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53.jpg  

 

最近剛好房租到期又換了工作,所以搬了家。

 

新家的環境是一層樓隔成兩間套房,共用一個小走道。

套房內傢俱看起來都是新的,牆壁應該也是粉刷過,

但到處都積了層薄灰。

房東說之前交給房仲出租但一直都租不出去,

所以室內才積了三、四個月的灰塵。

當時急著趕在租約到期前搬走,

又加上新家房租比原本的便宜,屋況也滿好的,

以為自己撿到便宜,想也不想當天就簽合約了。

 

雖然搬進了新家幾天,但由於忙著百貨專櫃裝潢,

工作時間都只能從晚上十點到早上七點,

導致我那個禮拜都是日夜顛倒,過美國時間,

每天回家睡覺的時候都是早上睡到下午。

 

就在裝潢結束的前兩天,我拖著疲憊的身軀,

站在家門口開門時,住對面的突然也開門,嚇了我一跳。

「啊!」

「啊!」

我一叫,對方也跟著叫。

 

原來我的鄰居是一位老奶奶。

當下有點詫異,在外租屋多年,通常跟我一樣住這種小套房的,

都是學生或上班族,從沒遇到長者。

我不好意思的跟她打聲招呼,但她卻只是冷漠的低下頭,

快速走掉,連看都不看我。

當時心裡沒什麼感覺,只想趕快進門睡覺。

 

晚上出門上班,走到我們那層的樓梯口時,剛好聽到住樓下的房東的聲音。

「...就搬走吧!違約金我全部退給妳,這個月的房租我也不收了!」房東說。

「我這把年紀了,再去找房子太難了!」老奶奶說。

「我現在繼續租給妳不划算,都已經五、六年沒漲了!」

「你就可憐可憐我吧,我真的不能再多給了...」

「唉,等到租約到期了我就得漲,妳自己考慮一下吧!」

 

感覺不是我出現的好時機,但是我出門一定會遇到他們啊!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下樓。

房東一看到我就跟我打招呼,老奶奶也順勢看了我一眼,對我點點頭。

「怎麼樣?住了幾天了,還習慣嗎?」

「嗯。」我點點頭。「那個...我趕時間,掰掰!」

因為氣氛實在太尷尬,又因為趕時間,我邊說邊繼續下樓。

 

就這樣又過了兩天,裝潢終於結束,週末也到了。

剛好可以趁休假來好好調整作息時間。

這也是我搬家以來第一次能在家裡享受夜晚。

 

半夜好像聽到什麼聲音,醒來便想起身去上廁所的時候,

我注意到廁所門簾下有一雙腳!

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眼花,我眨了眨眼睛再看一次,真的是雙腳!

廁所的門簾是半透明的那種浴簾材質,長的幾乎及地,

我可以看到那雙腳踝和登山鞋,在門簾下一動也不動。

簾子都會隨著那混濁的呼吸聲輕微飄動著。

可是門簾後沒有身影啊!

意識到這點的我,彷彿被潑了一盆冷水,當場瞬間清醒。

我害怕的縮回被子發抖,不知道該怎麼辦。

跟祂只隔著薄薄門簾的我,身體連動都不敢動,

眼睛也不敢轉移視線,一直盯著那雙腳。

突然腳隨著門簾動了一下,

我看到一隻腐爛的枯骨從門簾後冒出來,好像是要把門簾撥開一樣!

我再也受不了,一邊尖叫一邊衝出家裡!

 

我跑到樓下狂敲房東的門,房東家裡沒什麼動靜,

倒是住他對面的先生打開木門,隔著他家鐵門跟我對望。

「小姐妳住哪一樓的?半夜不睡覺跑來亂敲門幹嘛?妳再這樣亂吵人,我就報警!」

「我...我我住樓上...」我緊張的連話都說不好。

結果我一說完,那個人像是受到什麼驚嚇一樣,立刻關上木門。

 

因為實在太害怕了,我整個晚上都坐在房東家門旁的樓梯上。

一等就等到睡著,還是住我隔壁的老奶奶下樓時叫我起來的。

 

我把昨晚的遭遇一股腦的全部告訴她。

沒想到她一點也不訝異,只是一直皺著眉跟我說: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我想說老奶奶在這裡住了很多年,

可能知道點什麼,所以就開門見山的問她。

她一開始什麼都不說,後來還是我請她在樓下講,她才願意。

 

原來一切都是有關聯的。

 

起先我以為房東趕她走是因為想要漲房租。

再不然更黑暗的理由就是她是獨居老人,年紀大了,

怕出了什麼意外,房子變兇宅會不好租。

但沒想到都不是。

是因為她在這邊住太久了,知道太多事情,房東才想把她趕走!

 

我住的那間房子曾經發生過一場駭人聽聞的兇殺案,

住這棟,甚至這一區的老住戶都知道。

當時有個在逃嫌犯,不僅闖空門偷竊,甚至會性侵並殺害女子!

那陣子人心惶惶,但誰也沒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週遭,甚至是自己身上。

 

我的前前房客是一對姊妹,很不幸的被那歹徒鎖定了。

在某天晚上從廁所窗戶進入她們家。

姊姊為了保護妹妹,就叫妹妹快跑。

而妹妹跟我那晚一樣,邊跑邊呼救,

可是這棟樓卻沒有任何人對她伸出援手!

後來妹妹跑到大街上喊救命,才總算遇到一個收回收的借她手機報警。

但是警察來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姊姊已經遭到侵犯,渾身是血的橫死家中,死不瞑目。

歹徒也在隔天一早被發現,摔死在廁所窗外的防火巷。

 

後來房子重新裝潢後又租給一個男性房客,大家都以為事情落幕。

但過了幾個禮拜,房客的家人帶著警察找上門時,

才發現他已陳屍家中多日,是被掐死的!

奇怪的是,家裡沒有任何被闖入的跡象。

 

當老奶奶得知此事時,她怕了。

因為她常在晚上聽到女子的聲音,甚至偶爾會看到女人的身影。

原本她以為新來的房客是女人,直到第二位房客受害。

後來,除了房東和本來就認識的鄰居以外,

其他陌生人,不論男女,她都會裝作視而不見。

要不是那天,她看到房東跟我打招呼,

恐怕直到現在她都會繼續對我不理不睬吧?

 

房東也開始覺得毛了。

他找來了法師為男性房客超渡。

沒想到法師一進門就說還有另外兩位!

一位是當年的姊姊,一位則是兇手!

姊姊含冤,沒想到兇手自己也覺得委屈,怨氣難以化解。

後來又另外找了幾位法師來看,也是得到相同的結論,

都建議房東不要再把房子租人。

 

但房東仍執意繼續出租,才導致後面發生的這些事。

而我也決定不助紂為虐,馬上找來警察,當面跟房東要求解除合約。

也許是心虛吧,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可能是因為暫時少了一位房客的租金,他也沒再趕老奶奶走了。

 

我在想,我那天之所以可以僥倖逃過一劫,

或許是因為那位姊姊的靈魂把我當作妹妹,而出手救了我吧?

 

因為當晚吵我起來的就是一陣呼喊:

「起來!快起來!」

 

 

===================   

=====正文結束線=====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海中迷藏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