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png 

我是個獨立接案的鐘點清潔工。在這一行做很久了,現在固定每個禮拜都會去幾位明星家清潔環境。

其中一位A女星的家不像她外表那麼光鮮亮麗,家裡才十幾坪大,衣服、首飾就堆的滿坑滿谷,如果沒有擺上床和茶几,看起來就跟倉庫一樣,一點也不像是有在住人。也許是她平常自己就愛乾淨,家裡沒什麼紙屑垃圾。如果不是為了幫她整理衣服,她家可以說是最輕鬆、最好清理的了。

A自己一個人住,又常常兩岸三地跑,索性就打了一副鑰匙給我,方便我進出。我很感謝她的信任,也很重視我的信譽,從來不敢亂動東西。

她家有一個小房間從不讓我進去,讓我很好奇。看看屋裡的格局,裡頭應該不比廁所大。一開始以為是間儲藏室,可是後來想想應該不是。如果是儲藏室,那幹嘛不讓我進去清?她滿屋子的名牌包、名牌錶都敢讓我一個人清理了。不過好奇歸好奇,畢竟很多客戶都有他們自己的隱私和怪僻,我們這些清潔工還是少知道為妙。

有天我一連清理了三戶人家,到A家清理的時候,A一如往常地不在家,我就邊幫她摺衣服邊咒罵起剛才欺負我的C女星。

C女星現在是當紅偶像,形象很清新單純,但本人私底下根本就不是那樣,早就被很多家清潔公司視為拒絕往來客戶。

我們這圈子很小,之前就知道C是個有酗酒傾向的老菸槍,常常故意在清潔工來打掃的時候點菸捻熄在木頭地板上,要不然就是故意把酒瓶、啤酒罐摔在牆上、地上,把酒撥的到處都是。有時候酒瓶被她砸碎了,清潔工還會被碎片波及。不只如此,她還栽贓過清潔工偷東西,威脅清潔公司再不賠償就要提告,清潔公司問她什麼東西被偷了,她又說不清楚。

那天我打掃C家的時候,她又故意裝酒醉,把酒潑的到處都是,害我清了好久,離開的時候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C的經紀人從頭到尾都在旁邊冷眼旁觀,完全沒有想要阻止C的意思。要不是因為C給的鐘點費比較高,我真的不想再做她的生意。想想真是不公平,A雖然身材火辣,走的是豔麗的路線,但對人明明就比較親切客氣,卻遠遠沒有C紅。

才剛把A的衣服整理好,準備要去清洗浴室的時候,line突然響起。

我抽空瞥了一眼,姊姊問我晚上會不會回家吃,又貼了一則八卦新聞給我看,標題是圈內女明星拜狐仙的新聞。她還問我,清理過那麼多明星家,有沒有看過家裡有在拜狐仙的。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看過,就簡單回了句:沒有,三八。晚點回家吃。

回完之後,我抬頭視線剛好落在A家的小房間門上。忍不住又好奇地想,裡頭會是什麼?聽說演藝圈多迷信,不少女明星都喜歡拜狐仙、養小鬼什麼的,會不會A也是?

就在我納悶的時候,小房間裡突然響起「叩叩叩」的敲門聲,把站在門口的我嚇得半死!

「開門。」裡面有個小女孩用命令的口氣對我說。

我錯愕地想:裡面有人!裡面怎麼會有人?而且還是小女孩的聲音!

禁不住好奇,我突然有股衝動想趴在地上,從門縫底下往裡面看。

這個時候,line的訊息提醒響起。正是A傳來給我的,請我這次順便連小房間的地板也打掃一下。

轉動小房間門把的時候,才發現門沒鎖上。我心想,該不會一直都沒鎖吧?可是A明明就有叮嚀過我,不要進去啊。她也太信任我了吧!

想到這裡,我心裡又覺得很開心能獲得A的信任。

推開門,客廳的光線一照進漆黑的房間,我就看到一道黑影閃過!

我下意識就是想看清楚那黑影是什麼,便隨手在門邊亂摸亂找電燈開關。

電燈亮起,滿滿一房間的洋娃娃隨之映入眼簾,那種洋娃娃做的好真實,我一看就起雞皮疙瘩。下一秒,我的手就感到一陣刺痛,低頭一看,手臂竟然被劃了好幾道傷口,正在泊泊流血!

我立刻用另一隻手按住傷口,抬頭試圖想尋找剛才劃傷我的是什麼。當我看到一個洋娃娃嘴巴上都是血的時候,嚇得拔腿就衝出A家,說什麼都不敢再回去拿清掃工具。

說也奇怪,A和她的經紀人也沒再聯絡我。沒兩天,那個曾經欺負過我的C女星就死了!

新聞說C獨自在家裡陽台喝酒的時候,不慎墜樓身亡。

禍不單行,我不只一下子少了兩個長期VIP客戶,最近更是接連遇到一堆怪事。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常常因絆到東西而跌倒,爬起來的時候又什麼都沒看到。而且半夜睡覺睡到一半,會突然呼吸不到空氣,就像是被人死死摀住嘴一樣,不管睡自己家還是親戚家都一樣。

今天晚上睡覺睡到一半,那種窒息感又來了。我睜開雙眼,居然看到當時A家那個嘴巴帶血的洋娃娃!

它坐在我脖子上,用力摀住我的嘴,眨了眨長長的睫毛,死氣沉沉地跟我說:「我玩夠了,現在該你死了。」

 

 

=================== 

補充說明

=================== 

A女星因為想紅所以養小鬼(寄身在洋娃娃身上)

後來發現小鬼不受控制,自作主張做了某些事後,回過頭來要A以命為代價回報自己。

小鬼在殺人之前都會先玩弄自己的「主人」,讓A很害怕,很快就受不了,便另外找房子給洋娃娃住。

 

她後來發現洋娃娃不會自己開門,所以就把它放在其中一間小房間裡,房子其他空間則作為衣物收納。

即便如此,她自己還是不敢太常待在那裡,所以平時找清潔公司定期幫忙整理。

她請工人在家裡各個角落裝設監視器,就能看到清潔女工在家裡的一舉一動,根本不怕她偷東西。

但是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所以她後來才想到要找替死鬼。

 

要小鬼轉移目標,要先為小鬼完成一件事,再供小鬼吸血才行。

雖然不容易,但是小鬼自己會主動引導週圍的人,所以A只要先把小房間的門鎖給打開,小鬼自己就會找機會叫清潔女工進來。

果不其然,幾天後A透過監視器看到清潔女工在家裡打掃的時候,小鬼突然命令她開小房間的門。

但是清潔女工遲遲沒有動作,A就主動line她,要她順便打掃小房間。

清潔女工一打開房間,就等於完成了小鬼的指令,也讓小鬼有機會喝到她的血。

 

接著小鬼就纏上清潔女工。先是自以為幫她解決了C女星,之後再回過頭開始玩弄清潔女工。

等祂玩膩的時候,就是要清潔女工的命的時候了。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科幻劇場     海中迷藏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