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8_3.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7_3.jpg

芙蘿超級推薦的拍婚紗景點——【維巴庭園】(Vrtbovská zahrada)

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周杰倫、昆凌夫婦拍婚紗的地點!

PS. 但是購票處的女士服務態度超級差 ()

這篇會分享交通路線、門票、園內簡介、景觀我們的婚紗照

而這篇也是這系列【東歐自助婚攝】文章的第六篇最後一篇~

 

行前準備和費用請參考第一篇【布達佩斯 漁夫堡 婚紗】

 

承上一篇,我們一家一路從佩特任山上往下走,

走到 Karmelitánské ulice (路名)後,我們徒步走到旁邊的【維巴庭園】拍婚紗。

 

Google Maps有點不準,一直顯示旁邊的法院是目的地,害我們還差點走進法院XD

最後我們在維巴庭園入口處繞了半天才找到= =

入口處跟附近相比不太起眼,請認明這個拱門喔。

布拉格_維巴庭園1.jpg

 

進入拱門之後,過穿廊、再直直走,過了第二個拱門就會看到購票處了。

布拉格_維巴庭園3.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3_2.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5.jpg

 

一般遊客入內參觀很便宜,家庭票(family ticket)更便宜,才230Kc,大約312NTD

這裡要抱怨一下

我們一家四人原本想買家庭票,但購票處的女士(看上去大約四十歲)卻問我們有沒有要在裡面拍攝。

我就說有,但我們只是單純用手機拍照,沒有錄影,而且也沒有單眼、腳架、燈光……等等器材。

她卻一直堅持要我們付【攝影團隊】入場拍攝的費用700Kc,大約960NTD。而且態度超差、超兇,一副「你們不給就給我滾」的樣子。

 

維巴庭園本來就是開放拍照的。而且遊客進去拿手機拍照也很正常啊。

我們本來就是一般遊客,又沒有包場還是清場,四個人都是背背包,也沒有多餘行李會阻礙到其他遊客。我不懂為什麼她一口咬定我們是攝影團隊,硬要我們付700Kc

畢竟這裡的季票也才350Kc,約485NTD而已。

 

說實在的四個人700Kc不是很貴,但是她對我們大小聲的態度真的令我們很不舒服,有種被硬凹三倍價錢的感覺,當場就想走人。

但是我爸是覺得這趟來布拉格,我最想拍的天文鐘在整修沒得拍,佩特任山丘又沒有拍到好看的景,要是不來這邊拍,搞不好就真的空手而回了。

所以最後只得忿忿不平地給購票處那個女士700Kc

布拉格_維巴庭園9.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7.jpg

 

維巴庭園得名於它的主人—維巴(這是落落長人名的縮寫)公爵,是宮殿【維巴宮】(Vrtbovský palác)的一部分。

左右毗鄰勝利之後聖母堂、弗羅茨瓦夫宮(Vratislavský palác)、弗羅茨瓦夫花園(Vratislavská zahrada)頂端毗鄰施波恩花園(Schönbornská zahrada)

18世紀時,由捷克建築師Kanka 設計、建造完成,園內可看到布勞恩的雕塑品和萊納的壁畫維納斯。

布拉格_維巴庭園8.jpg

 

如今已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它,是布拉格現存少數巴洛克風格的皇家古典花園,歸布拉格市府所有。

布拉格_維巴庭園30.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31.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6.jpg

 

庭園倚山而建,成階梯式,園內有分好幾區,建議大家可以先走到最上層的頂樓陽台卡位,因為頂樓空間很小,但景很美,從陽台可以俯瞰市區,也是很熱門的婚攝位置。

布拉格_維巴庭園33_2.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33_3.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13.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16.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3.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2.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11.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17.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17_1.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1.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6.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5.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12_2.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12_3.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11.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12.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8_3.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7_3.jpg

 

我和閃光S在互拍的時候,爸媽也在下面草坪拍照。

布拉格_維巴庭園18_1.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18_2.jpg

 

我們下來草坪拍照的時候,還有遇到一隻親人的小黑貓~

布拉格_維巴庭園22.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23.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35.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25.jpg

 

園內真的處處都是景,哪裡都好拍。

 

布拉格婚紗_組圖53.jpg

 

我們之後走到旁邊的迴廊、雕像旁拍照。

 

布拉格_維巴庭園29.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28.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25.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58.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45.jpg

 

再在爬滿常春藤的建築前拍照。

 

布拉格_維巴庭園26.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26_2.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25_2.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28_2.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26_2.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27_2.jpg

 

走樓梯下去的時候,正好看到園丁在澆花。

布拉格_維巴庭園32-horz.jpg

 

之後,又走到另一區開滿玫瑰(或薔薇)的花叢前拍照。

布拉格_維巴庭園36.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35.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30_2.jpg

 

mh布拉格_小圖_維巴莊園29_2.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36.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37.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40.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45.jpg

 

布拉格婚紗_組圖50.jpg

 

最後離開的時候,又拍了幾張。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像袖珍模型。

布拉格_維巴庭園41.jpg

 

而且我拍了那麼多張,對面長椅上的人好像都沒動耶,是不是假人啊?

 

布拉格_維巴庭園39.jpg

 

布拉格_維巴庭園40.jpg

 

還有一件事也讓我很火大:

我們拍完要離開的時候,因為出入口在同一邊,我再度經過購票處時,看到架上有庭園介紹的摺頁可以自由拿取,但是只有英文版的。

我就問剛才那位女士(購票處只有她一個人)有沒有中文版,她跟我說沒有。我問她:是剛好發完,還是沒有出中文版。她回我:他們庭園只有出捷克文版和英文版兩種。

但等到我們走到外面馬路上的時候,我爸默默遞給我一張中文版(簡體)的摺頁!

我就問我爸:「你怎麼會有?」

我爸:「我剛才跟妳一樣也看架上沒有中文版,就問那個太太有沒有,她就從櫃台裡面抽屜拿一張給我。」

我:「那她跟我說沒有!」

我爸:「我也覺得很奇怪。從我們入園到現在,我們是園內唯一一組華人,應該不可能這麼剛好發完。那個太太可能想說,她剛才已經給我了,我們一群人看一張就夠了。反正,這張給妳帶回去。」

我一聽氣炸了!一張摺頁是多少錢?收了我們700Kc,還捨不得給我們2張摺頁!居然騙我說沒有中文版!(官網明明就有寫門票費用包含手冊)

 

不過,其實我根本不用為了第二件事生氣,因為我回國以後也找不到那張摺頁了 (宇宙無敵的蠢貨orz)

 

 婚紗文終於寫完了~~ 歐耶歐耶!! 

剩下的遊記也要一鼓作氣地寫完才行!(握拳)

 

【海外自助 手機旅拍輕婚紗】


❣ 1. 布達佩斯 漁夫堡

 

❣ 2. 維也納 美泉宮(熊布朗宮)

 

❣ 3. CK 童話小鎮、城堡、民宿

 

❣ 4. 布拉格 德米卡宮殿飯店(雨備)

 

❣ 5. 布拉格 佩特任山丘

 

❣ 6. 布拉格 維巴庭園(維巴莊園)

 

🛫 奧匈捷自助 熱門景點 交通 住宿 懶人包 🏰

 

    🎉    一起吃喝玩樂吧 🍻  

 

 

=====景點資訊=====

(實際情況以官網為準) 

Vrtbovská zahrada | Vrtba Garden | 維巴庭園(莊園)  

英文官網

開放時間

4月至10月10:00∼19:00 

交通

A. 地鐵:搭乘地鐵A線,在Malostranská站下車,徒步10分鐘

地址Karmelitska 25, 118 00 Praha 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