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png

台北居,大不易,交通方便的地段都是寸土寸金。普通人想要有個自己的窩,不是將就地買屋齡四十年的老公寓,就是從法拍屋、金拍屋、銀拍屋下手。

還有一種選擇—凶宅。

即便不是凶宅,而是與凶宅同棟的其他戶,價格都會稍低於市場行情。

高中的時候,我們搬到了新家。當時前任屋主以「急需」用錢為由,一開始就以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出售。

我家人看了很心動,便問房仲這間是不是凶宅。他們是蠻鐵齒的人,之所以問這個並不是擔心陰魂不散或影響運勢,而是怕將來再轉售時,房價會不好。

前任屋主和房仲都信誓旦旦地說絕對不是,家人也就買下了。

入住一個多月後,我們才聽樓下的鄰居說,我們家隔壁戶是凶宅,因此這棟的房價都比較低,尤其是我們住的這一層。

老實說,我一開始不是很介意。不過,既然鄰居提起了,愛聽八卦的我也就順勢問一下細節。

鄰居告訴我們,好幾年前,我們家隔壁住的原本是一個單親家庭,是媽媽帶著兒子。兒子身體非常不好,無法自主生活,所以白天媽媽出門工作時,會有看護來照顧。那個看護會用輪椅推他去附近繞繞、曬太陽,所以鄰居有看過他幾次。

但是有一天兒子去世了。詳細的原因鄰居不太清楚,只知道他是被氧氣罩的鼻導管勒死的。事發沒多久後,那個媽媽就搬走了。而房子一直賣不掉,到現在都還是空屋。

我驚訝地問鄰居:「該不會是那個看護把他給……」

鄰居不太確定地說:「我也不知道。反正不是自然死亡就對了。」

***

新家各方面都比舊家好太多了。

不過客廳的電風扇很奇怪,家裡有其他人的時候,它就很正常。只有我和家貓—蹦米香在的時候,它就會作亂。

每天放學回家的時候,家裡只有我和蹦米香。而我們家的電腦是放在客廳,所以我不是在客廳看電視,就是在打線上遊戲或和同學用MSN聊天。

有時候電風扇會自己開,有時候會自己轉動起來。它作亂的時候,蹦米香不是繞著它看,就是跳到我腿上、對它喵喵叫,讓我覺得更毛。

當然,接受過現代教育的我們,遇到無法理解的事情,首先還是要試圖用科學的角度尋求解釋。

當時還沒有Google,所以我用Yahoo搜尋可能的原因。查出可能是插頭接觸不良,我就把電風扇的插頭拔了。

切它電路真是個好方法,它很快就停下來了。

我對它翻了翻白眼,在心裡對它撂狠話:沒電,看你還怎麼動。

但是蹦米香並沒有因此對它失去興趣,而是坐到我腿上,盯著它看。

沒想到,過沒多久,電風扇的扇片開始轉了起來。但是當時屋內沒有風。

它轉得不是很快,而是一陣一陣的;轉一下就停、轉一下就停。就好像是有人用手在撥扇片一樣。

與此同時,蹦米香開始對它喵喵叫。

我嚇得抱住蹦米香,正考慮要不要逃跑的時候,我家電鈴突然響了。

已經是驚弓之鳥的我,當下真的覺得心臟漏跳一拍。

我按下對講機,與樓下通話。居然是我同學靜怡來找我。她知道我搬到她家附近,之前放學經過我家時,就一直說要來我家玩,沒想到現在突然來了。

有同學來家裡幫我壯膽再好不過了。我立刻幫她開樓下的門、出來到電梯廳等她。

只不過,電風扇的事發生過很多次,我之前也有告訴過她。所以我在等她搭電梯的時候,心裡萌生一個疑問:她怎麼好像一點都不害怕,還願意來我家呢?

靜怡進到我家之後,我對她說:「鞋櫃裡的拖鞋都可以穿,妳挑一雙喜歡的。我去幫妳泡奶茶。」

我在廚房用的時候,靜怡也進到廚房來找我。我看她沒穿拖鞋,就問她:「妳怎麼沒穿拖鞋?腳不冷嗎?」

她笑說:「不用。這樣就好。」

「不用客氣啊。我去拿一雙給妳。」

我正要轉身去拿,她馬上制止我說:「不用!我不習慣穿拖鞋!」

她的反應有點大,我愣了一下才說:「喔。」

她東張西望了一會,問我:「鹽巴在哪?」

我拿給她後,問她:「妳喝奶茶要加鹽啊?」

她笑說不是,但是又跟我要了一碗生米,然後把鹽撒在上面。

正當我以為她要做什麼有趣的料理時,她就直接把碗端到客廳了。我問她那是做什麼的,她也不說。

後來我們一起在客廳聊天、吃零食。有她在,我覺得安心許多,而電風扇也沒有再作亂。

原本我以為可以相安無事到我媽下班,沒想到入夜以後,蹦米香像是聽到了什麼一樣,突然看向玄關。

「喵——」牠叫了兩聲就衝到玄關。

我和靜怡跟過去看,牠正對著鞋櫃旁邊、空無一物的角落叫,甚至跳起來飛撲,像是在跟誰玩一樣。

我瞬間起雞皮疙瘩。就在這個時候,靜怡把碗裡的鹽米全撒向角落!

蹦米香隨即冷靜了下來。牠抖掉身上的鹽米後,慢慢走回客廳,跳到沙發上休息。

我和靜怡對看一眼,正想問她剛才在做什麼,她搖頭對我說:「晚點再講。」

沒多久,我媽就下班回家了。

我們三個吃完晚飯以後,我和媽媽送靜怡回家的路上,她叫我把電風扇的事告訴我媽。

因為我家人都很鐵齒,所以我原本也擔心我媽不會信。畢竟除了我以外,只要其他家人在,家裡就會變得一切正常。沒想到我媽聽完後很震驚,她說她之前半夜起來上廁所時,有聽到客廳的電風扇在轉,但是她走到客廳時,電風扇又沒在動,所以以為自己聽錯,就回去睡了。

然後靜怡才告訴我們,她其實「看得到」。剛才她在我家原本想拿拖鞋,但是一打開鞋櫃,就看到有個小男孩躲在裡面。所以她默默把鞋櫃門關起來,走到廚房找我,並且準備好鹽米,以備不時之需。後來蹦米香突然叫了一聲,她和我一起跟著蹦米香到玄關,就看到蹦米香正在和那個小男孩玩。

她覺得那個小男孩實在是太囂張了,所以才用鹽米把它趕走。

她又說:「祂跑到隔壁了。我懷疑祂一開始就是從隔壁來的,而且有可能還會再去妳們家。還是趕快請老師來看比較好喔。」

***

後來我放學都會到附近的圖書館,待到我爸媽下班再一起回去,完全避免自己一個人在家。

而我媽也請了老師來家裡看。那個老師觀察了一下,先用一些辟邪物在我們家擺陣,讓祂沒辦法再進到我們家來。接著告訴我們,我們家的神明桌早就沒有神明、祖先了,卻還燒香、拜供品。這樣很容易引來孤魂野鬼享用,而且還可能就此寄住在空的雕像或牌位裡。所以我們後來都不再燒香拜佛,除了祖先牌位以外,佛像都交給佛具店處理。

還好發現、解決得早,否則日子久了,我們身體和運勢都會被影響。

這件事解決了以後,我又請靜怡來我們家吃飯。

不過我後來送靜怡回家的時候,她告訴我,她以後不想再來我家了。

我感到很驚訝,連忙問她原因。

她說,她剛才在客廳吃水果的時候,看到隔壁陽台的欄杆上,趴著一個小男孩。祂一直惡狠狠地瞪著她看,似乎很恨她的樣子。

我聽她說完以後,不只不敢在晚上曬衣服或收衣服,連平常走到陽台上都要先備一杯鹽米。

幸好這樣的情況沒有維持很久。因為一陣子過後,我大學一入學就抽中宿舍,而且家裡沒多久就搬家了。

聽家人說,下一任的屋主似乎也是很鐵齒的人,只希望他不會拆掉家裡的陣法,否則隔壁的小男孩可能不只是隔著欄杆盯著他看而已。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