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附近有個公園,公園外就是公車站牌。每回下車之後,我都會直接穿過公園,沿著步道抄近路走回家。那晚也不例外。

       不過,因為下了班還與以前當兵的朋友小聚,所以離開餐廳的時候,比平常下班的時間晚了些。

       下了公車,我一如往常地走進公園。但那一夜飄著毛毛雨,公園裡靜悄悄的,一個人影也沒有。

       我當時看了下手機,螢幕顯示時間是十點十五分,便感到有點疑惑。記得以前出來買宵夜的時候,每回經過這裡都還會有些人的。有路人純粹是等末班車的時候沒事做,進公園裡閒晃;有鄰居帶著精力旺盛的小孩來這邊玩遊樂器材,消耗體力;有上班族是下了班後,來這裡做運動;還有小情侶待在這談情說愛;也有人會跟我一樣,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了東西之後,來這裡找位子坐著吃。

       像今天這樣一個人都沒有的情況,我還是從小到大頭一次見。

       也許是因為下雨吧。我猜想。

       公園的路燈只有前端靠近馬路站牌那邊換成新式的白光路燈,中段之後還是原來的暈黃老燈,所以有許多光線觸及不到的陰暗死角。雖然不會為此感到害怕,但難免心生警惕。走到中途之後,腳步的速度便不自覺地加快了些。

       風吹過樹葉,響起一陣沙沙聲。此時。眼角餘光突然瞥到一道黑影快速閃過。我下意識往右邊的涼亭看去,盯了一會。

       什麼都沒有。

       想說,大概是我看錯了吧。回過頭來,赫然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牽著個約莫五、六歲的小男孩出現在公園的尾端出口!

       「啊!」我怪叫一聲,跳了起來,傘差點拿不穩掉在地上。

       「你幹什麼啊!」那個老爺爺有點緊張地護著男孩對我喊道。

       「沒有、沒有。」我連忙揮手回應。

       「差點給你嚇死!」老爺爺皺起不能再更皺的嘴巴,埋怨道。

       我拍拍胸口,心裡喊冤:拜託!差點沒被嚇死的人是我吧!

       也就在這時,我才注意到這位老人看起來滿眼熟的。應該也是住這一帶的鄰居。

       「阿公、阿公!你看,這裡根本什麼都沒有嘛!」小男孩大聲講道。「我要玩蹺蹺板!」

       他邊說邊掙脫老爺爺的手,越過我身邊,往遊樂器材那裡跑去。

       小孩真是精力充沛啊!我看著他的背影,感慨地想。

       「阿公信你,別玩啦,快回家吧!」老爺爺很不情願地慢吞吞跟了過去。「這都多晚啦,唉!」

 

       不知道他們兩個在講什麼。算了,還是趕快回家吧!

       這麼一想,我馬上就回過頭,繼續往家裡的方向前進。

       約莫不到二十步的距離,突然背後傳出一陣尖叫聲。

       「啊小男孩稚嫩的童音與老年人特有的滄桑嗓音同時發出。兩道截然不同的聲線疊合在一起,在夜晚之中,讓人額外聽來心驚膽顫。

       我倒抽了一口氣,立即又轉過頭,往他們的方向看過去。只見涼亭旁邊的蹺蹺板旁,陡地出現一道黑影。老爺爺應該是驚嚇過度,從蹺蹺板上摔了下來,倒在地上,一時半刻爬不起身。而小男孩則是坐在蹺蹺板上的另一頭,一動也不動地,瞪大著眼睛死盯著黑影,像是被嚇傻了一般。

       那真的是一道黑影。比霧氣還要來得濃密,但有時又會顯得有點透明,視線可以穿過祂看到其身後的路燈。祂身形像是風中燃燒的烈火,不時抖動著。

       像是山嵐一般,祂慢慢地往老爺爺的方向靠攏。而他大概也是驚嚇過度,既身體動彈不得,連聲音也叫不出來。倒是小男孩像是突然回神一樣,開始嚎啕大哭。

       我當下也被那個黑影嚇得半死。不知道為什麼,我受驚的反應跟他們兩人不太一樣。

       「啊走開!走開!」我一邊吼叫著,一邊亂揮舞著雨傘向祂衝去。「啊王八蛋!走開啊!」

       沒想到那道黑影突然止住了身,不再往老爺爺的方向移動,只是突然竄得老高。一眨眼,又頓時消失無蹤。

       我當下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拚命揮著的傘反倒差點打到老爺爺。

       「哎唷,救命啊!」他又叫了聲,口氣又驚又怨地喊:「你幹什麼啊!」

       「啊啊,對不起啊!」我慌張地把傘丟到一邊,又差點打中小男孩。「你沒事吧!」

       「沒...沒沒...」老爺爺在我的攙扶之下,緩緩站起身,神情驚魂未定。

       「阿公!」小男孩跑到他身邊。

       「唉,都跟你說了你不信!」老爺爺埋怨道。「咱們還是回家吧。」

       「嗯。」小男孩點點頭,主動牽起他的手。

       「謝謝你啊,小伙子!」老爺爺對我點點頭。說完,便要邁步離去。

       「等等,」我叫住他們,好奇地問道:「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難道你們之前就知道有這個...」我一時不知怎麼稱呼祂,「這個黑影?」

       也許是這對爺孫還心有餘悸,我這麼一提,他們兩人又縮起肩膀環顧四週。

       「別在這說、別在這說!」老爺爺忙道:「這樣吧,我們家就在後面左邊第二條巷子的巷尾。年輕人,你護送我們回家,我一路跟你說,好不好啊?」

       「當然好啊!」我立即點頭。我家就在右邊第二條巷子,離他們家不太遠。

 

       老爺爺是這一帶的老居民了。平常的生活圈就是家裡附近。他沒事就出來蹓躂蹓躂,偶爾到公園裡跟幾個差不多年紀的老鄰居聊聊天打發時間,一天也就這樣過去了。

       有天一大早,他到公園裡做做伸展操,活動筋骨時,涼亭外面的馬路上,突然傳來一聲尖銳的煞車聲。幾個經過的路人也停下來圍觀。他出於好奇,也穿過涼亭,跟著大家去一探究竟。

       「這不看還好,一看就晦氣!」老爺爺提到這,再次嘟起皺到不能再更皺的嘴巴,嫌惡地揮揮手。

       原來,是隻黑狗被機車給撞死了!

       也許是衝擊太大,當時見到的路人都說,牠被撞到的瞬間,便一動也不動,立即斃命了。

       肇事的機車騎士早就逃逸了,連停車關心一下也沒有。還好有個熱心的阿姨記下車牌,不僅立刻報了警,還將那隻黑狗帶去動物醫院,試圖搶救。

       後來,小男孩聽鄰居的媽媽說,那隻狗還是回天乏術。不過令人意外的是,獸醫找到了黑狗身上的晶片,一查之下,發現狗主人竟然就是撞死牠的騎士!

       不少人知道,這個狗主人四處打零工維生,生活很辛苦。但再怎麼說,也不該虐狗才是。他以前就曾經因為多次酒後虐狗被舉報。大家都說,他一天到晚又打又罵那隻黑狗,各種難聽的粗言都罵得出來,常常聽到那隻黑狗遭毒打時發出的嗚咽聲。因而狗主人出門就會被鄰居們指指點點。

       而他現在居然還把自己的狗給撞死了,簡直罪不可恕。馬上成了眾矢之的,紛紛受大家指責。

       只不過,大家罵歸罵,由於肇事者就是狗主人,他也不必負擔什麼法律罰責,令知情的人都為之氣結,卻又拿他沒辦法!

       奇怪的是,自從黑狗被撞死之後,便開始陸陸續續有人在深夜時,看見一道黑影在公園的涼亭一帶徘徊。於是便有鄰居猜測,那大概是黑狗心有不甘,便想四處作惡、害人。

       許多聽到這個小道消息的人,便不敢在晚上的時候來這公園。而這類的風聲在校園的孩子們與家長間傳得更快,大家都抱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避免靠近公園。所以這幾個禮拜以來,公園到了晚上都會變得冷冷清清。

       小男孩自然也知道這件事,但他完全不相信。想要家人陪他來看看,卻又一直被拒絕。直到那天晚上,只有老爺爺和他在家,他才說服爺爺陪他來公園看一看。沒想到這麼一來,反倒真的撞見黑影了。

 

       我心想:這小鬼真幸運,明天到學校有這經驗可以炫耀了!

 

       「所以,謝謝你啦!」老爺爺拍拍我的手臂。

       我太專注的聽他講前因後果,不知不覺都已經走到他們家門口了。

       我們彼此道別,後來幾天也沒在路上遇到。我也很快就將那天晚上的插曲拋諸腦後。

 

       除了偶爾會有幾個神經病跑來我家,煞有其事的跟我說,門口有個狗靈在看門以外,日子都與平常無異。

       大約一個禮拜過去後,有天我又在路上遇到當晚那個小男孩。他主動跑來跟我打招呼,告訴我,後來也有幾個同學硬拉著家長陪他們去公園看看,但再也沒人看見那道黑影了。

       「我跟阿公都覺得,應該是你把祂趕走了吧!」小男孩笑著說。

       我感到受之有愧,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當時做了什麼,總覺得莫名奇妙就解決了大家這幾天來的煩惱。但因為工作實在太累了,便懶得花些時間靜下來仔細思考這件事。

       日子也就這麼渾渾噩噩地過下去。直到連假期間的某一天,我下樓買飲料時,在路上遇到牽狗散步的鄰居。我在跟對方打招呼的瞬間,突然想到了一個可能。

 

       我想,說不定那可憐的狗靈真的跟著我回家了。

       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祂溝通,只能姑且試試常見的老方法。

       我在家門口放了個打開的狗罐頭,插上一支燃起的香。趁沒人經過的時候,自言自語道:「狗狗啊,你已經自由了。希望你不要亂害人。如果你想繼續留在我這,那也沒關係。你的名字再也不叫王八蛋了,我以後就叫你『隊長』吧!要記得喔!」

       自從那天起,有的時候,就連我自己也會看到一個模糊的黑影出現在家門口。不同的是,祂看起來有狗的輪廓了。

 

       我想,祂只是想要一個家而已,祂只是想要再次擁有一個家。

       即便祂生前的主人打祂、罵祂、虐祂,祂也還是想要有個家。

       也許,祂的主人以前都罵祂王八蛋,所以祂可能就真的以為自己叫王八蛋。

       當我在公園裡這樣出言罵祂的時候,祂以為自己再次有了主人,便跟著我回家,終止了祂的流浪。

 

       每當我看到祂時,心裡總是五味雜陳。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祂留不留在這,對我來說雖然沒差,但對祂來說呢?

 

       又過了幾天,我在公園旁邊的便利商店買宵夜時,聽到幾個鄰居在閒聊。他們說,當初那個撞死寵物的人,前幾天也被一輛酒駕的車給撞斷了腿,生活頓時陷入困難。

       我壞心的暗暗叫了聲「好」,索性又多拿了兩罐啤酒,打算來慶賀一番。

       走在回家的路上,拎著一袋零食、啤酒的我不禁想道:不知道這狗主人被車撞傷跟那狗靈有沒有關係?如果有,那到底是祂害他被車撞,還是及時跳出來護住他,讓他免於跟祂一樣喪命的下場?

       胡思亂想的同時,也走到了我家巷口。就在走到離家約莫幾十公尺處時,居然真的看到家門口有隻大黑狗!

       祂的左眼上方有兩個小白點,很有特色。好像很興奮的樣子,搖著尾巴,在門口來回跳躍,卻沒落到地上,始終懸浮著。嘴張的開開的,圓圓的大眼睛直衝著我看。如果狗會笑的話,大概也就是這樣了吧。

       我揉揉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見:祂真的沒有影子!奇怪,我都還沒開始喝咧!

       過了幾秒鐘,當我走到家門口時,祂又突然消失了。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形體這麼清楚的祂,也是最後一次。

       我想祂大概是真的離開了,只是不知道祂去了哪裡。之前沒跟祂有什麼互動,也不會捨不得祂,但我衷心希望祂可以過得很好。

 

       原本以為這件事情也就告一段落了。沒想到幾天之後,我會在Facebook上看見朋友請人領養狗的貼文!

       朋友家的狗不知道跑去哪裡野了,原本四處找了好幾天都找不到,正想放棄的時候,牠就自己跑回家了!之後肚子就越來越大,再過一、兩個月左右,竟一胎就生了六個幼犬。他們家根本沒能力同時養這麼多隻。

       那六隻狗寶寶的花色都不太一樣,我一看到照片中有隻通體全黑,左眼上方帶兩個小白點的狗,就想到了那隻狗靈。

       也許真的是緣份吧。老天爺要我們再次相聚。

       我當下就決定養牠了。

 

       當我到朋友家,牠一看到我時,便掙扎著從狗窩裡爬起,賣力地向我奔跑。

       「隊長!」我喊道。

       「汪!」牠稚嫩的吠叫一聲,興奮地搖著尾巴。

       一旁的朋友嘖嘖稱奇,頻問我這是怎麼回事。

       我笑而不答,抱起隊長,迎向那圓圓的大眼。

       「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啊!」我揉揉牠的耳朵說。

 

 

===================  

=====正文結束線=====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海中迷藏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