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s.png

------ 巫毒娃娃 上集 ------

以體型來說牠不算特別大,大概兩公尺左右,但對當時的我而言也夠大了,夠大到把我嚇哭。

 

我上一次看到鱷魚還是好幾年前去動物園的時候,但那時園裡的鱷魚都只是懶洋洋地躺在水池邊曬太陽,懶到連指頭都不動。而且也沒人告訴過我在野外遇到鱷魚該怎麼辦。

 

「汪汪!」Toast機靈而勇敢地朝牠吠叫。

 

鱷魚頭一甩,看向Toast,快速朝牠爬去,我連忙抱起Jon回頭爬上就近的大樹。

 

待我把Jon放到穩固的樹枝上,再往下看,鱷魚仍在Toast後面追,牠的動作很快,但明顯沒有Toast敏捷,始終咬不到Toast的尾巴。

 

我再往河邊看,Nate已經走進河裡了!

 

雨越下越大,四周也越來越暗,我快要看不到他了,我們一直喊:「Nate!快回來!不要再走了!」

 

但是他好像都沒聽到我們的聲音,至始至終都沒回頭看我們。眼看Nate膝蓋都要沒進水裡,Toast突然轉向,加速衝過去、跳進水裡,咬住他的衣角,硬是把他拖回岸上。

 

我高興地正要歡呼,樹突然一震,Jon沒抓好、整個人就倒頭栽掉下去!

 

我抓住他腿的同時,底下鱷魚猛然向上一躍,朝他頭張開血盆大口咬上來!

 

「啊!」我和Jon同時放聲大叫,猛力把他拉上來。

 

千鈞一髮躲過鱷吻,我們還來不及鬆口氣,馬上就發現落地的鱷魚站了起來,開始往我們爬來!

 

我作夢都沒想到鱷魚會跳、會站起來,還會爬樹,而且爬得還不慢! 

 

「哇——」 Jon害怕地哭了起來。

 

拜託我才想哭好嗎?我只是個小學生,為什麼要讓我遇到這種事?

 

底下Nate還是一直往河流走,Toast一面用身體擋住他,一面朝我們叫,試圖再次引開鱷魚的注意。但是鱷魚大概是意識到自己追不上牠,所以不為所動地往我們這邊爬。

 

我慌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周圍的樹都太遠了,我跳過去也攀不到。但如果我現在跳到地上,帶著Jon跑也跑不快,所以只好讓Jon摟著我的脖子,繼續往樹上爬。但是越往上,樹幹、樹枝就越細,再加上鱷魚的重量,整棵樹都在晃,越上方晃得幅度越大,我們也越來越難爬。

 

我意識到「爬樹不是個好主意」的時候已經太遲了,我連抓兩支樹枝都斷掉,鱷魚也已經追到我腳邊,我踢牠的嘴,牠馬上就咬過來,我縮腳閃過的同時,身體的重心一偏,右手抓著的樹枝也跟著斷掉!

 

「啊!」我身子一晃,感覺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稍一穩住,我就感覺到左手抓著的樹枝正在開裂!

 

底下的鱷魚彷彿也知道那樹枝快撐不住我和Jon的重量,牠不再往上爬,只是張開了大嘴,等著地心引力把我們送到牠嘴裡。

 

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已經太高了,跳下去不死也骨折,但不跳下去又能怎麼辦?

 

「哇啊啊啊——」Jon哭得更大聲了。

 

「閉嘴啦你!都快死了,能不能安靜一點?」

 

意識到我們插翅難飛,而從頭到尾一點貢獻都沒有就只會哭的Jon讓我十分惱怒,我一氣之下就對他破口大罵。還好我當時罵的是中文,他完全聽不懂,否則因此對我心生恨意,那我就太虧了。我還等著Jon長大,跟他學英文呢。

 

就在我暗自祈禱「跳下去骨折就好、跳下去骨折就好」時,旁邊突然射來一道光線!

 

我撇頭一看,一男一女穿著亮色的雨衣,分別拿著手電筒和步槍朝我們走來,其中拿槍的先生朝鱷魚開了一槍,牠受驚掉到地上,立即又爬回河裡,往下游游走了。

 

原來他們就是住對岸的夫妻。他們一聽到我們的聲音就趕過來,不過因為橋在另一邊,所以耽誤了一點時間。

 

他們分別抱起了Nate和Jon,護送我們回家。

 

他們跟我們說,下大雨的時候,河水水位會上漲,有時候下游的鱷魚就會游上來覓食。但鱷魚不會走離岸邊太遠,所以只要不靠近河邊,就不會有危險。若真的有必要過河,就要帶槍防身。

 

經過秘密基地的時候,我們看到家裡的燈光,也聽到嬸婆正在喊我們,聲音聽起來很著急。當她看到我們的時候激動地抱緊我們,並向鄰居夫妻道謝。

 

鄰居離開後,嬸婆帶著我們進屋換衣服。才剛換好,Nate的爸媽就來了。

 

我們送他們到玄關時,Nate的爸爸發現Nate手裡緊抓著那個黑人娃娃,便要他把它還給我們。

 

但是在Nate媽媽懷中的他並沒有說話,也沒有任何動作,整個人像是一個沒有生氣、任人擺布的木偶。從我在河邊發現他時,他就一直處於這種奇怪的失神狀態。

 

Nate的爸爸看他沒反應,便要把娃娃拿走,但Nate雙手抓得很緊,似乎不想還。

 

嬸婆說:「沒關係,如果Nate喜歡,就送他吧。這並不是Jon的玩具。」

 

我頓時感到不安,總覺得讓Nate把娃娃帶回去,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便下意識大喊:「不可以!」

 

我這麼一喊,大家都有點愣住了。Nate爸爸大概覺得不好意思,就硬是把娃娃從Nate手中搶過來,遞給我。可是我不敢接,娃娃就這麼掉到地上。

 

Nate爸爸尷尬地笑了一笑,又把它撿起來,隨手將娃娃放在玄關鞋櫃上,便與Nate媽媽一起離開。

 

嬸婆覺得我的反應很奇怪,但她並沒有馬上責怪我,而是很有耐心地問我怎麼了。

 

我把事情都告訴她,包括下午Nate和那個「奇怪聲音」的對話。她想了想又問Jon為什麼和Nate跑到第二條河邊。

 

Jon指著黑人娃娃說:「是『他』帶我們去的。」

 

他會的單字還不多,但我們大概能聽懂他的意思。

 

我們下午在秘密基地睡覺的時候,突然有個聲音一直在叫Nate。Jon被吵醒後,就發現那個黑人娃娃在Nate身邊。那個娃娃告訴Nate,要給他一條傳說中的龍,一條黑色的龍。而且還要讓他騎著那條黑龍去天上飛。

 

於是Nate就抓起娃娃往森林深處的方向走,而且走得出奇地快。

 

Jon也想看龍,所以也和Toast追上去。他說他想帶我一起去,但是娃娃說那條龍不喜歡我,如果我去了,那條龍就不會出現,所以Jon沒有回來叫我。

 

誰知走到後面根本就沒有龍,只有那條河,而Nate居然還傻傻地一直往河走,怎麼叫都叫不聽。

 

嬸婆似乎想到了什麼,馬上打電話給一個人,請對方盡快過來。接著就催我們趕快把晚餐吃完,趕我們上樓睡覺,而且態度很強硬。 

 

我覺得很奇怪,因為他們通常都會讓我看電視或玩到十點的,只會在晚飯過後先帶Jon上樓睡覺而已。因此我在嬸婆下樓後,又偷偷把房間門打開,躲在門邊偷聽樓下的動靜。

 

不久叔公回來了,嬸婆告訴他:「你還記得放在門口那個娃娃嗎?那是我們之前去邁阿密玩的時候,在那裡的二手店買的。」

 

「喔?」叔公頓了一下又說,「不記得耶。但我記得我們幾年前有去邁阿密渡假。怎麼了嗎?」

 

嬸婆正要解釋,門鈴響了。她邊去開門邊說:「我請了一位朋友過來,她是個靈媒。你等一下聽我們說話,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嗅到了八卦的氣息,又把門打開了一些,慢慢地匍匐前進,爬到走廊上的欄杆,往樓梯下的玄關看。

 

進門的是位黑人,看起來大概五十幾歲。她一進門就看向玄關的黑人娃娃說:「天啊,真可愛。」

 

接著就從口袋裡拿出一支像粉筆的東西,快速地把娃娃圈起來。然後又拿出一個上頭黏滿羽毛和不知名東西的捕蟲網,將它由上而下罩住。

 

「Ok,現在你們安全了。」靈媒說。

 

嬸婆鬆了一口氣,叔公不明就裡地問靈媒:「妳在做什麼?」

 

「這個娃娃被人下了咒語,是我們海地派的巫毒咒。裡面封印了一個白人小男孩的靈魂。」靈媒又捏住娃娃問:「誰把你放在裡面的?」說完便閉上眼睛,好像能和祂心電感應似的。

 

「哇嗚,」叔公說,「這是怎麼回事?萬聖節還沒到啊。妳們在開玩笑,對嗎?這個玩笑好奇怪。」

 

靈媒沒回答他,睜開眼後對嬸婆說:「一個黑奴殺死了他,並把他的靈魂『關』在娃娃裡。」

 

嬸婆直接問祂:「你為什麼要引Nate去河邊玩?你知不知道你這麼做很危險了?」

 

沒想到娃娃的臉突然轉向她,斬釘截鐵道:「因為我要他的身體!只有他死,我才有機會!」

 

我馬上就認出那個童音,下午聽到的果然就是祂。

 

嬸婆和叔公都嚇了一跳,靈媒對他們說:「不用害怕,娃娃裡面的靈魂已經被困在魔法陣裡出不來了,也不會再隔空迷惑人或害人。」

 

嬸婆冷靜下來,繼續問他:「為什麼針對Nate?他對你做了什麼嗎?」

 

「沒有。」

 

「為什麼我把娃娃買回家這麼多年,我們都沒事?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是好人,所以你不願傷害我們?」

 

「當然不是!黑鬼(Nigga)!」

 

我嬸婆是個平時講話很溫柔、很有氣質的女人,但她一聽到這句話當場怒飆了句髒話,抓起娃娃就往地上猛摔,邊踩邊罵:「你再講一次黑鬼試試看?你再講一次試試看!活該你被困在娃娃裡!」

 

「夠了!夠了!」靈媒口語勸導,但根本阻止不了抓狂的嬸婆。

 

叔公大概沒見過嬸婆如此威猛的一面,當場愣在一旁,傻傻地看著她們。

 

那娃娃慘叫了幾聲,很快就恢復安靜。

 

「停!」靈媒懊惱地說,「祂跑了!」

 

嬸婆終於停下動作,但仍餘怒未消地邊環顧四週邊大罵:「你最好不要再讓我遇到!聽到沒有?」

 

雖然祂跑了,但我並不害怕,我想這個有種族歧視的鬼是看不上我的。

 

喔對了,忘了說,我嬸婆是黑人😎

 

------完------

===================      

想看更多  歐美怪談

 

☢️ 推薦其他短篇💀 👻   

都市傳說】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