鳥居」的型式。原始的鳥居在1966年因遭雷擊而損壞,現存的鳥居則是在1971年間,向台灣採購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的形制與寸法重建,1975年竣工。

 

但不是北參道進來就看到的這座鳥居喔!

(儘管它看起來也很高大!)

IMAG7884.jpg

 

 

IMAG7886.jpg  

 

一旁的導覽地圖

IMAG7885.jpg  

 

這個比較清楚 (故意裁重疊)

meijijingu_map-2-上.jpg meijijingu_map-2-下.jpg  

 

以下是我們行走的路線 (數字表示行走順序):

從北參道往南走,繞一圈明治神宮後,再走回參道,往北走回去。

meijijingu_map-3.jpg  

 

北參道的路口處就有公廁,維護的很好,比新宿御苑的酷哈哈。

因為接下來要走一段路,所以建議大家先使用。

 

兩旁的大樹都向參道彎腰下來,遮蔭效果超好!

IMAG7887.jpg  

 

早知道明治神宮的()參道這麼涼爽,就應該先來明治神宮,

等太陽下山再去新宿御苑的。

 

地上的碎石路主要用途是清除腳底的髒污或是晦氣,

也跟洗手一樣算是淨身。

所以建議大家穿好走的鞋子,我那天穿夾腳拖就是一大失誤!

走的死去活來的orz

 

不知道為什麼,參道的氛圍明顯不像新宿御苑那麼悠閒,

反倒是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

 

中途會經過[明治紀念館]

當天不知道是什麼典禮,很多白人臉孔的外國人身穿海軍裝和穿著正式的家屬一起出席。

 

走到北參道和南參道的交匯之處,就是前面提到的日本第一大鳥居啦!

IMAG7888.jpg  

 

 

IMAG7889.jpg

 

很多人(應該是日本人吧)對著它90度鞠躬呢!

瞬間有種在看大河劇的感覺 (_)

 

站在這裡往南參道望過去,就能看到不少部落客介紹到的酒樽。

但是因為我急著去吃下午茶,所以就沒有再往南走,而是直接進明治神宮。

 

正殿的兩旁有著兩株大樹!圓圓滾滾的好可愛>///< 好像花椰菜

IMAG7894.jpg  

 

 

IMAG7892.jpg

 

殿前的左方是夫妻樹,聽說可以祈福家庭和樂。

IMAG7895.jpg

 

 

IMAG7898.jpg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到國外是不太拜拜的啦XD

 

殿前的右方則是繪馬牆。

每次看到這些祈願的繪馬都覺得好夢幻。

IMAG7899.jpg

 

 

IMAG7900.jpg

  

正殿由於高堂老母有交代不能拍,也就不拍了。

 

正殿旁則是[神樂殿]

IMAG7904.jpg  

 

殿外可以買御守,聽說比淺草觀音寺便宜XD

殿內除了可以祈願祭祀外,還受理命名和結婚耶!

近幾年也很多人會在這裡買朱印帳後,請神職人員寫下朱印。

 

再繼續往前走,就會又回到北參道囉!

我們順著參道再走回入口處,往六本木前進!

 

 

參考資料:

 

[官網] 明治神宮

 

[官網] 明治神宮 外苑

 

[官網] 明治紀念館

 

GO TOKYO-明治神宮

 

東京地鐵-景點指南-明治神宮

 

Wikipedia-明治神宮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熱愛冒險,分享樂趣的 Flo.

Fl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