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_street_alley.png

 

      我跟同事­—小劉在公司附近合租一間房,一起住的還有小張,是附近一所國中的老師。

小劉和小張人都很好相處,有時候我們三人也會一起吃個飯、聊聊天什麼的,但是因為我跟小劉是同部門的同事,所以比較常一起吃飯、吃宵夜。

      自從新政策上路以後,老闆為了省加班費,下班時間一到大樓就關門,要我們抱著筆電回家工作,這樣他還可以順便省公司電費和保全、管理員的人事費。

      然而,對我們這些悲情的勞工來說,不論在公司還是家裡,工作量都一樣多,常常一忙就忙到深夜十一、十二點。

      今晚,忙到一個段落時,又已經十一點多了。我摘下眼鏡,揉揉疲憊的雙眼,問小劉:「走啊,吃宵夜?」

      小劉闔上筆電,邊伸懶腰邊回:「廢話,鹹酥雞還是關東煮?」

      巷口便利商店的關東煮和馬路對面的鹹酥雞是我們入冬以來最常吃的宵夜,倒不是因為東西好吃或便宜,純粹是貪圖方便;這個時間點,附近也就只有便利商店和那家鹹酥雞攤還開著而已。

「鹹酥雞好了,我忽然好想吃甘梅地瓜薯條。」我說。

「幹,你等下一定又會邊吃邊放屁!」小劉一邊講著廢話,一邊穿羽絨外套。

雖然小張這個時候已經在廁所刷牙、準備睡覺了,但小劉還是禮貌性地問他要不要幫他買什麼吃的。

見小張一如往常地揮手拒絕,我抓了鑰匙就跟小劉一起出門。

才走到巷口,手就已經凍的發紅,我搓搓雙手,立刻將手塞進外套口袋。

在這種呵氣都會冒白煙的寒冷深夜裡,馬路對面那家鹹酥雞攤上的暖黃掛燈顯得額外溫暖誘人,我已經等不及要吃熱呼呼、酥綿綿的地瓜薯條了!

「幹嘛?」走在前面的小劉突然回頭看我。

「啊?」我愣了一下。

「你剛不是拍我嗎?」

「我?沒啊。」我在口袋裡的雙手往前撐了一下外套,表示手還在口袋裡頭。

小劉不信,瞪了我一眼:「都幾歲了,幼稚。」又繼續邊走邊滑手機。

「真的啦。」我邊喊冤邊追上去跟他並肩一起走。

小劉大概是懶得理我,悶不吭聲地繼續滑手機。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

猛然想到很小的時候,有個人人都聽過的禁忌:如果半夜走在路上,肩膀突然被拍一下,千萬別回頭,因為拍你肩膀的通常都不是人。如果不小心回頭,又確定後方都沒人,最好趕快離開那個地方,不管後頭有人再拍你肩膀或是叫你名字,都千萬不要理會,也不要再回頭。因為人的三昧真火就在兩邊肩膀和頭頂,回頭會讓肩膀的真火熄滅,陽氣就會減弱,隱藏在夜裡的遊魂惡鬼就容易趁虛而入或抓交替。

雖然理智上會認為這個說法是老一輩的迷信和訛傳,但是此時此刻,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感到有點毛,直覺就是告訴我不要回頭。

小劉這時又回頭了,只不過這次轉的是另一邊,可能也跟我在同一時間被拍了肩膀。

他往後一看,大概是確定路上沒有別人,立即露出困惑的表情,與我對看了一眼。

「我是過勞到出現幻覺了嗎?」小劉自言自語地說。

「你不要再回頭了!」我有點緊張地說:「我剛才也覺得有人拍我肩膀!我看我們還是不要買,趕快回家好了。家裡還有泡麵可以吃。」

「神經病!我看我們兩個都加班加到發瘋了!」小劉毫不猶豫地拒絕我,還有心情開玩笑:「趕快吃個雞排壓壓驚!」

他邊說邊快步往鹹酥雞攤移動。我心裡毛的很,不敢落單,也加快腳步跟在他後面。

就在過馬路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小張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喂,你忘了帶錢了啦!」

我猜小劉也聽到了,因為我忍住了回頭的衝動,他沒有。

那瞬間,一台便利商店的貨車高速轉彎,瞬間將他撞了出去!

我倒抽了一口氣、退後了兩大步,就在這個時候,與貨車反方向而來的機車與我擦身而過!

要不是因為我剛才嚇到退後,恐怕也會被車撞!

「唉……可惜,少了一個……」背後的聲音幽幽地說。

我瞬間感到毛骨悚然,不用回頭也知道,貼在我背上說話的,不是小張……

 

按鈕.png 

===================     

想看更多  都市傳說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異國怪談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