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_beach_sunset.jpeg

謎題難度:★☆☆☆☆

 

      最近幾年很流行搭廉航出國玩,很多優惠票都是紅眼班機,起飛時間常常都在深夜或凌晨。

      有次我搭的班機在早上6:55起飛。為了趕在5點前到,我預約了共乘專車前往機場。到了出國那天,我是第一位上車,就選擇坐前座。之後司機又有繞到別的地方載另一組乘客。

司機偶爾會回答後座乘客的問題,但因為我太睏了,所以也沒仔細聽他們在說什麼,只有偶爾醒來幾秒時,瞥到後座兩個女生,大概知道她們長什麼樣子。坐我後面的是短髮、穿灰色外套;坐司機後面的是長髮、穿著雪紡紗材質的透膚白洋裝。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那時是3月,我看到她身穿薄紗,就想說她怎麼都不會冷。

      後來睡到了機場,司機跟短髮女生好心叫我起來。

我醒來轉頭跟短髮女道謝時,就透過後車窗看到司機已經下車,正在開後車廂,幫我們把行李拿出來。

      短髮女下車之後,跟司機說再見,就拉著她的行李箱進機場了。

      我隨後下車,看到車旁只剩我的行李,不由得感到怪異,心想:那個長髮女的怎麼不見了?

      司機打斷我的思緒,對我說:「那我先走囉,拜拜!」

      我有那麼一秒很想攔住他,問他剛才那個長髮女乘客怎麼不見了,但當下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也就作罷,趕快拉著行李箱進機場,不敢再獨自逗留在外面。

 

      沒想到我到了泰國以後,又看到那個長髮女!

      一開始我還沒認出祂,祂就這麼突然出現在飯店廁所,嚇得我馬上奪門而出,哭著請櫃檯幫我換一間房。

      當時兩位櫃檯小姐都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直說:「不可能,這間飯店是新開幕,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後來值班經理陪我回房,但是那個女鬼已經不見了。雖然如此,我還是不敢再住下去,又加錢請他們幫我換房間。後來值班經理又幫我把行李一起搬到新房間,確定沒問題後才離開。

      但是正當我打算從行李箱拿睡衣出來的時候,那女鬼又出現了!

祂就站在陽台,臉跟手都貼著玻璃,直勾勾地盯著我看!

      那一刻才意識到,祂就是在共乘專車上的長髮女!不是穿著白色薄紗,是整個身體都是白色半透明的!

祂怎麼會一路跟我來普吉島?

      當下怕得轉頭就衝出房間。可是跑到電梯前的時候,我想到一點:祂雖然一直跟著我,可是好像一直都保持著距離,也沒有對我做什麼。會不會是泰國人,來台灣玩時意外去世了,所以才又跟著我回泰國啊?

      想到一半,電梯來了,門一開,祂就在裡面,與我四目對看!

祂的眼神很哀傷,好像隨時都會哭出來似的。

我不明白祂為什麼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只是覺得很可怕,馬上又衝回房間,把門鎖上。

後來祂都沒有再出現,我就趕快洗了個戰鬥澡,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入睡。

 

隔天上午,我在泰國的堂姊依珊就騎車來載我去他們家開的民宿放行李。

我到他們家的時候,就把遇到那個長髮女的事情跟他們說。姑姑和姑丈都叫我們兩個吃飽之後去拜拜求平安。

時逢中午,我們邊在餐廳吃午餐邊看電視。姑姑知道我不會泰文,就幫我轉台灣的新聞台。

新聞說,來泰國旅遊的邱姓女子,在失蹤一個多月後,屍體終於尋獲了,就在普吉島南邊,素有神仙半島之稱的蓬貼海岬。

屍體被發現的時候,浮腫發爛,研判在海上漂流很長一段時間。其全身赤裸,手腕上卻違和地掛了支小型手電筒。手電筒是台製,警方便從台灣籍失蹤觀光客找起,很快就循線鎖定了這位邱小姐。

由於屍體已面目全非,無法請親屬認屍,最後使用台灣傳來的牙科就診紀錄、口腔X光片進行齒列比對,才確定死者是邱小姐。目前警方已著手聯繫邱小姐的親屬,希望能一同盡快釐清案情,讓死者早日安息。

這件事我有印象,還沒出發來泰國之前,就有新聞報導說,有對新婚夫妻來這渡蜜月,妻子在兩人就寢之後獨自外出,丈夫半夜醒來驚覺她不見了,就到處找人,遍尋不著只好報警,但是警察在附近找了好幾天都沒找到。

新聞說,警察有懷疑過報警的丈夫。

一個台灣女子初次來普吉島,人生地不熟,半夜獨自跑到蓬貼海岬做什麼?而且他們住的飯店在卡隆海灘,兩地距離11公里,失蹤當晚主要道路的路口監視器都沒有拍到邱小姐。雖然沿岸有幾條荒僻小徑,但是無路燈又地形崎嶇,身型纖細、不擅運動的邱小姐如何能獨自徒步走到那裡?

儘管警方一度認為丈夫有嫌疑,但根據法醫推斷邱小姐的死亡時間是失蹤當晚。丈夫那段時間都在卡隆海灘一帶尋找死者,有幾個酒吧工作人員都對他有印象,可以為他作不在場證明。再者,丈夫沒有租借任何交通工具,往來各個景點都是叫車或搭公車,因此隨即就被排除嫌疑。

      至今,此案仍疑點重重,死因雖然已確認是溺斃,但是邱小姐為什麼在那裡、怎麼會落水等問題仍未釐清。

「天啊,」依珊說,「我原本還想說等下要帶妳去神仙半島看夕陽的耶。」

      「還是去啊,」姑丈說,「屍體早就已經抬走了,怕什麼?」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跟依珊還是覺得毛毛的,也就不打算去蓬貼海岬了。

 

飯後她先載我去最熱鬧的芭東海灘玩水上活動,之後就去查隆寺拜拜。拜完之後,依珊問我有沒有其他想去的地方或想吃的東西。

我說我想找個比較安靜的沙灘看夕陽,但不要神仙半島。依珊就說要載我到卡隆海灘,這樣她還可以在我欣賞夕陽的時候去衝浪。

卡隆海灘真的跟芭東海灘很不一樣,不只店家、遊客比較少,也比較安靜。很多人都坐在沙灘躺椅上看書或睡覺,玩水的人很少,只有三、四位衝浪者。

夕陽染紅海面,很快就西沉。我肚子有點餓,就走到水邊想叫依珊回來。

但是她離岸邊有段距離,我喊了幾聲她都沒聽見,就繼續往深水區游。海水清澈,雖然已經踩不到底,但微光之下,我還是能看到水底的白沙。

就在此時,我發現水底有東西在閃。出於好奇,我馬上潛下水底去看,發現居然是枚鑽戒!

就在這個時候,我忽然聽到依珊喊道:「快回去!快回岸上!」她邊喊邊滑著衝浪板往我這邊快速移動。

我看她很緊張的樣子,就環顧了一圈,想說該不會有什麼大白鯊之類的吧。可是水那麼清澈,如果有我一定會看到啊。

突然我感覺手被拉了一下!

長髮女鬼又出現了!祂很用力地抓著我握鑽戒的手,硬把戒指套在我無名指上!

這個時候,突然一波大浪打來,強勁的水流猛將我沖離岸邊!我整個人瞬間被翻了一圈,吃了好多水,嗆都沒嗆就馬上暈過去。

 

等到我醒來的時候,人已經在沙灘上。是依珊和其他衝浪的人一起把我救上岸。還好依珊幫我做人工呼吸,我才能把肺裡的水給咳出來。

依珊說,因為卡隆沿岸地形的關係,外地人下水很容易出事。要不是衝浪者都是在地人、熟悉這一帶水流,得以憑衝浪板滑過來救我,我現在都不知道會被海流衝到哪裡。

      一想到自己差點就一命嗚呼,我都有點頭皮發麻。轉頭看向剛才下水的地方,那個長髮女鬼居然還在那裡!

我嚇得馬上抱住依珊,跟她說我看到什麼。就在這個時候,眼神哀傷的祂,突然指著我的手,開口說話。

我聽不到祂說什麼,也不知道祂想表達什麼,只是覺得祂的嘴形好像在說「死期」兩字。我真的被嚇到了,當場就大哭了起來,要依珊帶我離開。

依珊不太相信我說的話,以為我是溺水受驚過度才胡言亂語,只是邊安慰我邊載我回她家民宿。

 

當天晚上,那個長髮女鬼沒有再出現。但是我有夢到祂。應該說,我看到祂死前看到的景象。

對祂,我不再心懷恐懼,而是深深的同情。

祂在夢裡請我答應祂一件事。

我答應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接下來的幾天祂都沒有再出現,而我也終於可以放鬆心情、好好渡假了。

 

回國以後,我再次搭上共乘專車,一樣坐前座。

司機告訴我,按照路線,我會是最後一位下車。我請他到我家樓下的時候叫我,就沉沉睡去。

      倒數第二位乘客下車以後,我的眼睛馬上就眨開了。

醒來的不是我,是邱小姐。我在夢中看到祂死前的那一幕,才明白祂在卡隆時對我說的話。不是「死期」,是「司機」。

      祂從我的目光中注意到司機扶在方向盤上的左手,冷冷地說:「這麼快就摘掉戒指了?」

司機嚇了一大跳,我也是。沒想到祂附在我身上,說話的聲音卻與我如此不同。

祂舉起了我的右手,無名指上的鑽戒閃爍著冰冷的寒光,說道:「你以為你逃得了嗎?」

 

      ======故事結束線======

 

詭計1司機如何使邱小姐溺斃?

詭計2司機如何從卡隆海灘移屍到神仙半島,並擁有不在場證明?

 

提示:高中地理。

 

      ======往下滑看解答======

 

Q1

司機是邱小姐的丈夫,深夜以驚喜為由,邀她一同下水。夜晚沙灘黑暗,邱小姐換上比基尼,就拿著防水手電筒與丈夫一同出門。

準備下水的時候,司機以泳褲有口袋為由請她摘下鑽戒給他保管。邱小姐不疑有他,拿戒指給他時,他反而直接把鑽戒丟向有離岸流(rip current)的區域。

邱小姐不知下水有危險,看戒指墜海的距離不遠,以為那裡藏有禮物,就直接下水去找。立刻就被離岸流沖出外海,最後因無力游回岸邊、體力耗盡而溺斃。

Q2

普吉島卡隆海灘因浪大、離岸流洶湧而惡名昭彰。司機之所以挑選普吉島作為蜜月旅行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犯罪手法可以實行,且能以「外地人」的身份掩飾作案能力。

離岸流的流向垂直海岸線且該區具有辨識度,司機僅需挑選海景房,就能在房內陽台觀察出離岸流出現的區域。

普吉島與台灣一樣,西岸冬季因西伯利亞高壓而吹北風。所以司機知道,只要使邱小姐被離岸流沖出海,海流就可以把屍體帶往南方。當屍體漂到神仙半島一帶時,會被海流漩渦與大浪捲至沿海暗礁區。

司機只要在邱小姐溺斃當晚累積目擊者,就能偽造不在場證明。待屍體被發現且經確認身份後,司機就能繼承邱小姐的遺產。若是屍體就此消失,司機也僅需等待七年,即可向法院聲請失蹤人死亡,同樣可繼承遺產。

 

===================     

想看更多  刑案推理

 

☢️ 推薦其他短篇💀 👻   

都市傳說】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