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市場1.jpg 中央市場6.jpg  

市場營業資訊在文末~

【中央市場 Nagycsarnok英文:Great Market Hall

(很多人寫 Nagy Vásárcsarnok,但看官網是寫Nagycsarnok啦,可能改過名吧?)

 

吃完百年老店Gundel,我們急忙搭電車來同樣百年歷史的中央市場。因為當天是禮拜一,市場只開到下午5點。

中央市場外觀看起來像車站,屋頂是鮮豔的黃、綠馬賽克瓦片(有點像迷你版的維也納史蒂芬大教堂),很好認。

中央市場1.jpg

 

 

中央市場2.jpg

 

 

中央市場3.jpg  

 

竣工於1897年,至今超過百年歷史,是布達佩斯最大的室內市場。

作為農貿市場,主打是新鮮的農產品、加工肉製品,現今也儼然成為觀光市場了。

 

門口走廊超多肥鴿,有人會忽然往鴿群爆衝、嚇牠們,然後牠們就會集體振翅亂飛。(求鴿子心裡陰影面積)

中央市場5.jpg  

 

市場一樓主要銷售食品,包括各種蔬菜水果、加工肉製品、香料和酒。二樓則是手工藝品和輕食餐廳。

🔴隱藏版超市地下室!晚點會介紹。

中央市場6.jpg  

 

中央市場堪稱售價最便宜,所以很多人會來這邊買匈牙利特產:鵝肝醬、貴腐酒、匈牙利紅椒粉或是紀念品

中央市場9.jpg

 

 

中央市場10.jpg

 

 

中央市場11.jpg  

 

個人比較之後發現,市場價格透明而且的確比較便宜,但跟超市差不了太多。因為我們晚點還要去遊河,所以不是在這邊買特產,而是之後每次去超市買零食的時候順便買一些。

如果是明信片的話,外面的紀念品店反而比較便宜(下面會講)

值得注意的是:

🔴布達佩斯的超市都有賣上面講的特產,唯獨中央市場的超市沒有賣!心機吧哈哈哈!

 

別忘了開頭說過,中央市場是農貿市場啊!加上當地屠宰業、肉加工業發達,所以值得買的是水果和加工肉製品(鵝肝醬、香腸、火腿......這些)喔。

中央市場8.jpg  

 

水果當中最推薦莓果、櫻桃和桃三種,超便宜,真的可以買!

中央市場7.jpg  

 

一公斤櫻桃398ft換算成台幣才45元啊!一公斤啊!!!

我們四個人吃了整整兩天才吃完!

 

在二樓看到明信片最便宜而且喜歡的是一張50ft,就大約5~6NTD吧。以為已經很便宜所以當場就買了,沒想到外面的紀念品店更便宜。太天真了我們!

二樓也是滿滿的紀念品可供挑選,而且可以殺價。可是我都沒買XD

中央市場16.jpg

 

 

中央市場18.jpg  

 

還有一排輕食餐廳,有幾家看了很心動,但因為座位有限而且人很多、很擠(士林夜市既視感),所以只是匆匆走過。

中央市場12.jpg

 

 

中央市場13.jpg

 

 

中央市場15.jpg  

 

注意喔,週一只營業到下午5點,大約4點的時候很多攤子就開始收了,4點半開始會有管理員請大家離開,算滿準時打烊的。

 

【提款&換匯】

中央市場門口就有一家換匯所,網友普遍反應匯率不錯。市場內還有ATM可以直接提領歐元或福林。就寫在這邊供大家參考囉。

 

【隱藏版超市Aldi

市場裡的超市開到比較晚,可以直接從門口進出。地下室的超市雖然沒有賣特產,可是有超便宜的氣泡水、果汁、優格……喔!

當時逛市場逛得很口渴,可是二樓沒什麼店在賣飲料,所以才轉戰地下室。

超市價錢都很親民,既然來到中央市場就順便下去逛逛吧!

 

【便宜的紀念品店】

中央市場外面,門口馬路正對面有一條步行街,街上就有好幾家紀念品店,來這邊買明信片更便宜喔!

中央市場19.jpg  

 

旁邊有個小公園,逛累了在這裡休息一下也不錯。

(照片背景被我p到時空扭曲哈哈哈哈哈)

中央市場20.jpg  

 

【多瑙河&自由橋】

如果還有時間也可以走幾分鐘到多瑙河邊或上橋看風景。

自由橋 (Szabadság híd,英文Liberty Bridge) 這座橋在二戰時期曾經被炸毀,所以是戰後又重建的。

中央市場21.jpg

 

 

中央市場22.jpg  

 

不論是河邊還是橋上,都可以看夕陽、看來往的電車,還有旁邊的伊麗莎白橋。(這裡的伊麗莎白就是擁有絕世美顏的茜茜公主啊~)

中央市場23.jpg  

 

 

中央市場24.jpg

 

 

中央市場25.jpg

 

 

中央市場26.jpg  

 

也可以遠眺河岸對面的建築群和蓋勒特山。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如果是秋天去的話應該會更美吧?說不定可以看到滿山綠、黃、橙、紅的林葉。

中央市場27.jpg

 

 

中央市場28.jpg  

 

夜晚的時候又更迷人了,布達佩斯又別名是「多瑙河上的珍珠」,夜景可以說是東歐一絕!

接著看下一篇夜遊多瑙河吧!

 

🛫 奧匈捷自助 熱門景點 交通 住宿 懶人包 🏰

 

🎉 一起吃喝玩樂吧 🍻  

 

 

=====景點資訊===== 

(實際情況以店家官網為準)

【中央市場 Nagycsarnok

官網

營業時間:

週一:06:0017:00

週二~五:06:0018:00

週六:06:0015:00

公休:週日和節日

地址:1093 Budapest, Vámház krt. 1-3

交通:地鐵Fővám tér站;電車2474849(google maps就查得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