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730.jpg

有一年暑假,我和朋友一同去英國玩。有一天晚上住在北英格蘭荒郊野外的青年旅舍。

旅舍有供餐,我們吃完飯時才晚上七點多。此地因為緯度高,夏季天黑得晚,八月時九點才日落。我們看天色還早,便決定到外頭晃晃。

站在旅舍門口,視線所及之處,只有我們旅舍這棟建築,前後左右都是一望無際的田野,偶有一些灌木叢和小森林錯落其中。

如此廣闊的天地,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之美。

旅舍所在的主幹道上,不時有路人散步或騎腳踏車經過,因此我們一開始並不覺得晚間散步有什麼可怕,而慢慢越走越遠。

為了拍照和閃避車輛,我們不知不覺就從主幹道下到鄉間小路上,還穿過了小森林。

但這樣的景色看久了有點單調,再說附近真的什麼都沒有,因此到了快八點的時候,我們就決定回旅舍了。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我們才意識到自己迷路了!四周仍是一望無際的田野,但是旅舍已不在視線之內!而且周圍一個人也沒有!

那個年代不只沒有google maps,連觸控式螢幕的智慧型手機都還沒出,我們根本無法上網搜尋路線。

原本想打電話回旅舍求救,但又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說,我們所在的位置。畢竟周圍就只有野草而已。

天色開始轉暗,我們也越來越緊張。這時田野遠方的邊緣突然亮起了一排路燈,我們這才意識到原來主幹道在那裡。

旅舍就在主幹道上,只要沿著那條路走,就一定可以走回去。

但等到我們跑回主幹道後,新的問題來了:該走左邊還是右邊呢?

我們拿石頭在地上畫下了記號,正打算要猜拳決定先走哪一邊時,路的盡頭突然出現一個人影,正朝我們的方向走來!

我們雀躍道:「終於可以問路了!」

跑向他時,我一看出對方是一個身材高大魁梧、走路搖搖晃晃的醉漢,心中的警戒值瞬間就飆到90,腳步因而慢了下來。

眼看我朋友不疑有他地繼續奔向他,我嚇得要命,趕快加快腳步上前拉住她說:「等一下啦!萬一他是壞人怎麼辦?萬一他攻擊我們,妳穿馬丁鞋想跑也跑不快!」

結果那個醉漢突然一個踉蹌、被自己絆倒。

我心中的警戒值頓時下降到70,但仍舊心存戒備地小心走向他,與他保持幾步左右的距離,大聲問他青年旅舍怎麼走。

醉漢全身酒氣,喝得臉紅通通的。他東張西望了一會,一臉茫然的樣子,似乎連自己家在哪都不知道。

我們又再問了一次。這會他咕噥了一聲,用非常濃重的鄉音跟我們碎念了幾句,才說:「才不要浪費時間跟妳們說……說不定妳們待會就會遇到那個食人魔(cannibal)!噢是的,那個瘋子,他總是把吃剩的扔得到處都是!

我聽了震驚地目瞪口呆。

醉漢眼神迷茫,揮了揮手,又說:「也不知道是警察抓不到他,還是因為知道抓了他,他也會馬上就被放出來,所以不打算再浪費時間抓他了……所以我也不要浪費時間。噢是的,我才不要浪費時間跟妳們說。祝妳們好運!」

他說著說著,就與我們擦肩而過,自顧自地蹣跚而去。

此時我終於回神,看了我朋友一眼,她仍舊眼神呆滯地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看來也被嚇得不輕。

「不過……不過……」醉漢走沒幾步又回頭看了我們一眼。他忽然停下腳步,環顧四週的田野,自言自語道:「這是哪呢?讓我好好看看……喔 OK OK。嗯,好吧,我想我會過幾天再來這。」

說到這,他對我們聳聳肩,攤手道:「誰知道呢?說不定這次我又有得吃了。

 

🔸IG 彩蛋🔸

後來我打開相機的相簿來看,想說看能不能從照片中找到一些參照物,幫助我們找回旅舍。

結果還真的僥倖找到了!

透過影子的方位,我大致推導出我們一路行走的方向。再反推回去,就能畫出青年旅舍的相對方向。

然而我也不是很有把握,所以我們走回旅舍的路上始終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九點時,夕陽西沉大地,那景色美得令人心醉,美得令我們忘記自己是荒郊野外的迷途羔羊,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欣賞。

直到冷風一吹,我們才頓時回神,縮起肩膀繼續快步往前走。
(八月的北英格蘭,日落之後大概只有15度。而我們那次只帶了短袖和薄外套🥴)

不久,天徹底黑了。夜色將我們包圍,四周靜得不可思議。

我知道這個時候不應該聊恐怖的話題,但我實在忍不住。於是我就和朋友提起剛才那個醉漢說的話。

朋友聽了竟像是第一次聽到一般,一臉吃驚地問我:「真的假的!好恐怖喔!」

我愣了一下,說:「欸不是,妳剛才不是也嚇呆了嗎?」

結果她說她當時根本沒聽懂哈哈哈!她當下只是很疑惑地看著醉漢,想說他在講什麼而已哈哈哈!

我們就這樣苦中作樂,邊笑邊走回青年旅舍。

現在想想,好險當時方向有走對。真是萬幸啊!

 

🔸題外話,在倫敦的時候,我們晚上回海德公園內的青年旅舍的路上,也被醉漢一路追著跑。

結果我那個穿馬丁鞋的朋友跑超快!我遠遠落在後面,都快被醉漢追上了,嚇都快嚇死了😭

 

好啦,我們下周三見啦👋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