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spring_night.jpg

不撞鬼還能叫畢業旅行嗎?

多年過去,現在提到國中畢旅,我唯一想得到的,也就是這件怪事了。

===================

我國中畢旅時,有一晚安排在一個海邊、傳統的閩南式建築聚落過夜。

聚落裡,每個三合院、四合院都有六間房,每間睡四個人。有些班級是老師分配,我們班則是各自找室友,我和小孟、娟娟和小敏一房。

這個聚落的三合院、四合院很多座,而且當晚只有我們學校入住,照理來說應該很好安排。但旅行社很奇葩,最後把同班的都分配到不同的三合院或四合院,而且有些人分到的四合院還很遠,不是在隔壁。

吃晚餐時,我們同學之間說好晚上要去班上同學—學奕的房間玩,但當時大家已經玩了一天、滿身都是汗,便說好先各自回房洗澡、換衣服,等要過去時再先以手機聯絡。

飯後解散,才剛入夜,我們幾個同學就在回房的路上臨時起意,決定四處逛逛。有些四合院的門前有黃燈,有的則不亮,院落之間的巷道又沒有燈,因此很多地方都烏漆抹黑,什麼也看不清楚。

我們邊拿著地圖,邊以手電筒照路,當下覺得有種冒險的新鮮感,人人都很亢奮,不知不覺走得越來越深,最後周遭只剩下我們這群人。

然而就在我們經過一個地圖上顯示是死巷的巷口時,小孟手電筒往巷裡照去,有些驚喜地說:「咦,這裡面好深,真的是死巷嗎?要不要進去看看。」

這個巷口被一個很突兀、方框型的大鑼架擋住,小孟把鑼掀開,正打算跨過鑼架時,裡面忽然傳來一個男人低沉的呵氣聲。

那聲音不大,聽起來很遠,但夾著一股冷風,朝我們撲面而來。

我們一群人當場愣住了,也不知道是誰開始尖叫,我們其他女生也跟著放聲尖叫,爭先恐後地往回跑。跑到一半,背後忽然傳來一陣敲鑼的聲音,但我始終沒膽回頭看是誰在敲鑼。

直到跑回剛才吃飯的地方,大家才停下腳步。冷靜下來互問對方,都有聽到剛才那個男人的聲音。可是當時我們幾個人的手電筒往巷子裡照,什麼都沒有啊。

娟娟說:「我剛才跑到一半,還有聽到敲鑼的聲音,可是手電筒往回照都沒人耶,好恐怖喔!」

小敏看了一下手機說:「怎麼一下就要九點了?趁現在路上還有同學,我看我們還是趕快回房吧?」

我們三人點點頭,立即直奔回房。

大家都洗完澡後,懶得再出門的娟娟提議來打牌,我和小敏仍因剛才的事心有餘悸,也不敢再在晚上出門,便點頭同意。

小孟則說:「不是說好要去學奕的房間玩嗎?他們還在等我們過去呢。」

  說到這,學奕就打手機過來問我們什麼時候要過去。

小敏告訴他剛才發生的怪事,學奕聽了覺得奇怪,便說:「妳剛才講的那條路我們也走過,但是沒看到什麼鑼啊,也沒看到很深的巷子耶。」

小敏說:「怎麼可能?啊,管他的,反正我和娟娟、小品都想留在自己房間玩就好,就不過去囉。你們能來接小孟嗎?不然我怕她自己過去會遇到什麼危險。」

「可以啊,我們現在就過去。」

「好。」

掛完電話不到兩分鐘,房門便響起了敲門聲:「叩叩!」

「他們到了!」小孟正從床上跳起來,要去開門,便被小敏阻止了。

機警的小敏說:「他們住的四合院離我們這麼遠,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到?」

「對厚!」我和娟娟同時說。

「誰?」小敏對著門喊,「誰在外面?」

「是我啊,我來接妳了。」門外的女人說。

我們四人互看了一眼,都感到毛骨悚然。學奕是男生,他們那房的都是男生啊。到底是誰在門外?

「妳是誰?」娟娟問,「妳叫什麼名字?」

門外一陣靜默,不再有聲音。

過了幾秒後,我忽然想到一件事,便問大家說:「在敲門聲之前,妳們有聽到門外有腳步聲嗎?」

這下子輪到門內一陣靜默,大家都更毛了。娟娟為了轉移大家注意力,便說:「那我們要不要先打牌呢?」

此時門外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在我們房門口急停,外面的人敲了幾下門,說:「哈囉,是我們啦。」

聲音聽起來是學奕,但我們暫時不敢貿然開門。

小敏又問:「誰?」

「就我啊,學奕啊!妳聽不出來?」

小敏又考他:「你說你是學奕,那你是來接誰?」

「小孟啊。妳們要一起來玩也OK啊。」學奕語氣困惑地說,「為什麼問這個?妳們在幹嘛啊?好奇怪喔。」

我們互相點點頭,都覺得應該是學奕沒錯。開門一看,果然是學奕和與他住同房的之翰。

小孟在跟他們離開前對我們說:「我去玩一下桌遊就回來。回來之前會先打電話給妳們,到門口的時候也會再打一次。如果沒有接到電話,就不要開門喔。」

我們點點頭,又拜託學奕和之翰,請他們一定要送小孟回來,才又把門闔上。

我和娟娟、小敏三人一邊打牌,一邊聊班上的瑣事和暑假的計畫,因為得早起吃早餐,所以我們打到十二點,就各自刷牙準備睡覺。

輪到我刷牙的時候,小孟打電話過來,說她差不多要玩完了,馬上就回來。我們三個就想說一起等她進門,再關燈就寢。

大約五、六分鐘以後,門外一陣腳步聲響起,接著有人敲門了。

「叩叩!」

「誰?」我問。

「我是小孟啊!」小孟的聲音說。

我當下覺得奇怪,因為小孟從不會自稱自己是小孟,所以便打了她手機。

手機撥通時,門外沒有響起小孟的手機鈴聲。

「喂,」電話那頭的小孟說,「我和學奕、之翰在路上了,就快到了。到門口打給妳喔。」

同時,門外與小孟一模一樣的聲音還在那邊說:「快開門啊!是我,小孟啊!」

她說話的語氣無辜得令我頭皮發麻。我鼓起勇氣朝門外喊:「妳才不是小孟!走開!」

「碰!」房門被人從門外狠踹了一腳,之後不再有任何動靜。

又過了幾分鐘,真正的小孟終於回來了。然而,此時的我根本害怕到睡不著,躺在床上好久才入睡。

早上吃飯的時候,學奕跑來跟我們說:「我原本以為妳們昨天晚上在裝神弄鬼,想要耍我們,結果我們早上出門的時候,聽隔壁房的別班同學說,他昨天洗澡洗到一半,發現冷風從頭上灌下來,抬頭一看才發現天花板破了一個洞!洞外還有白影在飄!這裡好像不太乾淨耶,好險我們只住一晚。」

跟我們坐同一桌的同班同學小莉說:「其實……我們這房昨晚也發生怪事。我們聊天聊到一半,房間的收音機忽然自己動了!當下只有我看到。我假裝什麼都不知道,怕講出來,大家會害怕到不敢睡……」

後來還聽到其他班的同學半夜出來曬穀場看星星時,也發現空中有白影飄過。

我們不禁好奇,要是昨晚把門打開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門外的,到底是什麼?

===================        

想看更多   鄉野奇譚

 

☢️ 推薦其他短篇💀 👻   

捷運百鬼夜行         

都市傳說   校園鬼話       

異國怪談】    日本怪談    

軍中鬼話     海中迷藏     

刑案推理】   科幻劇場   

☢️ 我要挑戰長篇🔪🔫           

金沙渡假村謀殺案(老梅謠前傳)(已完結)          

老梅謠(已完結)    

璇璣謎藏(連載中 

老梅謠外傳/番外篇(連載中)     

===================            

📬 熱門文章更新搶先看!獵奇的怪趣味都在這裡唷 👀          

arrow
arrow

    Flo 芙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