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ght_street_alley.png

 

      有沒有人在過年期間,試手運玩刮刮樂的啊?

      有一年過年,我吃完晚餐出門買東西的時候,在巷口看到有人在賣彩券。

      一位坐輪椅的叔叔在廟旁放張小麻將桌,桌上疊滿各種各樣的彩券,看來紅通通的一片,很是醒目。

「來喔妹妹,一張一百!」叔叔指著其中一疊名片大小的彩券,對我吆喝道。「這個獎金一萬,機率二分之一捏!」

「這麼賺!二分之一耶!」我好奇地拿起離我最近的那張。

這款刮刮樂的圖案是一桌如年夜飯般的美味佳餚,上頭還真的寫著頭獎一萬,中獎率約50%

一看之下不得了,我立刻問老闆:「這要怎麼玩?」

「拿硬幣把它刮開,裡頭是什麼數字,獎金就是多少!」

「喔喔那滿簡單的嘛。」

我從紅包裡抽出一張紅色的百元鈔票給他,就馬上拿十塊錢銅板開始刮。

那個時候沒有別的客人,老闆把錢收到腰前的霹靂包後,就伸長了脖子看我在那邊刮。

      刮開一看,是100

      「喔~運氣不錯捏~~」老闆拉長尾音地說。「要不要再刮一張?趁現在手氣好,說不定下一張就是頭獎一萬了!」

      「好啊。」我直接從一疊同樣圖案的刮刮卡中抽出一張來刮。

      結果又是100

「又是一百!啊~撂落去啦!」老闆豪氣干雲地說。

明明就是我的錢,不知道他是在霸氣什麼。與此同時,開始有好奇的路人走過來圍觀了。

但反正我就是覺得已經湊齊四個零了,那下一張應該就是一萬了,所以又抽了一張刮刮卡。

「一萬、一萬、一萬!」老闆跟我齊聲喊道。

旁邊有個阿嬤也拉著小孫子一邊幫我加油,我忽然覺得自己背負著鄉親父老的期待,「非要中頭獎」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結果又是100

老闆愣了一、兩秒,方才的熱情忽然冷卻了下來,神色變得有些古怪,問我說:「這是第幾張?三?」

「對啊。」我熱血沸騰地握拳說道:「連中三張耶!我跟你說,下一張一定是一萬啦!」

「不行不行!」老闆直接從霹靂包中拿了一張一百給我。「給你給你!走走走!一直抽中一百有完沒完!」

      他的口氣變得很急、很兇,讓我感到有點錯愕,不知道他怎麼會態度忽然變得這麼差。

「我手氣正好!你怎麼可以不讓我刮!」我插腰說道,硬是不拿他給我的一百塊。

「反正我就是不賣你!快走快走!」老闆很想把錢塞給我,可是他起不了身,整個人處於坐姿體前彎的狀態。

「為什麼不賣我?你擋人財路小心衰三年!」我也生氣地說。

「不賣了不賣了!我要打烊了!」老闆不是說說而已,他真的表情驚慌地開始收起彩券。

「打烊?現在才八點多耶!」我狐疑地說,開始覺得事有蹊蹺。

老闆是不是突然肚子在打滾,想找地方澇賽?人有三急,這種事也不好說出口,所以他才趕快把我打發走,急著收攤走人吧?

越想越覺得是這麼回事,也就不再跟他爭,伸手就把桌上那張一百拿走。

「妹妹來!」一旁的阿嬤不知道什麼時候進到旁邊的廟裡,對我頻頻招手,神色也有些慌張。

那阿嬤我認識,是我們這開傳統洗衣店的老鄰居,所以我不疑有他地進廟裡找她。

「阿嬤喔,怎麼了?」我走到她旁邊,接過她遞給我的三炷香。

「趕緊來拜拜!」她邊說邊推我進前殿。

「啊?拜拜?」我不明就裡地說:「求神明保佑我中一萬喔?那個老闆都閃人了,來不及了啦!」

「唉你們這些年輕人就是不懂事!」阿嬤看起來又急又無奈。「那個阿伯是在幫你,你都不懂!連中三張彩券就要見好就收,不能再玩了懂不懂?快,快點拜拜,請神明保佑你平安!」

「什麼見好就收!我說不定再刮一張就中一萬了耶!」我固執地說。

「先拜再說啦!」阿嬤頻頻催促道。

「為什麼?」

阿嬤白眼一翻,忍無可忍,衝著我吼道:「剛才有鬼在你背後啦!

 

=======正文結束線=======

 

大家有聽過這種說法嗎?

連中三張彩卷,千萬不要再買第四張。

原因就跟打麻將「連三次自摸」或「連兩次槓上開花」是一樣的道理。

前面幾次都是土地公或家神(祖先、地基主)給你的暗示。

如果硬要繼續玩,就等於是「默許」背後的鬼用錢(財祿)買走你的好運()或壽命……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