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png

朋友的故事,發生在二十幾年前的彰化。

以下改編自朋友的口述。

==============

我很討厭補習。

補習班在火車站那邊,九點下課的時候週遭都還很熱鬧,店家、路燈燈火通明,感覺沒有很晚。但是火車站往西邊騎十分鐘,週圍的景象就變了,路兩邊不是農田就是雞寮、鴨寮。

住市區的人是很難想像的。大路(有鋪柏油的那種)會有路燈,但是燈距很遠又很昏暗,有時候壞了好幾天才有人來修。從大路切到小路(產業道路)以後,就是一片漆黑的狀態。那種黑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超黑的那種。

雖然我腳踏車有車燈,但是光線是向前照的,光束以外的地方,包括我左右兩邊跟車尾都還是很黑暗。

有時候騎太快,不小心輾到石頭,或是好死不死一隻青蛙突然跳到路中間,我就會摔車。

之所以有時候騎很快的原因,是為了甩開狗。

顧田的狗有些主人是沒在栓的,更何況是野狗。就算你每個禮拜有好幾天在同一個時段經過,還是偶爾會遇到一群瘋狗一路追著你跑。土狗是很兇的,群攻起來,人真的有可能被咬到重傷。

平常有腳踏車可以飆比較無所謂,可是有一次補習班下課回家,騎到一半後輪就漏氣了。下車檢查,是輪胎壓到不知道哪來的鐵釘。

那個時候前不著店、後不著村的,我真的是剉咧等。雖然已經有手機,可是家裡附近收訊超級差,打得出去、也接得到電話,但常常電話通了以後,訊號都斷斷續續的,彼此都聽不太到對方在說什麼。

當下也不敢在原地逗留太久,馬上就牽著車快走。不幸中的大幸是離家不遠了,如果真的突然有狗跑過來,我應該可以五分鐘就跑到家。

我一邊快走,一邊神經緊繃地左右張望,暗自祈禱今晚不要讓我遇到瘋狗。

就在這個時候,背後突然有人叫我。

我下意識就想回頭,可是頭才微微一偏就痛得要死,都是落枕害的。

我摸了下脖子,忍不住罵句髒話,背後的聲音又叫了一次。

「沈XX!」是個聽起來很陌生的女孩子聲。

正要轉身才想到:不對啊,現在已經十點多了耶,誰會這麼晚走在路上啊?

腦海中瞬間閃過一個說法。

人的頭、肩上有三把火,晚上一個人走在路上,如果聽到有人叫你,絕對不可以回頭,否則一邊肩膀上的火就會熄滅。而且,通常在背後叫你的,十有八九不是人。

在那晚之前,我一直都是很鐵齒的,這種說法一點也不信。

如果人真的頭、肩有三把火,還一個轉頭就會熄,那彰化這邊風這麼大,豈不是天天都在熄?

還有啊,這邊是很鄉下的地方耶,大家都住超遠的,中間除了田還是田,晚上出入都是騎車或開車,哪有人「走」在路上還剛好認識你、叫你名字啊。烏漆抹黑的,你媽走在你後面都認不出是你啊。

最奇怪的是,聽說鬼專門在天黑後找徒步、落單的人下手。如果你是騎車、開車的話就沒事,兩個大人一起走也沒事,那不是專門欺負沒錢沒朋友的邊緣人嗎?

這種沒有科學根據又不合常理的謠言,我以前怎麼聽都覺得假。

      可是現在我真的遇到了。

      那個聲音非常清楚,絕對不會是聽錯。而且離我很近,感覺就在我車尾。

「沈XX!」

我不敢回頭,馬上牽著車,用我最快的速度往前小跑步。

可是聲音還在持續,一直都在我後面。叫到最後,「她」開始哭了:「為什麼都不理我?嗚……

就在哭聲變得更近的同時,腳踏車突然變得很重,好像有人坐在我後座一樣!

我被那陣哭聲嚇得頭皮發麻,顧不得腳踏車,拔腿就往家裡跑。那陣哭聲就這樣一路跟著我。

一看到家門前一小簇火光,我就感到心安了不少,那是我爸。他正站在那抽煙。

「猴死囡仔!又跑去哪七桃!」爸爸罵道。「怎麼現在才回來?」

「爸!爸!」我邊跑邊喊:「背後一直有人叫我啦!『她』跟著我回家了怎麼辦啦!」

我爸聽了就轉身進家裡,我還以為他是要把門鎖起來不讓我進去,就拚命加快速度往家裡衝,結果差點撞上我爸!

原來他是跑去廚房拿鹽巴。

他把整罐鹽都拿出來灑在門口,然後又灑在我身上,之後又灑在家裡幾個邊角,才叫我進家裡。

可能鹽巴真的有效,後來那個聲音就消失了,我們家也沒發生什麼事。

隔天早上,我爸陪我去牽車的時候,我問他昨晚看我跑回家的時候,有沒有聽到什麼,或是看到我背後有什麼東西?

      我爸說沒有,但我知道他肯定聽到或看到什麼了。因為他說謊的時候常常會下意識的抓幾下左手臂。

 

所以從此以後,我相信這個說法:

如果你在鄉下地方,晚上一個人走在路上時,有人叫你名字千萬不要回頭。因為真的十有八九是鬼,不是人。

 

      朋友的另一個奇遇:八卦山看夜景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