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s.png

大約在小五、小六那年的清明節,我和家人一起上山掃墓。那次很多從沒見過的親戚都來了,其中一位是定居美國的叔公。

聽說叔公那輩小孩很多,而他又是最小的,所以和我阿公年齡差超多,才大我爸一、兩歲而已。

叔公結婚結得晚,小孩才四歲,但是由於輩分的關係,我得叫他小孩uncle。

吃午餐的時候,嬸婆就坐我旁邊,我們兩人很聊得來,她就邀請我暑假去美國找他們玩,他們家客房可以讓我住。

原本我爸說要讓我和我哥暑假一起去一個月,但我哥那個時候已經是高二,那學期又忙著談戀愛,沒什麼念書,成績不太好,我爸媽擔心這會影響他學測的成績,也就不讓他去了。

恰好那年暑假,我們班導也要去那一州旅遊,爸媽就拜託班導帶我搭同一班飛機過去,而嬸婆則會開車到機場接我。

我抵達美國以後才知道,叔公和嬸婆住的地方很鄉下,家裡連網路都沒有,要上網得到鎮上去,而且光是騎腳踏車到鎮上來回就要一小時。

那個時候的手機還不能上網,我身上只有一支功能陽春,只能打電話、傳簡訊的手機。就在我開始擔心這個月會過得很無聊的時候,眼前的房子讓我為之一亮。

叔公和嬸婆的家就跟電影裡的一樣,是一棟很大的三層式木屋,門前走廊有個鞦韆椅,還有漂亮的前院、紅色的郵箱和兩個並排車道。

車才剛開進車道,一隻大拉布拉多犬從院子裡的狗屋跑出來,在駕駛座外搖著尾巴、來回踏步。我們一下車,牠就走過來繞著我打轉、對著我叫。

嬸婆說牠叫Toast,看到人就叫,是個誰都喜歡的男孩,所以不用怕被牠攻擊。牠是uncle的玩伴,遇到危險時也會叫,所以以後聽到牠的叫聲要注意。

一個年輕黑人女生抱著uncle出來迎接我們,嬸婆說她是uncle的保姆Chantel,今年高三,是他們的鄰居。雖說是鄰居,但我左看右看都沒看到其他房子就是了。

Chantel很親切地跟我打招呼,但她的口音比較重,所以我剛開始都聽不太懂她說什麼。

我和uncle才兩、三個月不見,他就已經不記得我了。還好他不怕生,很快就又跟我混熟了。

我跟嬸婆說叫他uncle實在很奇怪,能不能直接喊他名字Jonathan就好。

嬸婆很爽快地說:「當然!我以為這是你們台灣人的習慣。妳和我們一樣叫他Jon就好。」

我們一起進屋後,嬸婆帶我到二樓的客房。她打開房間,我一眼看過去,床上、窗台都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娃娃。

老實說我有點傻眼,我並不喜歡娃娃。小時候發生一些事,讓我不喜歡在家裡放有五官的東西,我房間不只不會有娃娃,就連照片都沒有。

「喜歡嗎?」嬸婆一臉期待地看著我,「我希望妳在這裡住得很開心,所以把家裡的娃娃都放過來,希望妳會喜歡。」

我感動地抱緊她,跟她說:「謝謝!但我不喜歡娃娃。」

「為什麼?」她很意外地問我。

我隨便答道:「因為我已經是大人了,所以不喜歡小孩的東西。」

她並沒有嘲笑我,反而點點頭,很溫柔地說:「喔好,我知道了。晚點我就把它們收走。」

我放好行李以後,她又帶我參觀家裡和屋外。

後院外有小河和森林,更重要的是,後院籬笆外的大樹上有個樹屋!

嬸婆說後面這塊地是他們家的,包括獨立出來的倉庫、工具間。所以我可以在後院、樹屋玩,也可以到河邊釣魚。這簡直讓我這個都市長大的小孩大開眼界!

「穿過這片森林,妳會看到第二條河,河的對岸就是別人家的地了。」嬸婆提醒我說,「雖然對面人家都很好相處,但是第二條河比較深,有時候會有鱷魚從下游游上來,所以還是不要靠太近比較好喔。還有,不要跑離家太遠,如果在森林裡看不到家,就要趕快回頭了,才不會迷路。」

我點點頭,把這些話記在心上。

叔公和嬸婆平常都要上班,所以白天只有我和Chantel、Jon在家。偶爾會有「明明住超遠,但他們還是稱鄰居」的小孩來給Chantel一起帶。最常來的就是Nate,他有一頭金色短捲髮,長得很像尿尿小童。

雖然Jon和Nate都很可愛也很乖,但我還是很懶得照顧他們,頂多只是在客廳看電視或吃飯的時候,和他們聊幾句。大多都是跑到河邊抓魚,或到森林裡抓昆蟲。

有一次Chantel家裡臨時有事,所以中午就先回家一趟。之後嬸婆就打電話回家跟我說,Chantel下午沒辦法過來,請我幫忙照顧Jon和Nate,她和叔公會盡可能早點回家。

我想說Jon和Nate已經吃過午餐,之後頂多再吃個下午茶點心,應該不會很困難,也就答應了。

Jon和Nate在客廳地毯上一起玩樂高,我則坐在他們後面的沙發上看電視,偶爾低頭看一下他們,並數小顆的積木數量,確保他們沒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吞積木。

電視看到一半,突然出現小男孩的聲音:「Jap! Jap! Jap!」

我有點被嚇到,因為那個聲音不是Jon,也不是Nate,而且是來自我背後。我回頭一看,沒有人。我站起來環顧家裡,還是沒有別人,不知道聲音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聲音好像來自前門玄關,但照理來說,如果有外人靠近,前院的Toast應該會叫才對啊。

這時我突然留意到玄關鞋櫃上的一個娃娃,它的外觀是一個爆炸頭、厚嘴黑人小男孩,全身上下都是用不同顏色的繩子打結成的。

我靠近它時,Nate忽然開口:「她不是日本來的,她是台灣來的。」

當時我不知道「Jap」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Nate為什麼突然說這句話,但當下只有我一個女的,我聽得出Nate和「那個聲音」是在講我,所以我覺得很毛,不想再待在室內,便帶他們兩個去後院玩。

到後院以後,我就沒再聽到那個聲音了。午後陽光正明媚,剛才的那種恐懼很快就消失,而我也很快就忘記這個小插曲。

後來Jon和Nate帶著我去森林玩,而敏銳的Toast彷彿聽到了我們的聲音,立即從前院跑過來,一路緊緊跟在我們後面。

Jon和Nate在森林裡各自有一個用樹枝和舊衣搭起來的祕密基地。兩人玩到一半就累得睡著了,我看他們睡著,眼皮也覺得越來越重。我心想如果有人靠近,Toast就會警告我們,所以我也放心地睡著了。

等到我被雨聲吵醒時,天色已經很暗了。

我環顧四周,Jon和Nate都不見了!Toast也不在身邊。

我立刻衝出祕密基地,朝各個方向大喊:「Jon!Nate!」

一開始沒得到任何回應,我猜Toast應該會跟在Jon旁邊,便又朝各個方向喊「Toast」。直到我朝第二條河流的方向喊,才終於聽到Toast的回答。

此時隨時會天黑,森林裡沒有燈光,我怕迷路回不了家,更怕Jon和Nate遇到危險,立刻往Toast的聲音跑。跑到一半,回頭就已經看不到家了,再回頭,四周景色長得都一樣,我赫然驚覺自己已經迷路了!

Toast的叫聲仍斷斷續續傳來,像是在指引我過去。我心想反正現在已經迷路了,還是先去找他們吧。於是我繼續往牠的聲音跑。

沒多久我便看到第二條河流,Jon正背對著我,朝河流的方向直喊:「回來!回來!」

我跑到他旁邊一看,Nate正從岸邊往湍急的河裡走去!

正當Jon要跑下去拉他時,Toast突然狂吠了起來,不遠處一條鱷魚霍然爬上岸,而且朝我們爬過來!

------ 巫毒娃娃 下集 ------

===================      

想看更多  歐美怪談

 

☢️ 推薦其他短篇💀 👻   

都市傳說】  捷運百鬼夜行          

鄉野奇譚】  校園鬼話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科幻劇場   

刑案推理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