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ed_door_門.png  

 

      你有沒有因為發現親人不為人知的一面,而感到戰慄心寒過?

 

      我阿嬤家在偏遠山區,那一帶荒涼到不行,騎到最近的一戶人家也要半個小時。除了家人以外,平常根本不會有人來。從我有印象以來,阿嬤一直都是自己自足。自己種菜、養雞、醃蘿蔔......除了偶爾想下山逛逛會叫我們來載以外,大多數的時間都和家犬旺來待在山上。

      因為房子老舊,阿嬤年紀又漸漸大了,我爸媽總是勸她跟我們一起住,但是每次提都被她拒絕,到最後只要一提這個話題,她就會變臉。

      要是叫我一個人和一隻老狗住在這麼偏僻的地方,我一定會覺得很孤單、怕的要死,可是她都不會。她覺得山上很清靜、空氣很好,也沒人吵她,又可以做她想做的事,如果跟我們到都市裡住,一定會覺得綁手綁腳、渾身不自在。所以在我心中,阿嬤是個很酷、有點特立獨行的人。

      阿嬤不是一直都只有旺來陪,以前還有阿公。只不過阿公有天失蹤了,阿嬤就從那天起過著獨居的生活。爸媽曾經報警請求協尋,但是這麼多年過去,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阿嬤不是很喜歡提起阿公,總說阿公是跟外面的野女人私奔了。我爸媽都覺得奇怪,阿公是那種從年輕時就很風流的人沒錯,但他失蹤時也五十幾歲了,又已經退休,跟別人調調情也許可以,但是跟人私奔能奔到哪去?再說,他非常疼愛旺來,走到哪都帶著牠,就算要私奔也應該會帶上牠啊,怎麼可能就把牠扔下?

      但是阿公的財物以及部分衣物不見了是事實,爸媽不得不接受他離家出走的可能。

      自從他失蹤以後,旺來就變得很怕我阿嬤。我爸媽都曾經懷疑,阿嬤是不是把氣出在旺來身上。可是旺來身上從來都沒有傷,帶去給獸醫檢查也很健康。年紀雖大了,可是一直都頭好壯壯,應該沒怎麼餓到才對啊。

      撇開阿公下落不明這件令人難以理解的事,阿嬤對我們一直都很好,常常準備豐盛的大餐等我們,搞得每次回阿嬤家都像是去吃山產店一樣。阿嬤知道我喜歡她做的豆腐乳和醃蘿蔔,每次我們來,她都會拿好幾罐出來給我們,要我們帶回家慢慢吃。

      聽爸媽說,那些玻璃罐都藏在客廳地板下的地窖裡。我這才發現,客廳角落的一塊地板,就是地窖的門。我實在很好奇,想掀開來看看,但是門上有鎖,沒鑰匙打不開,我就跑去找阿嬤要鑰匙,沒想到阿嬤居然拒絕我!我問阿嬤是不是可以下地窖的時候也帶我下去看看,可是阿嬤還是說不行,不管我怎麼哀求她都不答應。

      我心裡實在太好奇了,有次回阿嬤家就找了個藉口留在阿嬤家過夜。爸媽因為當天晚上跟親戚朋友還有約,就跟我和阿嬤約好隔天中午來載我回去。

      這段時間我已經觀察到阿嬤都把鑰匙藏在枕頭底下,晚上我都跟她睡同一張床,就可以趁她睡著的時候拿鑰匙下去地窖看看了。

      到了半夜,我一直努力保持清醒,一等到阿嬤開始打呼,我就偷偷把手伸到她枕頭底下摸索。可是怎麼摸都摸不到,枕頭中間都被她頭壓住了。還好她後來翻身,我才成功拿到鑰匙。

      一切都很順利,我墊腳輕輕走到客廳一角,將鎖打開。才掀起地窖門,一股濃重的臭味就立即撲過來,熏的我眼眶泛淚,立刻後退幾步、猛揮手想扇掉那股惡臭。

      就在這個時候,地窖的門突然被人從裡頭頂開了!

      我嚇了一大跳,想說是壞人,馬上就轉身衝出家門。一跑到外頭的曬穀場,旺來馬上從狗屋裡出來看我,大概是被我吵醒了。我摸摸牠的頭,這才想道:「不對啊!阿嬤還在裡面耶!怎麼辦?」

      我想進去找阿嬤,可是又怕被壞人抓住,就繞到屋子後面,隔著窗小聲地叫阿嬤。但是阿嬤睡的很熟,怎麼叫都叫不起來。

      突然一陣緩慢沉重的腳步聲從客廳往臥房傳來,我很害怕,不知道那個人到底是誰、想要幹嘛,立刻蹲下身子,靜靜聆聽裡頭的動靜。

      但是,什麼聲音也沒有。

      我想再站起來偷看,又實在鼓不起勇氣,只好繼續蹲著。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就這麼縮在牆角睡著了。

      等到我再次醒來,已經天亮了。旺來跑來舔我的臉,猛搖尾巴,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樣子。我起身時,才發現身上披了件舊毛毯。

      我想說一定是阿嬤發現我睡在這,可是又抱不動我,只好幫我蓋毯子以免著涼。接著又想,會不會是我昨晚做了什麼惡夢,其實根本沒有壞人躲在家裡吧?

      旺來輕輕咬著我的褲管,不知道要帶我去哪裡。我很訝異牠帶著我跑進屋裡,從我有印象以來,牠一直都很怕進來。

      此刻牠一直繞著客廳地窖門打轉,門上的鎖仍舊是鎖上的。

      我心想:果然是我昨晚作夢了,我根本沒把門打開。可是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我會睡在外面?

      想想還是不放心,我一邊叫阿嬤一邊跑進她房裡,看她躺在床上,以為她還在睡覺。就覺得奇怪,平常她都是五、六點就起床的人,怎麼今天睡那麼晚?

      走近一看,她的嘴跟眼睛都張的好大,像是看到什麼嚇人的東西似的。

      「阿嬤、阿嬤,妳怎麼了啦?」不管是我搖她手臂,還是大聲喊她,她都一點反應也沒有。

      她的手是那麼冰冷,讓我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想找爸爸媽媽,可是這裡手機沒訊號;阿嬤家連電都沒有,又怎麼會有電話。我想跑去找下面的鄰居求救,可是又不太確定怎麼走,心裡又慌又怕,忍不住就哭了起來。

      還好爸媽提早來接我,馬上就把阿嬤送到山下的醫院。可惜最後還是回天乏術,她就這麼無聲無息地走了。

      待處理完後事,我爸媽在整理阿嬤家的時候,打開了地窖,才發現裡頭除了十幾罐醃菜,還有些不屬於阿嬤的東西,以及一具死去多年的屍體......

 

======故事結束線====== 

如果您喜歡我寫的故事,希望給予作者支持鼓勵,就購買一套正版書吧!

謝謝大家 ♡ ヾ(ˊ︶ˋ)ノ ♬

來去逛逛.png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